close


植說:「我在雲裡,聽見風的嘆息。」
我說:「我在風裡,看見雲在哭泣。」

月初時,我無意間在植的網路日記上,發現植失戀了。

植是我大一時認識的法律系學長,認識很多年的老朋友了,
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我們很少聯絡,
不太知道對方在哪裡、做什麼工作,
但偶而聯絡時,仍是默契十足,不需要講太多,
就能知道對方過去一、兩年的感情世界,以及工作和近況。

最後一次見到植,是在2006年7月30日的花蓮夜市裡。

兩個彰化人要在隔了半個台灣的花蓮夜市裡巧遇的機率實在低到不行,
更何況-
我這輩子就只去過花蓮那一次,
在花蓮度過唯一一個夜晚而已。

當時他跟光熱戀中,我跟強熱戀中,
兩對戀人開心地彼此祝福對方,當時的我們都以為:
身邊的另一半,會是我們今生的新娘/新郎。

植很開心告訴我,他跟光快訂婚了,日期是同年9月底,
而隔年年中時要結婚。
我叫他結婚時一定要寄喜帖給我,我會回彰化參加他的婚禮。

一年多過去了,我因為曾遺失手機而失去大多數友人的號碼,
而他這一年來幾乎沒上MSN,所以我們整整一年多沒有對方消息,
我一直以為他已經結婚了,
也到處嚷嚷「我有朋友在奇摩交友認識且結婚了喔!」
沒想到,前幾天卻突然發現他竟也失戀了。

我試著聯絡上他,
發現他是六月底失戀的,
晚我一個月。

植交過六個女友,
我交過四個男友、N個情人,
但我們每段感情都沒有結果,
情場中打滾多年,依然單身。

我們都不是花心的人,我們都全心全意用心經營每一段感情,
每投入一段感情時,都希望這是自己今生最後一段戀情,
我們都是全心投入及經營,渴望穩定走入婚姻的,
但很無奈,我們卻必須歷經一次又一次情傷,而仍無法看到終點。

我們曾想過,這是否是自己的問題?
也常想,如果當下做了一個不同的決定,是否就能改變一切?
例如:在當下我不跟他吵鬧,他就不會生氣,我們就不會分手...
或是:我對他更好一點,給他更大的空間和自由,我們就不會分手...等等。

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很多年後,我們終於逐漸看開這些事情,
很多時候,「緣分」真的是掌握在天而不是掌握在我。
有些人可以初戀就遇到對的人,安安穩穩走完一生,不用歷經任何失戀的痛苦;
有些人歷經滄桑,經過無數次失戀的痛苦折磨後,才找到真命天子/女;
有些人終其一生尋尋覓覓,流浪幾十張雙人床,仍找不到能共度一生的伴侶。
我們相信,這都是命中注定的緣分。

三年半前,當瑜另結新歡而跟我分手時,我的確曾經恨過他,
後來我逐漸明白,瑜的確是個專情的好男生,
他跟我分手,不是因為花心,是因為他找到真愛了,只是他的真愛並不是我。
四個月前,強突然跟我分手,在沒有第三者的情況下,
我明白,我們的分手,沒有誰對誰錯,只是緣分盡了。
起碼,在一起的當下,我們是真心相愛的,這就夠了。

緣分無法捉摸及掌握,很令人無奈,但這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只要看開了、想通了,就不會太難過了。

我們其實一直都很羨慕初戀就成功、不用歷經失戀痛苦的人,
但我們也沒有對愛情失望,每個人的緣分不同,有人出現得早、有人出現得晚,
我還是相信,總有一天,我的白馬王子會出現,只是不知道是哪一天...
現在的痛苦是累積我的能量,希望我能夠愈來愈堅強勇敢,
去面對所有艱難的挑戰,並早日看到美好的結局。

所有深陷情傷的朋友們,也請相信明天會更好,
再怎麼悲傷,會有家人及朋友幫你度過一切的,
當覺得自己很可憐時,多跟遭遇跟自己相似的人聊天,或許會有不同的體悟。

最後,祝你的風不再嘆息,也希望我的雲停止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