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回家玩樂了四天,
直到9/25週二中秋當天之前,
都是開心愉快的居家生活,
9/24夜晚,家人親友全都團聚一堂,
一如往常舉辦團圓烤肉會,
家中同輩都在外地工作,大家平日聚少離多,
只有每年中秋及過年有團圓機會,因此我們都很珍惜。
今年參加人數高達32人,
突破去年28人記錄,
每年活動高潮抽獎大會照常舉辦,
今年頭獎是阿媽中獎,第二大獎是小弟,
我今年雖只有普獎1000元紅包,
無法跟去年拿到的最大獎4600元紅包相比,
但依然玩得很開心,
開心地不是領到多少紅包,而是跟全家人團聚的感覺。

9/24晚上睡覺時,突然被左上方的智齒咬到口腔內壁而驚醒,
我才發現這顆新智齒已經愈來愈大顆,
若不處理它以後可能會有點麻煩,但智齒目前還好好的,若硬拔會很痛,
且牙齒拔掉就沒了,影響是一輩子的,所以我醒來後猶豫了一下,陷入天人交戰。
9/25早上跟媽媽、弟弟去廟裡拜拜、祈求改運,
我回到家幾經考慮後,還是決定要拔除這顆智齒。
當天中午我不停狂吃,因為無法吃東西對我而言是種無法忍受的痛苦,
我隨時處於飢餓狀態,每天都必須吃正餐,
若肚子餓沒有馬上吃東西,就會馬上肚子狂痛到很難過的地步。

9/25傍晚,我去附近由伯父經營的牙醫診所拔牙,
本想說拔智齒已經不是第一次,
早在念研所長第一顆智齒時,就曾拔過一次,
(我是個很晚長智齒的人,二十好幾才開始長,兩個弟弟都是高中時就長完四顆囉!)
沒料到這個錯誤的決定竟是一切惡夢的開始!!
到診所後,牙醫伯父說我智齒前的大臼齒蛀牙蛀得差不多了,
而我的智齒是完好的,因此建議我拔掉大臼齒,
之後再做矯正,將智齒往前拉。
我聽了有點猶豫,因為這跟我原本的計畫不同,我並不想拔掉大臼齒的,
總覺得拔完會空掉一大塊,且大臼齒蛀掉大半,應該不好拔,
伯父向我保證這個矯正一年內就會成功,
且這個大臼齒不難拔,要我放心,之後,我選擇了聽從他的意見,拔掉跟隨我多年的大臼齒。

拔牙的過程沒有3年前拔智齒那次順利,
(我還記得之前拔智齒時,拔完兩小時就把棉花吐掉,沒再流血,
當晚就正常吃晚餐,隔天早上起床後就一切正常,沒半點事發生。)
因為大臼齒突出的部分太少,無法用鉗子直接夾起,
只能用工具硬敲,將埋在深處的牙根拉起來,
拔的過程其實不到半小時,剛拔完也不太痛,只是臉跟牙齦很腫,有流血,
拔完後我看到兩個很粗很長的牙根,
我心裡知道這傷口很大很深,但並未多想便隨即回家,
咬了兩個多小時的棉花後,我拿下了滿是鮮血的棉花開始進食,
當晚我只吃蓮藕粉泡的飲品(冷),以及容易入口的火龍果,
看著滿桌菜餚卻無福消受,真讓人口水直流!
到了晚上八點多,我覺得口中的鮮血並未停止,
而伯父並未給我任何棉花或紗布止血,我請堂弟去找伯父拿,
堂弟回來告訴我,伯父只說流點血很正常,等血流不止再找他,
當晚我只好早點休息,等隔天早上再去找伯父。

9/26早上,我喝了鮮奶,也吃了一點易入口的蛋糕,
然後便前去診所找伯父,伯父看了一下傷口,說這幾天會流血是正常的,
除非血流不止,不然都是正常現象。
伯父幫我換了新的止血綿,但並未給我任何紗布或棉花,
但當時我的狀況都還很正常,午餐甚至吃了點飯跟菜,也可以喝冷湯,
我以為一切都應該就此好轉,因為我一直很小心翼翼,完全不處碰傷口,
想說應該很快就會復原,
當天下午,我從彰化搭火車回中壢,在火車上吃了點柔軟的小蛋糕及冷飲,
晚上剛回中壢房間也都很OK,誰知道在睡前洗完臉後,一切都變了調,
我陷入了始料未及的悽慘病痛中!!!

(故事太長了沒力氣一次寫完,卻又覺得人生難得的慘痛特殊經歷值得記錄,非寫不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