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994年4月底起,交了第一個男友,
我就已經發現自己是個愛情的動物,
我依賴愛情、信仰愛情,將愛情擺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位置,
當時,我才剛滿14歲,就讀國二。





之後整整10年,我的男友沒有一秒間斷過。
對當時的我而言,
男友從來不是「有」或「沒有」,
而是,「一個」、「兩個」或「三個」。
我真的從來沒想過,自己這輩子會有單身的一天,
我一直都以為,我永遠都會有男友,
如果有天沒男友,那一定是因為我結婚了。

桃花運好到離譜的我,
從沒想過我的人生會有桃花用盡的一天,
當時我心裡還想說,
如果沒有男友,我一定無法存活,
而我也真的很常跟歷任男友這樣嚷嚷。
我變得愈來愈依賴、無法獨立,
而我也天真地覺得這是我想要的人生。

直到2004年5月4日,
M 因為另結新歡而跟我分手,我真的無法置信且不能接受,
一開始,我以為想要找到下一段愛情,是很簡單的事,
但之後卻歷經了漫長的試驗,
我約會了無數男生,卻無法遇到任何互有好感的對象,
反而遇到許多不愉快的事,令人身心俱疲,
這讓我痛苦到無法自拔,
而我這才瞭解,隨著年紀漸長,
要遇上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其實是件難如登天的事。
這年,我剛滿24歲。





一年半後,2005年10月29日,我第一次見到L,
算是一見鍾情吧!總之剛認識時,就對他有莫名的好感,
不到一個月後,我們就在一起了,
當時我們都認為,彼此是今生最後的選擇,
因此我們一直不吝惜跟全世界分享我們的恩愛,
也經常攜手踏遍全台各地,
恨不得在有限的時間裡,能與對方分享一切喜悅,
這一年半中,我度過人生最美麗、最甜蜜、最愉快的時光,
因為我已經知道想要交到男友,
是件多麼困難的事情,因此我一直很珍惜,能跟他在一起的每分每秒。

(目前相簿中大部分的照片,也都是跟他在一起時拍的喔~)


去年的今天,我失戀了。
這次的失戀讓我很低落,
因為我知道,隨著年紀愈來愈大,
想要遇到下一個對象,
不知道會是多久之後的事了。




跟上次不同的是,
上次失戀後,我一心想快點找到下一個對象,
因此我非常急於跟許多不同男生約會,
也覺得單身歲月度日如年,
雖然只單身了一年半,卻漫長到讓我覺得彷彿煎熬了十幾年。
這次失戀後,
或許是太過忙碌、太勞累,
我並不太想趕快投入下一段戀情中,
我經常覺得很忙很累,只想好好休息,
或許是心態不同了吧!
雖然已經單身一整年了,我卻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這一年並沒有想像中難熬。


我不否認自己至今依然非常嚮往愛情,
也一心希望快點找到喜歡的對象,有穩定的感情,
對我而言,
有男友的時光,的確比單身歲月來得開心愉快很多,
只是,我也逐漸想開看透了一些事,
愈來愈習慣像這樣的單身生活,
不管心裡是不是覺得開心,起碼我是真的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這陣子忙到沒空寫新網志,
趁著單身滿週年的今天,
就隨手發發小牢騷來紀念自己的失戀週年紀念日吧!




P.S 從這些照片看來,單身的一年來生活也是很多采多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