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不擅長變換髮型,因此各式髮夾對我而言非常重要,
有時只是簡單夾個髮夾,但看起來就很有韻味,
髮夾可以固定髮型,不易被風吹亂,且花個一分鐘就可以出門,簡單又有型喔!

由於我多數的髮夾看起來都很類似,且很多照片看不出樣貌,所以只選擇幾張做為代表。




(2008年5月18日,花蓮縣太魯閣長春祠)
前年起突然超流行花花草草,尤其是這種附夾子的花朵,
不論夾在頭髮、衣服或包包上,都很適合,且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個花朵髮夾是好友瑪杜莎從夏威夷帶回來的紀念品,
每當我不知道該使用何種髮型,這個花花髮夾就派上用場啦!
隨便夾在頭髮上,看起來就很像有精心打扮囉!呵呵!




(2006年7月9日,桃園縣觀音鄉蓮花季)
有一段時間我超愛這種花朵髮夾,總覺得夾一朵在耳邊,
就很有「芙桑花女孩」般地夏威夷風情,
在盛夏時光中戴朵粉色小花兒,希望自己能如陽光般耀眼喔!




(2008年3月1日,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文武廟)
超精美珍珠髮夾是前年媽媽送我的小禮物,
雖不是真正的珍珠,但也是品質佳且做工精美的小髮飾。
上頭大大小小的珍珠是用手工串起,使用堅固耐用的魚線來串珠,
讓這個小髮夾看起來不只美麗,更是耐用喔!





(2005年9月24日,桃園縣新屋鄉永安漁港)
串珠小髮夾是由一排排紅色及白色珠珠串連而成,
搭配這套服裝,很有民族風喔!
可惜髮夾太小,且夾的位置比較偏後方,照片真的都拍不到啦!




(2004年12月26日,台中市美術館園區)


(2004年12月25日,台中市東海大學)
相信大家多少都有短髮快留長前,髮型轉換的陣痛期吧!
當頭髮半長不短時,不但不好看,也難以整理,
當面臨這問題時,我會適時用髮夾來改變髮型,使頭髮看起來變長一點,
上面兩張照片的拍攝時間只差一天,
但頭髮放下的造型,一看就是變長中的短髮;
用一對髮夾將雙邊頭髮夾一下,看起來馬上變長不少。
這就是髮夾神奇的地方,每當遇到髮型陣痛期時,
使用髮夾真的可以讓陣痛期快快消失喔!




(2005年8月21日,台北縣鶯歌鎮陶瓷老街)
立體的兔子頭髮夾是大學時代的戰利品,
卡通式的可愛小髮夾很適合年輕女生,
由於夾子較小,力道不足,所以我都是一次夾兩個喲!




(2006年2月17日,巴里島海神廟)
由於這天的服裝是日韓風,因此當然希望髮型也能像櫻花妹(或高麗妹)囉!
先綁上黃白相間的格紋頭巾,再用兩個黃色小花鑲鑽髮夾固定,
整體看起來很搭,且青春洋溢喔!




(2006年9月24日,新竹縣新埔鎮仙人掌園區)
可以雙面戴的寬邊帽,一面是深藍色牛仔布、一面是棉麻混織棕色格紋布料,
戴牛仔帽時,比較中性陽光;戴格紋帽則顯女孩子氣。
一頂帽子可以製造雙面風情,是不是很划算呢?





(2006年2月16日,巴里島馬斯蠟染村)
超卡哇宜的粉紅色KITTY絨布寬邊帽,是多年前買的戰利品,
跟粉色系衣服格外搭配,
當不知道要怎麼整理頭髮時,帽子就可以派上用場囉!




(2004年7月28日,宜蘭縣豆腐岬)
夏天到海邊遊玩,遮陽帽絕對是必備的防曬利器,
這頂淺紫色棉布遮陽帽的帽簷又寬又大又堅固,
可惜它沒有頂部,只能遮臉而無法遮頭頂,所以還不算是完美的防曬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