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一向對裙裝情有獨鍾,因此甚少穿褲裝;
除非是要搭長程機車,或到戶外爬山運動,
或是天氣太冷要避寒(我極度怕冷,冬天必穿衛生褲,所以不便穿裙裝),
否則我一律不輕易穿上褲裝。

相較於一般人,我的長、短褲數量極少,
且許多牛仔褲甚至連一次都沒穿過!(所以我這兩年幾乎不再買褲子了)
說實在的,穿褲子其實真的比較適合戶外活動,且搭配性也不見得比裙裝差,
熱愛裙裝只是我自己的個人喜好罷了,褲裝打扮絕對是可以很多變化的喲!



(2004年8月23日,澎湖縣「北海遊客服務中心」前的仙人掌山)
這件質料輕薄的咖啡色煙管牛仔褲曾經是我的最愛,
這件褲子比較寬鬆,且稍微有彈性,穿起來一點都不會緊繃,
雖然不是很合身,但因為版型佳,所以修飾身型的效果還不錯,
且質料較薄、透氣佳,穿起來很舒服,很適合夏天穿喔!




(2005年4月10日,台北市陽明山花季)
這件深藍色硬質小喇叭牛仔褲的料子相當厚,且不具彈性,
因此穿起來稍嫌緊繃,
不過這件小喇叭褲修飾腿型的效果奇佳,穿上它,腿看起來真的細又長,
可以跟各種不同風格的上衣搭配,可中性、可性感、可陽光,
真的很百搭!且超厚布料很保暖,冬天時裡頭不需再穿衛生褲囉!




(2006年1月24日,桃園縣新屋鄉青松農場)
這件米色長褲應該算是所謂的「西裝褲」,不論款式或質料都是,
這件長褲價格是我所有褲裝中最貴的一件,因此質料還不錯,
(不清楚質料,不過摸起來比較光滑,料子也不會太薄)
雖然質感不錯,但剪裁不太好,穿起來腹部頗緊,但褲管卻過於寬鬆,
因此讓我覺得明明穿起來很緊,但別人看起來卻很寬很胖,
只能說我不適合褲管寬大的直筒褲囉!
長褲的剪裁實在太重要了,一定要選適合自己身型的褲子,
有些褲子穿起來很舒適,修飾效果卻極佳,
但也有這種穿起來很緊,看起來卻很矮胖的褲子喔!




(2006年3月25日,南投縣集集鎮集集支線鐵軌上)
這件超彈性低腰白色牛仔褲,有別於上兩件拉鍊式褲頭,
褲頭採鬆緊帶式,可綁帶,彈性奇佳的設計讓不敢穿低腰褲的我,
終於也有能夠穿低腰褲的一天,哈哈!
褲子背面(臀部部分)繡有粉紅色的「HOLLI STER」字樣,
很青春可愛,從背後看更可發現這件長褲設計上的巧妙之處喔!




(2006年7月9日,桃園縣觀音鄉蓮花季)
這件從巴里島買回來的長褲,是我所有褲子中,造型及花色都最神奇的一件。
整件褲子其實是一塊繡滿南洋風彩色花紋的黑色薄布,
穿的時候要從底下往上綁,整件褲子的支力點就只有前後兩條細繩固定的蝴蝶結,
且由於左、右兩側沒有任何固定的地方,因此極容易曝光,
且上廁所也很不方便,要將其中一個蝴蝶結解開,變成一塊布吊在腰上,很怪!
當天由於風大,不知道曝光了幾萬次,
雖然裡頭已穿了安全褲,但風一吹來整件褲子就會被掀開,
臀部以下整個大曝光,真的很不實穿。(穿過一次後,這件褲子就被打入冷宮了!)

雖然這件褲子沒有尺寸之分,理論上再胖的人應該都可以穿上,
但不知道我們是不小心買成童裝尺寸、還是當地人都過於苗條,
(在巴里島海神廟旁的商店街買的,時間太趕無法試穿,而目測又非常不準)
這件褲子真的小到不行,我穿已經瀕臨極限了,(料子超薄且無彈性)
LUX當時買了一件同款式的紫色神奇褲給媽媽,結果居然連綁都綁不起來!
經過這次慘痛經驗後,買下半身的服飾(尤其是褲裝)千萬要試穿,
且褲子就算真的很漂亮、很特別、很飄逸,
但若不實穿,再美都沒有用喔!





(2006年7月31日,台東縣卑南鄉史前文化博物館旁小公園)
乍看之下很像迷你裙,卻是不折不扣的藍色牛仔短褲裙喲!
這件褲裙跟另一件藍色牛仔短袖襯衫是一套的,(見下圖)
褲裙的好處是,可以展現若隱若現的性感,卻不用擔心曝光。
穿上短褲裙,感覺很青春洋溢,上身不論搭配什麼服裝,都會很女性化喔!


(2004年5月6日,桃園縣中央大學族群研究研討會)
這件淺藍色短袖牛仔襯衫跟上圖的短褲裙是一套的,
為了避免太像上班女郎套裝,所以我不曾搭在一起穿。





(2007年3月17日,台北市美麗華購物中心)
由於我不愛運動,所以幾乎沒什麼運動褲,
去年心血來潮特地買了一套運動服,外套及長褲都是棉質黑色底,
上頭有粉紅色小狗圖案及「PINK」字樣,
長褲上的圖樣當然又是印在敏感的臀部上囉!呵~
由於褲子是低腰鬆緊帶褲,因此不論單穿或拿來搭長上衣都很合適喔!





(2007年10月28日,桃園縣大溪鎮老街咖啡館)
去年春夏起,突然超流行長上衣+內搭褲的搭配,
雖然這種打扮比較適合小毛頭穿,但我也不免俗地嘗試了這樣的打扮;
今年起各式內搭褲發展地更加多元化,有長有短,各種顏色及樣式都有,
不論長上衣或短裙,搭配內搭褲都相當適合,
這種內搭褲相當輕薄及透氣,夏天穿也很適合,
穿上深色內搭褲,腿立刻顯得細又長,絕對是不敢直接穿短裙的女生的救星喔!
可惜內搭褲不能直接穿,一定要搭配過臀部的衣物,不然真的會太奇怪。





(2008年4月5日,彰化縣田尾鄉公路花園)
這種長褲上連著假短裙的褲裝,正是標準的「水褲」,
水褲一開始是設計來跳舞穿的,具有透氣、吸汗、輕薄、柔軟等等特性,
且鬆緊帶的褲頭不限腰、臀圍,各種身材都可以穿的很舒服,
且上頭的假短裙又可以遮掩小肚肚及屁屁,
所以我現在也深愛上水褲,每當需要穿長褲時,水褲絕對是我的首選!哈!

☆☆☆☆☆☆☆☆☆☆☆☆☆☆☆☆☆☆☆☆☆☆☆☆☆☆☆☆☆☆☆☆☆☆☆☆

我另外還有好幾件深藍色牛仔褲,要不就是還沒穿過,要不就是很少拍照,
因為這些深色牛仔褲都很類似,所以就不放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