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從9點半在飯店裡枯坐到11點半,好不容易捱到用餐時間了,當然要趕快去吃飯囉
午餐是本次旅程中唯一一餐中式料理,在市政廣場的"上海飯店"(二樓)用餐


雖是中式餐廳,但裝潢一點都不中式,反而相當有中歐童話風格


唯一有點中國風味的大概是中間這個屏風跟牆上的小畫而已吧


十人一桌,七菜一湯的中國菜很合大家的味口,這大概是吃得最乾淨的一餐吧!
不過裏頭的廚師非中國人,而是越南人喔


吃飽飯後還有一點時間,大家趕緊把握機會逛逛飯店旁的小店
吃飯時有團員極力推薦這家的紀念品(尤其是天文鐘),飯後跟隨團員一窩蜂進去逛


雖然沒買東西,但這家的商品真的很多,庫倫洛夫城堡相關彩繪商品好多
我最喜愛的是"彩繪蛋"(或許是季節不對,總之我只在這家店看到)~~~礙於太難攜帶保存,最後忍痛割愛沒買


飯後總算借到錢可以買紀念品囉!!超可愛的彩色房屋鉛筆每支69克朗,共買了3種造形顏色各異的鉛筆
還沒來台灣前先做了點功課,此趟旅行必買的兩大紀念品就是房子鉛筆及溫泉杯喔!!
這是我此趟捷克之旅最喜愛的紀念品算是我在契斯基庫倫洛夫的最大收穫吧~
(幫我拍照的是位可愛的捷克女店員唷~~~)


各式各樣的特色商店



台灣有"惡魔島"(現在沒了),捷克當然也有監獄主題餐廳囉!
更酷的是~這邊還是中古世紀監獄喔!!門口前的囚具及一進門就看見鐵窗地牢,真的很有FU


這間不起眼的小房子居然是保齡球館!?

之前在英吉夫也曾見到,當時以為是停車場的收費亭之類,真的沒料到竟是保齡球館~~
我猜球道跟設施應該全都在地底下吧


彎曲且高度落差不大的伏爾他瓦河是當地泛舟勝地,每到夏天河上滿是泛舟人潮,隨處可見泛舟價格海報
可惜今日天候太差,昨天的人潮今天全都不見囉


帶著許多遺憾及灰色的心情揮別美麗的中古世紀小鎮-契斯基庫倫洛夫
或許是因跟旅伴吵架影響情緒及回憶,庫倫洛夫並非此趟旅行中我最喜愛的前幾名地點
不過日後若有機會重遊捷克,我還是會想再來庫倫洛夫
下一次~我會登上彩繪塔,會親近伏爾他瓦河邊,會完成我在這邊未盡之遺憾


處處是花香~~雨中的庫倫洛夫其實還是很美

----------------------------------------------------------------------------------------------------------------------------------------------------------------------------------------------------------------------------------------------------------------------------------------------

12點半離開契斯基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距離下一個景點瑪莉安斯凱(Mariánské Lázně)有239公里路程
行車時間約需3個半小時,我們在國道中某個休息站下來加油及休息,停留時間為半小時


捷克的國道休息站不像台灣有眾多商店及熱食可選擇,只有一家小加油站及商店
店家規模比台灣的7-11還迷你,販賣酒、飲品及零食,熟食只有三明治及肉排可選擇
(賣這麼多酒是鼓勵大家酒駕嗎!?)


用餐區的規模也相當迷你


買了台灣未販售的水蜜桃茶1500C.C.才30克朗,相當便宜且好喝
大雨好不容易暫時停歇,祈禱待會到瑪莉安斯凱能有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