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穿著打扮類的網誌囉!!!上次寫相關文章已是多年前的事:http://www.wretch.cc/blog/sixsix0215/29349571
(現在回頭看以前的網誌,都覺得文筆很差、照片好痤)
雖然我很不會化妝,也對髮型很不拿手,不過我到是個一直以來很喜歡打扮的女生唷!
每回出國,我每天必換二套服裝(有時甚至一天三套),當然~髮型、包包、鞋子、配件等也會跟著一起更換啦!!
去年到吳哥窟旅遊的遊記一直沒寫,有點對不起自己,
不過吳哥窟大大小小的景點實在太多,要認真寫的話勢必得花大把時間查資料、整理照片,想到就覺得很懶很累...
隨著累積愈來愈多想寫而未寫的遊記,那種年代久遠的遊記就讓他們隨風而逝吧


2010-04-20下午抵達吳哥窟機場,由於本日入境柬埔寨後就直接到某民俗村享用晚餐+觀賞民俗舞蹈演出
除吃飯外並無其他行程,所以只需準備一套服裝即可:
上衣是簡約風的黑色合身無袖圓領上衣,搭配閃亮大KITTY長項鍊及大型粉色民俗風手鍊
另搭配紫色棉質連帽薄外套(當時台灣天氣微寒,且避免機艙冷氣太冷)
下半身是粉紅色雙層雪紡紗大蓬裙,加上高跟拖鞋平衡膝下裙造成視覺上的矮化感
髮飾是簡單的珍珠髮夾,我超愛的金色曼谷包更是出國必備包


2010-04-21上午行程滿檔~~東梅蓬寺+達松將軍廟+涅盤宮+寶建塔+變身塔等我選擇的服裝為:
以黑、白、綠色系組成的花朵印花細肩帶雪紡紗洋裝為主角,加上超有彈性的華麗長袖白襯衫來防曬
下半身是黑色棉質九分內搭褲及黑色帆布鞋,吳哥窟有許多需要走路甚至攀爬的行程,褲裝是必須品
項鍊是誇張的大型人造珍珠加船錨綴飾項鍊,髮飾為醒目的綠色龍貓布偶(因為要塑造綠色系的整體感咩)
手鍊是綠色珍珠民俗風串珠手鍊,包包一樣是金色曼谷包
順道一提,我們買的是吳哥窟三日券,脖子上掛的有照證件是通行證,所以往後三天有一大半的照片都有它的蹤跡


2010-04-21下午主打大吳哥王城,舉世聞名的"微笑高棉"就是指這裡~~
我將旅行社發送給每位團員的紀念T恤穿上身,不過一向不愛穿T恤的我當然不可能就此趴趴走
我把上午剛買來的桃金銀沙龍穿上身,以白色蕾絲胸花別針別在腰間,讓沙龍頓時成為美麗的不規則裙
再搭上同一件黑色內搭褲及帆布鞋,讓這件紀念T恤看起來與眾不同
(沙龍約4美金,大量購買可議價)

當日另一個重點是我的髮型,甚少嘗試包頭的我特地在出國前購買玫瑰大蝴蝶結包頭專用髮夾,連我這種髮型白癡都可以瞬間搞定
這個水藍色民俗風圖騰傳統側背包也令我愛不釋手,但回國後已經忍痛割愛送人,現在只能藉由殘存的照片緬懷它囉
(包包2個5美金,是本趟旅行我最自豪的戰利品。手上的扇子2美金)

脫下其他我自行添加的配件後,這件粉紅色紀念T恤就是這麼簡單而已
本圖是晚間按摩後逛夜市的情景,由於按摩包含敷臉,所以大家都被迫卸妝囉~我當時真的是100%完全素顏,連保養品都沒擦喔


2010-04-22早晨(小吳哥窟看日出):一如往常,第三天的行程通常最精彩豐富,因此我也不例外地多安排一套服裝上場~~
上衣是前男友在美國洛杉磯某個知名海灘買回來的紀念品,青草綠的圓領超彈性短袖上衣有著雙色荷葉邊的袖口及下擺,
胸前是彩色亮片釘成的椰子樹圖樣+英文單字
下身是白色立體繡花蕾絲及膝裙及高跟拖鞋。髮型是我慣用的"兩撮頭"(就是綁兩邊啦),水藍色髮飾外加深藍色丹寧帽
我另外搭配秀氣的銀色鑰匙墜子項鍊及綠色珍珠民俗風串珠手鍊,包包也是同色系的藍綠色大花朵側背包
自己覺得這套相當有整體感,雖然本趟旅行有三組綠色系服飾,但風格迥異,毫不重複


2010-04-22上午最主要行程為精美的女皇宮(班蒂斯蕾古剎),我依然選擇藍綠色系服裝,但與休閒風的前套服裝很不相同:
我在綠色無袖不規則下擺+前開襟蕾絲上衣內加了一件藍色細肩帶上衣當內搭,
(這件綠上衣原本就設計是兩件式服裝,整件衣服相當透明,無法單穿)
下半身是藍色雪紡紗雙層及膝窄裙及四色花朵低跟拖鞋
另外加上一件黃綠色漸層薄披肩,披肩兩端偏黃,中間偏綠,兩端滿是長流蘇,與整套衣服意外地搭
依然是同色系的藍綠色大花朵側背包
而黃綠色雪紡紗材質大腸圈髮飾在此成為我的手環,兩個藍色小熊髮飾改為綁在頭頂讓整體造型更顯年輕
這個整體造型是我最滿意的一個喔~~


2010-04-22下午,聽到要到小吳哥城+巴肯山觀落日,鐵定要換上容易攀爬的服裝啦!!
這件桃紅色棉質圓領短袖長上衣+黑色內搭褲絕對是不二選擇!!
簡單的長上衣因右胸前不規則普普風緞面綁帶設計,以及下擺普普風雙層假裙襬而顯得有設計感
桃紅色大花朵髮飾綁成單邊低馬尾,加上民俗風串珠手鍊及昨天剛入手的粉紅色民俗風圖騰傳統側背包,更有整體感~
(由於今天已使用粉紅色包包,所以回國後才忍痛將全新的藍包包送人~~總不能送人二手貨咩)
這套服裝雖然並非我最滿意的一套搭配,但拍出來的照片效果卻是五天來最上相的一組


2010-04-23上午,來到令人期待的塔普倫神廟("古墓奇兵"拍攝地)+羅洛士遺址群(巴孔、羅雷、聖牛)
我錯估天氣而做出錯誤的決定,竟穿上黑色高領棉質短袖上衣外加黑白玫瑰印花紋的膝下裙而險些熱暈
上衣部分除了半透明雪紡材質的袖子可透氣外,其餘部分都相當厚,加上服裝為高領,實在熱到令人失不消
配件是簡單的民俗風串珠手環+金色曼谷包+四色花朵低跟拖鞋
因過熱而將頭髮全數綁起,髮型只好與昨日上午第一個髮型完全重複
(我出遊一向盡量避免髮型重複,但短髮變化不多加上實在太熱,原本的計畫只好改變囉!!這也是本趟旅程維一重複的髮型)


2010-04-23下午,塔普倫神廟+塔瑪儂遺址+周薩神廟+塔凱歐寺+孤兒院皮件工廠:
午後一場大雷雨宣告柬埔寨將由熱季進入雨季,我很幸運地親臨兩個季節交會的瞬間~~
上午熱死人的天氣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微涼而舒服的好天氣,早知道今天上、下午這兩套服裝該交換穿的....
我將前晚在夜市殺價購得的戰利品--紫色麻織民俗風亮片無袖上衣穿上身,(8美金殺到5美金)
搭配誇張的白色花朵蕾絲長項鍊及白色立體繡花蕾絲及膝裙,
再搭上大型粉色民俗風手鍊外加高跟拖鞋後,竟讓整體造型意外地淑女~~~
頭上的斗笠也是旅行社贈送,本意要讓大家遮陽,我直到今天才拿出來擋雨用

雨停後拿下斗笠,頭上的花朵顯得頗有南洋風情


2010-04-24上午依然陰雨綿綿,但還是照計畫到洞里薩湖遊船,一睹水上人家丰采
換上我的喜酒必備裝--細肩帶香檳金不規則下擺亮片小禮服
加上珍珠項鍊、珍珠手鍊、桃金銀披肩、高跟拖鞋後,顯得相當貴婦冒
為避免今日造型過於成熟,我捨棄珍珠髮夾及金色曼谷包,改用可愛的黃色心型髮飾及粉紅色民俗風圖騰傳統側背包
(這件披肩我在大吳哥時是當下半身的沙龍穿,一物多用的單品讓我每天造型多變,行李卻很精簡)


2010-04-24下午參觀吳哥藝術學校及享受最後一次按摩後,就要上飛機回台灣囉~~(5日遊共計按摩4次)
由於怕上了飛機會冷,我換上大紅色兩件式水袖上衣,整套衣服彈性極佳,頗有修飾身材效果
下身仍是白色立體繡花蕾絲及膝裙及高跟拖鞋(本旅行共計更換三雙鞋子)
髮型是再簡單不過的馬尾,而秀氣的銀色鑰匙墜子項鍊及綠色珍珠民俗風串珠手鍊有畫龍點睛之效,
手上的環保包是團員血拼的戰利品,我只是借來拍照用~~~我在這家店只買了一個5美金的香蕉護唇膏,哈
而這張照片為何效果特別好?因為是用團員的相機拍的咩~~單眼相機果真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