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後緊接著是我今天最期待的行程----夜遊中山路!!!我對於特色建築一向毫無抵抗力,立刻陷入瘋狂

中山路入口處,也是我們解散跟集合的地點

由於時間不足且團員多是老人,只能在此停留半小時(9:00~9:30),中山路主幹道長度1200M,來回近2.5公里(不含旁邊叉路)
短短半小時根本走不到一半,連走馬看花都稱不上,令人扼腕


兩旁有許多街頭藝人即興演出~~~喜羊羊在當地非常火紅

路旁也有許多裝置藝術

各式解說牌也很多,讓遊客更了解當地文化及歷史


在金門也見許多類似的牌坊


路上到處都是露天餐廳,每家各有特色,深受年輕人歡迎,家家高朋滿座

黃則和花生湯店是中山路上最著名的小吃,隨時大排長龍,許多旅行社會帶團去吃~~當日團員沒人享用所以無法知道口味


規模大得驚人的珠寶店--金鷺首飾,而且分店還有好幾家


仔細一看,兩旁建築物都相當有特色,光是窗戶就有長方形.拱型.六角形等等多種變化

中山路的周末夜人潮川流不息,兩旁建築更顯金碧輝煌

團員都只在入口處附近閒晃,只有我一人獨自往裡走.....


廈門地區比台灣更風行萬聖節,到處都是萬聖節活動,本想找人幫我跟群魔鬼怪合照一張,無奈關鍵時刻總找不到路人

彷彿城堡般的超華麗建築--巴黎春天百貨,應該是中山路上最奢華耀眼的建築物了吧!!(也是我最喜歡的一棟建築)

百貨公司裡裡外外全是萬聖節裝飾,超有異國節日FU
可惜我逛到這兒已是9:25,沒機會更往裏頭走,只能抱著遺憾快速衝回集合地點!!!熱到我滿頭大汗~~~呼

集合地點附近全是高樓大廈,廈門的夜景比想像中更美

下一站:白鷺洲公園看夜景囉!!!由於天氣太熱,再度脫掉短外套,在廈門這幾天每天艷陽高照.熱得很,完全感覺不秋意喔!!

從9:45到10:05,短短20分鐘即可逛遍白鷺洲公園菁華,這邊的夜景真的很美,團員人人贊不絕口

抵達位於湖里區的翔鷺酒店已是深夜10點半,奔波一天大家都累了,五星級翔鷺酒店的老闆正是大名鼎鼎的陳由豪
飯店內金碧輝煌,華麗氣派到不行,不過我已沒力氣晃,拿到房卡後就立刻直奔房間,等明天起床後再來拍拍飯店裡外景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