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數過多.承上

接下來解散自由活動一小時,同樣地,解散沒多久後我就見不到團員囉
先往右邊走,首先看到國寶第523號的石槽

往上爬幾步路後,再從圍牆右方側門入內

進來後別有一番洞天,是大雄殿廣場!廣場左.右兩邊各有一座造型各異的水泥塔
大雄殿廣場上許多日本遊客正在拍照


大雄殿正對面是紫霞門,紫霞門內彩繪相當精美,每根梁柱.每面牆面都相當精雕細琢

紫霞門前往下觀看,高度雖不高,但樓梯相當陡,看起來氣勢非凡

紫霞門前往左右觀看,每個角度都有不同意境(但不知為何很少人有走到這兒賞景)

走在圍繞大雄寶殿廣場的長廊,彷彿走在中式宮殿中,讓人有穿越時空之感
鼓樓中的彩繪大鼓~~韓國廟宇不論碑文或大鼓,底下都要來隻神龜!?
11:17,我更上一層樓來到"無說殿",不知為何在這兒等了半天都見不到一位遊客
無說殿中除了一尊佛像及千手觀音壁畫,偌大的空間竟空空蕩沒半個人...我明明身處熱門景點,走到哪卻都不見人影,很神奇
更往後走,11:20來到"觀音殿",好不容易終於遇到一團日本旅客,真令人喜出望外!


觀音殿最令人驚奇的是她那誇張華麗的屋簷,以及精雕細琢的窗花及壁畫,仔細一瞧,每個窗花及壁畫都不相同
往下觀看剛剛經過的無說殿,一瞬間竟人潮爆增無言

大石塊製成的圍牆搭配瓦片屋頂及紅色大門,很有韓國古裝劇的FU(可惜第二張右方有礙眼的水桶破壞美感)
從觀音殿起,我厚顏無恥跟隨某個日本團一起行動,所以這個階段稍微薄取了數張照片
紅.橙.黃.綠諸色集於一樹!季節變化中的楓樹色彩繽紛.饒富趣味

崑崙殿旁以欄杆圍起來的是另一個國寶-佛國寺舍利塔
舍利塔後方的一小塊空地上權被堆滿石塊,大小石塊堆成塔型,連門上.圍牆上全都堆滿,不知是代表甚麼意思!?

爬上崑崙殿旁邊階梯(旁邊的韓國小孩包得圓滾滾.超可愛!)
映入眼簾的是供奉三尊金身佛像及樹尊白髮佛像的羅漢殿
11:28參觀完羅漢殿後
,我穿過正前方的大門,順著階梯而下
一下階梯竟豁然開朗!眼前是個好大的廣場,廣場四周被彷彿古代宮殿的長廊及圍牆所包圍
,而這些美麗的景點依舊人煙罕至

城牆包圍的主建築是"極樂殿",正前方的金色小山豬倒是包圍一堆日本遊客爭相撫摸,想必是傳說能帶來福氣或財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