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兒意外看到好多奇怪的石頭~由於導遊並未解釋,我也懶得做功課→所以不太知道是甚麼,歹勢囉

12:00集合完畢,大家一起往停車場出發囉!!一路上依然落葉紛飛
經過楓樹林後便是"吐含山佛國寺附園紀念碑",也就是即將離開佛國寺囉!

12:10離開佛國寺側門,準備上車前往慶州市區的景點囉!

12:34抵達"慶州歷史遺跡地區"對面的停車場,下車後徒步去吃午餐

馬路對面一座座小山丘是朝鮮新羅時期的帝王墳墓,待會吃飽飯後會到對面參觀

通往"崇惠殿"的小路,今日午餐的餐館就在這條小路上,附近都是餐館及名產店


12:37抵達餐館囉!今天吃的是韓式魷魚豬肉,有點類似在台灣吃到的韓式銅盤烤肉
看似很大一鍋,其實是銅盤中間底部很高啦!裏頭的料不多,只能靠可以無限加點的冬粉撐場面囉!幸而口味還不錯,我吃了不少~哈


牆面都是各國紙鈔的表框,只是裡頭的新台幣都是很久前的舊鈔,千元鈔還是老蔣的肖像,非現在通用的四個小朋友

13:13用餐完畢出來,尚有許多團員在餐廳裡排隊等洗手間,我趁此空檔獨自往旁邊的"崇惠殿"前去,一路上秋意盎然
因為導遊並未提及旁邊就有個小景點,所以沒有團員往這個方向走來,我像是發現新大陸般雀躍不已
發現側門敞開可免費入內參觀,我開心地想衝進去火速拍照!可惜此時被領隊發現,要求我立刻回去集合
看著近在眼前卻無緣入內參觀的景點真的覺得很可惜,不過行程本來就未包含這兒,能讓我誤打誤撞見著一面已經是意外的驚喜囉!(圍牆邊的六角涼亭真的好精美喔!)

13:20在餐廳旁集合聽導遊解說,導遊還跟當地人吵起來,很有意思(到處都在曬菜乾...)

13:25參觀第一個購物行程:紫水晶加工販賣場
櫥窗裡有位老師傅正在進行加工,店員在旁進行解說。由於整團沒人有意願購買,因此在裡頭待了12分鐘後就離開囉!
水晶店門外色彩繽紛的玩具及紀念品比較吸引人!時間因素無法停下腳步逛


旁邊有個可愛的變電箱,上頭是慶州觀光地圖彩繪
由於天氣太冷,路邊攤小販都全副武裝.從頭包到腳躲在避風處,等客人上門再走上前,很有趣


馬路對面的圍牆裡似乎是另一個角點,可惜依舊無緣入內參觀

裝飾得相當華麗的白色馬車!!車伕是來自阿拉伯半島某個國家的年輕人(我才疏學淺.對於未知的國度聽過就忘.不好意思囉~)

一過馬路立刻可見到大型"世界文化遺產"石碑,感謝熱情的阿拉伯車伕幫忙拍照,我能用破英文跟他聊上數句也很不簡單

大石塊背面是韓文解說

這就是朝鮮新羅時期(約相當於中國的唐代)留下來的帝王墳墓,大小及形狀略有差異,但差別不大

接下來,就要前往旁邊的瞻星台囉!(號稱亞洲最早的天文台)~天空很藍.很美

13:45抵達瞻星台。這是我們去的收費景點中,門票最便宜的一個!!每人只要500韓元(團費含),在韓國這幾天找不到單價更低的東西了
這邊的圍牆相當低矮,一般大人都能輕易跨越,且在圍牆外就能飽覽占星台全景,難怪收費低廉不怕逃漏票
這是在圍牆外看到的情景...坦白說其實已經是全景了
13:48入內參觀,繞一小圈各個角度拍張照就差不多了
瞻星台由365顆石塊堆成(象徵一年365天).圓底方頂(象徵一年四季)。繞一小圈後我再度單獨行動囉

沒想到連瞻星台都能賞楓!不過只有其中一棵特別火紅而已,呵~四周大都是結實累累的果樹,13:58參觀完畢後,就離開這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