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8步出瞻星台後,順道去旁邊的"觀瀾李先生倡義碑"看看,由於這兒並不醒目,因此等了半天都不見任何遊客經過
碑文旁有棟整理得相當乾淨漂亮的韓屋,看起來應該跟碑文中提到的李先生有關,我猜大概是他的故居吧!

大門敞開可免費入內參觀,裡頭的建築可以看到"汶湖社"的匾額。在這兒待了一段時間都見不到人影,只好放棄拍照的念頭,默默走回停車場

其實附近大小景點多得不勝枚舉,且大多是步行可達,可惜我沒做功課+看不懂韓文+時間不足,因此很多小景點沒去

14:12走回停車場,發現多數團員尚未回車上,我趁機趕緊到旁邊的"大陵苑"前瞧瞧
門票每人1500韓元,之前上網看行程時發現也有不少團體是選擇參觀大陵苑而未到雁鴨池
慶州的景點門口都會有大型空拍圖立牌,讓遊客知道裡頭的全貌及空間配置,這裡頭似乎還有不少文物展覽
等了半天找不到人可幫忙拍照,情急之下趕緊找了位正在等客人的計程車司機幫忙拍照,留下我在大陵苑唯一一張留影
14:16上車,14:23即抵達下一個景點:雁鴨池

門票每人1000韓元(團費含),入口的查票亭相當可愛唷!

雁鴨池規模不大,卻是古代皇室的後花園,也是許多古裝韓劇的熱門取景勝地!!

下午起天氣稍微回暖,我終於拿下圍了一天半的圍巾囉!謝謝某位戴工作證的韓國大叔幫忙拍照
先進入第一座涼亭參觀,涼亭內有座大型木雕品,是整個雁鴨池宮殿的全貌復原圖,建築比現在更雄偉
湖面並不大,可看性很低,不如從這兒遠眺下一座宮殿更有感覺


往裡頭走,很快就到達下一座涼亭囉!這座涼亭比前一座更壯觀,視野也比較好

這兒可清楚欣賞湖中小島及環湖步道,礙於時間因素沒人敢挑戰環湖步道,若能在此多停留20分鐘,我有自信能走完
內部展示許多古代皇室日用品,大多是照片,但也有少數仿真的複製品可欣賞

中央的櫥窗依然是雁鴨池的全貌復原雕塑品,真的很壯觀漂亮(連天花板都很精美)
沿著涼亭外圍繞了半圈,每個角度都有不同驚喜!(另外半圈在湖上所以無法繞行)


離開前遠眺"臨海殿跡",在雁鴨池待了短短20分鐘後,14:43離開雁鴨池前往下個景點-良洞民俗村囉!


韓國其他"世界文化遺產"都有擺大石頭,唯獨良洞村找不到,這兒只見到這樣的小石頭,可能還來不及擺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