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20抵達去年8月剛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良洞民俗村",也是我們此行參觀的第四處世界文化遺產
良洞村位於慶州雪蒼山溪谷間,村內由160餘間傳統韓屋組成,當地居民以農耕為主,至今仍保有朝鮮時期古老樣貌
良洞村是此次韓國之旅我最喜愛的景點第三名(前兩名分別是吐含山佛國寺及伽耶山海印寺),這種傳統聚落遠比都市的高樓大廈吸引我

下車後導遊帶我們參觀了當地一戶農家,農家庭院裡全是一缸缸的醬菜,這些醬菜都可當場試吃購買

這種木造建築真的很像韓劇中才會出現的場景,而這邊整個村全是這種傳統韓屋!!
導遊在此直接宣布解散自由活動至16:10上車,完全未多加介紹這個美麗的村莊....由於團員多有點年紀,大家都只想在停車場附近走走,因此一到良洞村後,從頭到尾又都是我獨自行動啦!!


我把握時間快速開始逛,首先看到位於這戶農家旁,有著華麗屋簷的"?忠閣"(打不出字...)~特殊建築前都會有解說牌

經過一戶茅草屋頂的韓屋,很難相信這戶現在還有住人吧!

接著來到斜坡上的大宅-國寶第412號:香壇。香壇是李彥迪任慶尚監司時所建,目前並未開放參觀

從香壇俯瞰良洞村景色相當好,可惜團員無人上來,幸而找到勤勞的外國遊客幫忙拍照囉
這戶三合院目前也有人居住,左廂房屋簷下正在曬菜乾


仔細看每戶農家的建築略有差異,這戶的庭院堆積大量柴火,想必是備妥過冬用

休耕的農地上有匹馬兒乖乖地待在圓圈內,讓整個畫面多了點生氣

我繼續隨興地往裡走。在良洞村難得地拍了不少自拍照(雖是世界文化遺產,但人煙稀少,要遇到遊客出奇困難)
這戶農家也在屋簷大量曬菜乾,難得這戶人家並無圍牆,我甚至可以直接坐在屋簷下休息

繼續往前行,前方的景點似乎更多唷!!

接著來到柱子上貼滿春聯的美麗木造建築"悠然齋",這裡雖無然居住但整理得相當整潔,想必以前應該是大戶人家吧!
我克難地設秒數自拍,所以角度跟肢體動作都很不自然


參觀完斜坡上的住家後,15:42往馬路的另一邊走去,對面還有好多還沒參觀的房子(字數超過限制.後面被卡光要重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