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良洞村規模不算大,且每個路口都設有石製韓文路標(後方綠色版子),有做功課的人來此找景點很容易

1960年前後爲紀念李彥迪之弟李彥適而修建的心水亭,哲宗時受損,現存建築重建於1917年。是良洞村內規模最大的亭子。

從圍牆外觀看心水亭

旁邊這棟韓屋很有意思,門口高約150公分的怪異石板建築讓我研究了好久...(我猜是暖爐之類的取暖設備)

緊接著看到的是建於1870年的講学堂,這是是舊時的學堂,由大廳、正房等組成,呈“ㄱ”形。大廳入口處懸挂著“講學堂”的牌匾

講學堂前的變電箱正巧成了我的腳架,用它來自拍,角度及高度都很剛好~哈

我走下小山坡,快步往更裏頭的地方前去,此時時間已是15:52,儘管我腳步很快,但來到這種地方還是無法逛完阿!
經過地標時趕緊請當地一位大叔幫忙留影,此時斜陽讓人影拉得好長,影子想不入鏡都難
裏頭這區景致更美,小河旁的枯枝.矮樹與河畔古屋相呼應,更像風景畫(只可惜遠處正在施工.破壞美感)
看到華麗的圍牆及大門,就知道豪宅又來囉!雖無法入內參觀,光是站在門口往裡看就覺得很棒了


路牌顯示從此路進去尚有景點,礙於時間因素我只敢走主幹道,幸而恰巧又有當地人路過
~韓國人也是很熱心的啦(字數又超過囉~再拆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