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中台禪寺大門口

首次目睹傳說中金碧輝煌、蓋得跟皇宮一樣的中台禪寺~奇特的造型令人咋舌,尤其是整片的金色屋頂

規模居然大到必需設立導覽圖!且連路燈都很有看頭

正殿是唯一開放參觀及拍照的地方,也是最值得一看之處

當日陽光強到眼睛都快睜不開了,我誤信氣象預報穿太厚,竟還熱到流汗

一進來立刻見到金色彌勒佛及兩尊紅色獅子,更令我吃驚的是人山人海的大廳

大廳中與梁柱合一的四大天王,這已經算不出有幾層樓高了!


旁邊則是與真人大小相仿的十八羅漢,每尊都栩栩如生

大廳裡充滿解說牌,讓遊客更了解中台禪寺的相關資訊

往裏頭走是大佛像,天花板及周邊展示品的華麗程度都讓人嘆為觀止
正殿左右兩邊分別為祀奉達摩的祖師殿及祀奉關羽的伽藍殿

接著是旁邊的圓明殿,裡頭展示大量佛像及文物,但此區禁止攝影,我只能在門口拍拍四大天王

另外還有禁止攝影的禪悅院,更往裡走,有些區域不開放遊客參觀

展覽內容不定期更換的中台山博物館,票價100元但很值得參觀喔!可惜室內一樣禁止拍照,索性就不進去了

博物館旁是大型團體接待室,二樓為雲華餐廳,我原本對菜單及售價很有興趣,(價格100-200多)
但我在此一舉起相機就有警衛衝過來制止,只好繞道上外頭的戶外區拍張紀念照就離開

戶外庭院區到處是地圖及指示牌,不用擔心找不到路,圖為鹿野園


庭院的花卉不輸給剛剛看到的花卉嘉年華,燈籠也很喜氣喔!六支象牙的大白象也很吸睛

庭院兩側各有吉祥鐘及光明鐘,遊客爭相排隊敲鐘以求平安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美麗的池塘,雖然規模不大,卻相當精美,看得出維護相當用心喔!
接下來,準備前往埔里新興景點--紙教堂參觀及用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