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賽德克巴萊尚未上映前,我已密切期盼此片,並在上映後看了上.下兩片院線,以及遊歷所有賽德克+莫那魯道相關景點
包含:1.泰雅渡假村(賽德克故事館.莫那魯道巨人像.遠眺川中島/清流部落)
2.仁愛霧社事件紀念碑.莫那魯道墓園
3.廬山莫那魯道故居+紀念館.馬赫坡古戰場等
此外不能不提的當然還有重要的拍片場地-林口霧社街囉!前幾天新聞說林口霧社街只開放到今年2月1日,之後就要拆了,我才驚覺一直沒寫林口霧社街遊記,(因為去完霧社街後就立刻前往韓國,之後一個月都在跟韓國遊記奮戰,所以拖到現在囉)
關於霧社事件的相關景點我已經幾乎全壘打了,自稱頭號影迷應該當之無愧了吧!哈哈


2011-11-20造訪林口霧社街當日,氣溫微低且濕冷,天候狀況並不佳,由於已事先訂票,不得已還是勉強去囉!

一進門就是園區地圖及莫那魯道剪影,我手中的長傘正好可以用來模仿剪影中的長槍,看起來很酷吧!

進來後先參觀左方的霧社分室,解說員正在導覽介紹,因此遊客大量聚集於此

霧社分室內的一景一物都妥善保存,裡頭連報紙、外套、地圖、照片等物都相當考究,進入這裡彷彿走入時光隧道,也讓一向熱愛日式建築的我感動萬分


霧社分室主任座位特寫~旁邊的太陽旗顯得很醒目

旁邊有間小彈藥庫管理室,雖然看似不醒目,卻是電影賽德克巴萊中,霧社事件爆發時萬巴攻入搶奪槍械的重要場景


走出分室後,外頭是幾間不起眼的小屋(藤原豆腐店嗎?),對面則是略有可看性的郵便局(牆上的標語都好復古唷!)

水藍色建築-霧社公醫診療所是這裡顏色最鮮艷的一棟建築

裡頭掛號處、看診間、領藥處都區分開來,設計地相當用心(劇中馬紅莫那自殺後甦醒處即在此)

診療所旁有棟正在興建的樓房,正是仿照日治時期留下的老照片搭建而成,整條街幾乎是比照當時一比一還原,連細節都不放過


霧社街上最美的(也是唯一的)樓房-櫻旅館,在電影中為保護番收容所,當日未開放室內區域,只能在戶外拍照。盛開的假櫻花是熱門取景勝地喔!

當天好多遊客租借賽德克傳統服飾或和服在園區內拍照,其實我原本有自備和服(出發前幾天特地上網買了一套紫色浴衣),後來因為跟某人吵架心情惡劣,加上天候不佳,因此無心打扮,當日隨便穿了件連身洋裝就出門,連化妝.打扮都沒心情,所以和服就留到我哪天去日本玩再穿吧!幸好我當天隨便穿去的洋裝看起來也有點像賽德克服飾,也算應景囉~哈!(可惜天氣太冷,這件首度亮相的白色西裝短外套整天都沒機會脫下來)


霧社街的其他房舍現在都改為紀念品販售部,很多原住民飾品可挖寶,可惜我不愛逛街,不然這些店家有的也是人潮洶湧呢!!



路旁的水井、防火用的儲水槽、載貨用的三輪車等,所有細節都是如此復古及考究,令人不得不佩服劇組的用心!

花崗二郎的家相當樸實簡單,但牆上的字跡卻很震撼人心


連養蠶指導所都有!!走到這兒正好微微飄起細雨,似乎跟霧社真實場景更相近

在霧社街尾觀看整瓢霧社街

街尾的另一重頭戲-由漢人開設的金墩商店,劇中賽德克族人常蹲在商店前喝酒,天花板上掛滿各種菸酒商品廣告

店鋪內的陳設相當考究,讓我聯想到"烏龍事務所"裡兩津勘吉開雜貨店的老家~哈
我也在門口賣賣蔬菜過乾癮,每位遊客來這兒都會忍不住演上一段,哈(這個場景則讓我聯想到"哆啦A夢"中的胖虎家)


商店牆壁上都是各種廣告及標語,話說整個園區內內四場景處處可見,這些復古FU的廣告單真的很讓人興起懷舊感耶!(沒料到日治時期可以公開張貼如此養眼的海報,倒是令我大吃一驚)

旁邊有小吃部及拉麵店,逛累了肚子餓也不用擔心!(字數超過限制.拆成2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