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樓展區除了"移動的女神"之外,另一個小展區是"潮集廟文創小鋪",專門展示廟宇文化相關文創商品

其中最特殊的是這個"戲獅甲專區",與高雄在地廟宇文化結合,風格超酷!!

各地區著名的媽祖之歌(以上我全都沒聽過)

三樓目前是"高小雄之家",本樓層規劃是兒童館,展示物品格外童趣,很適合親子同遊!
橘色牆面做成高雄市立體剪影,每一小格是各鄉鎮特產或特殊景點,規劃地很用心

進入高小雄之家後,先來到客廳區參觀,復古的擺設及地上的"跳格子遊戲"真的讓人彷彿回到童年時光

書櫃上的童書可免費翻閱,教育玩具"寶島觀光地圖"超卡哇宜

客廳的電視機裡擺了一家六口布偶,可以和小朋友一同發揮創意編出屬於自己家庭的故事


接著分別是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的空間,首先是爺爺的收藏(看不出爺爺收藏甚麼?我想是收藏回憶吧!)

奶奶的相簿:可免費在此拍攝大頭貼,再選取喜歡的背景做合成,我選的是舊高雄火車站,但合成後好胖好醜。整區刻意以咖啡色系做裝潢,加上滿牆黑白老照片,增添復古FU

本故事屋的角色設定,爸爸是一位郵差,因此設立此專區,讓小朋友幫忙把信件送到正確位置,一方面可進行互動遊戲,一方面讓遊客了解高雄各地特產

最後是最精采的"媽媽的衣櫥":滿牆都是各民族結婚服飾,中式.西式.原住民.客家傳統服飾都有,提供遊客免費試穿拍照,還有一堆應景道具任君挑選喔!

連復古結婚照和結婚證書都有,這區應該改成"傳統婚禮體驗區"更恰當

可惜裏頭只提供小朋友SIZE,大人只能望衣興嘆,不然這種好康我當然不可能錯過啦!哀~只好拿個結婚提籃做樣子拍拍照、並在牆壁轉盤上幫他們配對穿服裝就黯然離開囉!

10:15離開史博館後,10:20即抵達同位於鹽埕區的駁二藝術特區,這是我第二次到駁二特區,每次來這兒總有不同驚喜
久違高雄貨櫃藝術節大名,這還是我第一次親自觀賞喔!其實多年前在新光碼頭跨年時有看過一次,但當時天色昏暗且人潮洶湧,只有遠觀,真正欣賞這算是第一次


先上入口處的粉紅貨櫃二樓參觀"我的完美貨櫃-創意模型貨櫃"展

每個作品各有特色,我個人很喜歡這個"漂浮夜市"的創意

"幽靈列車"的創意也很棒!滿車的巫毒娃娃讓我想起以前有段時間我也曾很迷這個喔!哈~(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