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於駁二特區自行車倉庫購票參觀,我使用中信卡單人票,價格213元


由於去高雄前幾天恰巧看到此特展的廣告,加上許多網友大力推薦,讓一項不愛看付費展覽的我難得"撩下去"


此展覽顧名思義是將平面畫作弄得很像3D立體物品一般,一進館內立刻見到壁爐及欄杆、雕像等讓人可以將手臂靠著拍照的圖畫,拍起來的確是有一點點3D感啦!


接著是一些改編的名畫,雖然也可以擺POSE跟圖畫互動,但總覺得假假的


可惜拿劍這張拍模糊了,不然效果應該不錯


同一張圖畫經過180度旋轉後,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樣貌(人臉跟蔬菜)


這也很有趣,柵欄升起後貓熊才會出現


利用人們視覺暫留現象設計的小遊戲也不賴


偶而拍拍搞笑照也不錯,就算不會擺POSE也不用擔心(但很明顯其他遊客都擺得比我好


除此之外我比較不喜歡的是類似的創意重覆太多,例如整個展場我不斷見到魚群躍出的畫面,讓人失去驚喜感


魚群裡恐怕只有這兩幅比較有創意,也較具3D效果


緊接著是大量海洋動物,其中有些效果尚可,但看多了真的覺得沒創意


再來是動物園區啦!這兒總算比剛剛的海洋動物好一點



不知是否是光線的關係,總覺得當天拍的照片都沒甚麼3D效果(不過接連被恐龍襲擊也太慘了)


最後還有幾幅努力想製造3D效果但看起來卻完全不像的圖,我原本幻想在裏頭會拍出滿意的照片,沒想到就算盡全力每一幅都拍,仍舊讓人感覺裏頭實在沒甚麼好拍的。這兩天高雄之旅,依序參觀金獅湖蝴蝶館、左營眷村館、自助新村、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貨櫃藝術節、勞工博物館、文化中心、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等等室內展覽館,上述所有博物館及各式展館全都完全免費,且一堆提供服裝讓人變裝拍大頭貼的,也全都免費,所到之處全都比這邊好玩好拍太多,規模也是這邊的好幾倍,沒想到特地花錢看展,卻如此叫人失望,真的很後悔特地來看。不過換個角度想,若不是為了看這個展覽,這趟旅行就不會到駁二特區這邊,也沒機會欣賞到貨櫃藝術節、勞工博物館及其他展示囉!所以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不過有了兩次看展的失望經驗,(上次是一個多月前到台中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我想短期內我不會再考慮參觀這些私人辦的展覽囉!(早知道在門外拍拍就好...)

12:28離開展館,吃午餐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