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第一次拍攝藝術照,共4套外景+2套棚內,本以為外景照一定會比較好看,沒想到拍完後覺得比較漂亮的兩套都是棚內...
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一組造型,是棚內盤髮造型的綠色禮服這套


這套禮服上半身是身V繞頸.背部全裸綁帶.緊身珠珠合身造型,下半身則是大蓬裙

這套禮服雖然稱不上華麗,但很能修飾身材,穿上後顯得體態穠纖合度,加上醒目的髮飾+項鍊後,整體造型讓人相當滿意


一開始拍攝這套棚內白紗時,我因故對攝影師很不滿,所以前幾張都是臭臉照,後來才漸入佳境,拍出了幾張還不差的照片


這套窄版白紗是我見過少數堪稱華麗款的窄版,上半身耀眼的水鑽及下半身滿滿的層狀蕾絲都很令人滿意。只可惜這套衣服只在一間鏡面攝影棚內取景,全身照都因為太白而模糊不清,看不出華麗的全貌。這件衣服其實有點透明,加上背部全裸,現場看其實是非常性感的,可惜拍不出這種效果

這套白紗拍了不少上半身特寫
,我相當喜歡這個超大水鑽耳環及水晶指甲,眼神看起來頗有靈氣


外景部分的照片反而比較普通,這套深紫色窄版細肩帶禮服其實我並不滿意,但該店深色禮服極少,我在找不到深藍色系禮服的情形下,勉強選了這件造型普通的深紫色禮服,這也是所有禮服中最不華麗的一套

該禮服的腹部及背部全是半透明材質,可直接看到膚色,但因其是深色系,所以照片看不出透明感

這一套的外拍地點是舊台中市政府及豪宅"雄都巴洛克",這也是台中著名的婚紗勝地。其中幾張仰角將人物拍得很高挑,畫面雖美但有點失真

同一張照片做成復古風之後有不同的感覺,但咖啡色的禮服顯得很暗淡,我還是喜歡修片前的紫色


下個外拍景點是埔里"歐麗葉荷城堡",城堡內金碧輝煌的景物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可惜攝影師只草草挑了幾個點拍一下就出來囉!
依規定拍照時不得攜帶相機,所以沒機會多拍幾張,希望日後有機會自己再來一次,到時鐵定要狠狠拍個夠!

我挑禮服時原本打算挑一套黃色系禮服,但店家堅稱黃色系禮服很罕見,我不得以改挑金色禮服
這套金色禮服實品還算華麗,腹部是透明蕾絲鑲上紅.綠花樣,下身是多層次不規則紗外加金色緞面的超級澎裙
可惜拍照時重點全都沒拍出來,只見到金色黃冠+重死人的耳環+超醒目金項鍊撐場面,禮服本身則徹底遜掉了


接著到城堡外拍攝六套禮服中最華麗的長擺大蓬裙白紗。以上這兩棟分別為國王及皇后

這套白紗兩大賣點分別為繡滿珠珠+蕾絲的上半身,以及超華麗雕花大裙襬。這台攝影機疑似將色調調太淺,以致於每張照片都是白茫茫一片,根本看不出禮服細節,真的很可惜!


這套白紗的道具多多,小洋傘.玫瑰花束(是真花).大提琴等,讓變化稍微多一些

我喜歡這套白紗上半身背後綁帶式設計,讓它在保守中起了點小變化,也喜歡這套將頭髮完全放下,僅用頭紗裝飾的髮型,簡單卻顯得甜美浪漫


最後是這套粉紅色平口大蓬裙禮服,由於到日月潭時已經在飄雨,所以只簡單拍幾張便草草收工
這套禮服其實是四套禮服(兩件白紗不算)中最華麗的,也是唯一一套我一眼相中就很喜歡的禮服,實品上身相當緊身華麗,下半身則是鑲滿立體大型玫瑰,加上腰身後方有個巨大粉紅蝴蝶結,整體顯得相當性感甜美!

不知道是造型出了問題(這是我唯一使用假髮的一個造型),還是攝影師叫我擺得POSE太差,總之拍出來的效果讓我覺得是六套中最差的!
雖然並不後悔挑了這套禮服,但這次拍藝術照讓我學會一件事-造型好壞比禮服本身更重要!!
這次實品比較華麗的粉紅.金色兩套禮服,拍出來的效果反而沒有比較不華麗的草綠.深紫兩套禮服好看...
不過整體而言還算可以接受啦!也讓我的藝術照初體驗有個難忘的句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