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情人節,來到2011年10月22日開園的新景點"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參觀(免門票喔~超讚)
在客委會砸大錢下,這個開園僅三個多月的新景點已經頗有知名度,而它的規模及內部整體規劃也的確沒話講,接下來就跟著我的腳步一起慢慢參觀吧!

大門口停車場邊的公車站是整排中式古典小屋,很少見到這麼精美的公車站。停車場規模超大且停車免費,完全正中開車族的心

停完車後往園區前去,一開始率先見到有六支傘架的"好客聚落"

六堆包括"前堆.後堆.左堆.右堆.中堆.前鋒堆(怎麼覺得有點像在打籃球)

過年期間每天都有活動,現在已無活動,我又是平常日來訪,因此今天的遊客相當少

入口處是一隻穿藍布衫的龍,我也特地穿上藍布衫背景來此,很應景吧!

每個傘架下都有不同主題,有的是展示區,有的是裝置藝術,也有的是戲水區、販賣部等

我們先參觀這棟工藝館,當日的主題是某位藝術家的剪紙特展,由於內部禁止攝影,我只簡單拍個空間大概,未針對作品拍攝

其中最能代表客家意象的剪紙,就是這個嫁娶五福圖系列,可惜無法拍照跟大家分享

好玩又有趣的創意市集,只可惜當日攤位不多

六大傘架下的繽紛紅傘也很有FU

超好逛的客家特色紀念品館,超親切的店員會主動來聊天甚至幫忙拍照,實在太貼心了啦
姓氏與堂號對照表~小時候外婆家的三合院就寫著"清河堂"

超多具有客家特色的小紀念品,單價都不高喔!


我之前只知道金門風獅爺,沒想到客家開口獅竟也如此繽紛可愛

可惜我最中意的油紙傘屬高單價商品,買不下手。且要是真的買了,等等拿著到處逛也不方便

迷你國旗書包倒是很讚,只是跟客家沒甚麼太大關係,哈


紀念品館中最有特色的非這面牆莫屬囉!!

逛完紀念品館,往旁邊的東興紙傘逛去

可惜當日東興紙傘並未開放內部參觀,只能在門外隔著玻璃窗乾瞪眼~看到整屋子美麗的油紙傘卻無法入內拍照,真讓人垂心肝阿!

旁邊是屏東縣文創工作室,門口的六堆忠義公實在太可愛了!裏頭有好多超漂亮的客家花布包包任君選購
另外還有許多創意商品,例如這些精美實用又便宜的包裝,就令人愛不釋手,送禮一級棒!

接著要進入傘架區最大的建築物(也就是眼前這棟被綠色植物覆蓋的神奇大樓)~遊客中心參觀囉!

進來後首先見到露天咖啡座及環保生態區,更往裡走則是市內區域展覽(字數超過.待續)
< 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