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腸粉後繼續逛客家聚落區,接著來到紙傘.石頭DIY作品展示區

本區規模雖不大,但可看性卻不輸其他展館,我很少見到DIY館的規劃及展示品如此完善,值得稱許

各式彩繪油紙傘(油紙傘下不堪使用的老舊腳踏車有標售價,一台竟要一萬元,看來是當作骨董收藏品在販售)

超多彩繪石頭作品讓人目不暇給...(不過很多彩繪石頭看不出跟客家有何關聯就是了)

這裡竟然也有SPA館!實在太酷了!

離開客家聚落後,飢腸轆轆的我們繼續往菸樓/餐廳方向前去,剛剛的腸粉只是先稍微墊個肚子,完全吃不飽阿!

途經田園景觀區,正值波斯菊盛開,景觀相當漂亮
沿
往餐廳的路上經過紅磚建造的歸來碾米廠,順道進入參觀


一進門先見到傳統大灶,彷彿可以聞到米香
照慣例這種展示館都繪有一堆這種看板簡介,我因為肚子很餓,只有稍微瀏覽幾眼


另一個小房間擺設風鼓機.以及收成後的稻作情形

來到最大的展間囉!約莫兩層樓高的大型碾米機具讓我覺得相當熟悉親切,因為我家隔壁的鄰居就是碾米廠,小時候會在這些機器群底下嬉戲,現在看到又忍不住回想起過往回憶,真令人懷念!

來到有水池的"林家豬腳餐廳"囉!這裡兒用餐不輸給其他景觀餐廳喔!

在戶外用餐雖然有FU,但當日高溫近30度,還是躲室內比較實在
由於是平常日,菜單上的合菜.熱炒.豬腳等全都沒供應,只有板條.米苔目.鹹湯圓可吃

吃了碗50園的大碗米苔目,真的很香很好吃,且超有飽足感~讚

吃飽後當然是先到餐廳對面的梁屋菸樓參觀去
小時候家鄉(彰化田中)也種植了大片的菸葉田,所以我對此毫不陌生

但實際的菸草製作過程我就沒真正見過了,只能在這兒看看模擬
進入空間不大的"菸草房子",這是菸葉乾燥場所

有趣的復古風小雜貨店,店裡的彈珠台提供遊客免費無限次數玩,很令人懷念
上二樓參觀囉!仔細一瞧才發現鄭棟屋子是特地以泥磚建造,非一般常見的紅磚
二樓的展示空間以特殊建築及布置巧妙區分為數個區塊
閱覽室中擺放數本各大學建築所的碩論,主題當然全是菸樓

旁邊有台有趣的小機器,提供遊客挑戰菸葉烘烤遊戲,我當然一次就過關囉!哈(字數超過.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