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下午15:05抵達位於滿州鄉的佳樂水風景區,門票每人80元

停車場旁是立於1998年的"世界和平柱"


才剛停好車走進來,便遇上15:10開的彩繪台車,我們趕緊上車,先搭乘再說
車上依序有十二張奇石的圖片,司機先生邊開車邊導覽,每遇到景點就會停下來5秒讓遊客拍照(但途中是禁止下車的喔)
觀音像

處女石

女鞋


蝸牛

青蛙石

死豬(因為四腳朝天...這個還滿有創意的)


蟾蜍石:這個跟剛剛的青蛙石有點像

海獅

海兔(這個我真的完全看不出來)

山豬頭

軍艦岩

台灣石:這個其實超像的,只是太靠近岸邊,又無法空拍,角度不佳拍不出全貌

15:26抵達終點下車囉!終點處是第12個奇石-人面石。其實這樣一路看下來,我反倒覺得他介紹的奇石都不美,這邊真正漂亮的是美麗的太平洋海岸,而非這幾顆石頭

大多數的遊客都是先搭台車進最裡面,然後慢慢步行出去(當然也可以來回都搭台車.只是這樣就沒意思囉)

灰濛濛的天空也無損美麗的太平洋無敵海景

走進岩岸裡拍照,效果更佳

好多遊客爬到蜂窩岩上拍照,可惜我當天穿窄裙+拖鞋,動作太笨拙,無法爬上爬下,只有在底下乾瞪眼的份

但四周的奇岩真的是美麗又極富變化,尤其我竟在這兒看到海中燭台石,著實令人驚喜,整體地貌跟野柳很相像喔!


同車遊客竟有人下水!太猛了~我則是飽覽美景後便返回車道上囉!安全第一阿!

一路上都是各種地形解說牌,風化紋.棋盤石.蜂窩石.海蝕平台.海蝕洞...等各式海蝕地形在此一應具全,好像在上自然地理+地質學課程,親身體會又比在課本上看圖片實用許多,真的很讚!

沿著車道漫步回停車場,深深感覺路上的美景比剛剛在台車上走馬看花時漂亮太多了

這種富有層次感的地形超美,岩層中夾雜海水,是西海岸見不到的沉水侵蝕退移景觀。
16:30離開佳樂水後,原訂計畫下個目標是旭海大草原,但由於天色已晚,到旭海還有一大段山路要走,因此離時變更行程,決定折返去帆船石,旭海改至明天再去囉!(事後證明這項決定是對的.因為旭海真的太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