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小天梯-半天橋"的遊記都寫完了,2011年7月9日造訪的"天梯"遊記也該登場囉!

往天梯的路上路況還不錯,上午10:05抵達時,停車場已經沒剩幾個空位,門票每人50元.停車費每車100元

門口附有手繪地圖,全程共4公里(來回),但因坡度較陡,走起來頗費體力,看板上寫預估來回3小時,實在準確到不行!!
一進來就是一連串的下坡....,雖是走在竹林中的木棧道,但炎熱的36度高溫還是讓人猛汗直流
園區內只有一家販賣部,位於竹林中的休息站生意搶搶滾,幾乎每個遊客爬完天梯後都會到此來一碗

過休息站後就是一連串陡下坡,下坡還算輕鬆,但上坡真的累垮一票人(包括我也是...)

走1245公尺後,就可以看到正下方的天梯囉!

建於民國94年的梯子吊橋,全長136公尺.兩端落差20公尺

一進天梯立刻見到爆滿的人潮,炎陽下大批人馬排隊卡位拍照中。天梯的確是滿壯觀的,但整體並沒有預期的美麗,實際景觀跟明信片看到的美景略有落差,心裡覺得有點小失望

無論哪個角度看都覺得很壯觀,只可惜角度比較好的地方都被人潮占據囉!
接著往青龍瀑布方向走去



途經陰涼的休憩區,好多遊客躲在這兒乘涼(我也躲了一會兒,真的熱壞了)
抵達青龍瀑布囉!先在木橋上欣賞瀑布美景,順道感受底下的激流

青龍瀑布共有三道流水,愈靠近瀑布愈覺得壯觀,當天好多人下去淺灘玩水,穿鞋子的我不適合下水,只站在水邊感受水離子輕撫全身的涼快感
清空萬里的夏日正午,美麗的藍天白雲背後也代表著日頭赤炎炎的可怕阿~

走到木橋另一側欣賞不同的美景

底下就是遠近馳名的太極峽谷,藍綠色的溪水加上層層疊疊的深谷,此等美景讓人聯想起太魯閣。不過太極峽谷是危險水域,目前是不開放進入的
欣賞波瀾壯闊的青龍瀑布後,轉往人面石前進

不少景點有人面石(例如墾丁佳樂水也有),我個人覺得這邊比較有可看性的並非石頭本身,而是周邊景色
上圖右上角是人面石,要很仔細看才能看出,但藍綠色的溪水真的美到不行,現場觀看顏色更鮮豔

下個景點則是五福吊橋,吊橋本身相當普通,沒甚麼可看性

五福吊橋附近是天梯另一個出入口,從這兒進來一樣要買門票,只是這條路似乎很少人知道,沒見到有人從這邊出入
回程時路過大鞍里的祭祀區,疑似因慶典將至,河邊掛起許多紅紙條,而我也因曬傷而臉紅,哀~
在溪邊網上觀看,梯子吊橋就在我們的上方,時間雖是中午12:03,依然遊客如織
又熱又累又餓又渴的我一心只想快速找間有冷氣的餐廳吃午餐,所以回程途中無暇拍照。一路上都是這種驚人的陡上坡,難怪沿路樓梯上坐滿休息的人潮(照片這段樓梯較陡所以剛好沒坐人)

回程才發現這個超不醒目的小景點:921地震石鐘。我找了好久還是看不到,只好拍拍解說牌便離開囉!

一片翠綠中,艷紅色的長條狀植物顯得頗吸睛

終於來到竹林休息站囉!來碗冰涼的百香果愛玉消暑一下~~店內高朋滿座,內用還需要排隊,生意好到破表!
離開天梯前發現入口處旁的牆面就有天梯+太極峽谷圖樣,這面牆明明剛蓋沒幾年,外觀卻像是三.四十年的老建築,明顯保養不周!!13:15離開天梯,趕緊吃午餐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