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完惠蓀林場遊記後,忍不住聯想起三年半前曾造訪的東勢林場到現在還沒寫遊記(畢竟熱中寫網誌是我這一年來才有的習慣),不如趁機把"林場類遊記"都一併集中,打鐵趁熱一次寫完囉!

2008年8月3日,上午去了石岡水壩+客家文物館+情人木橋後,下午12:32來到東勢林場。

東勢林場隸屬彰化縣農會,面積廣達255公頃。一進來的停車場旁就是露營區

一開始先到體能訓練區挑戰,從這裡就可以看出我從以前就是走戶外運動路線的女生囉!(雖然我一直是體育白癡~哈)

擴越大門之上的是超困難設施-鐘鼓齊鳴,這要身手矯健的人才有辦法挑戰

接下來有幾個設施是有特地拍下名稱的,如:壁虎矯健.
天旋地轉.舉足輕重.時光隧道等等

裡頭最熱門的設施是"小泰山過河",必須排隊許久才玩得到,我因此改玩另一個類似但較不刺激的設施,過過乾癮也好

另外還有太多好玩的體能設施,只可惜我當天穿的短褲裙+高跟拖鞋不適合挑戰,一旁拍照留念即可

當天門票200元包括下午茶一份,每人可來此領取一壺熱茶+簡單茶點
東勢林場不愧是蝴蝶王國,蝴蝶谷中真的是滿坑滿谷的蝴蝶在飛舞,畫面實在美不勝收
另外還有室內蝴蝶館。館中有各式稀有蝴蝶,可與蝴蝶做近距離接觸,超讚
東勢林場也是著名賞螢勝地,當然也免不了螢火蟲館囉!園區中四處林立的Q板大型昆蟲看板也相當可愛喔!

接著來到櫻花園,近幾年東勢林場也是中部著名的賞櫻勝地,但我們是8月份前來,當然只見到櫻木.看不到櫻花

雖然沒見到櫻花,但這邊還是有許多花卉可欣賞,只可惜蚊蟲過多,我的雙腿都成了紅豆冰囉!
繞完櫻花林後,接著是一連串的上坡,往小木屋區前進!

小木屋區幅員廣大,更往上走是主要住宿區
住宿.泡湯.餐飲等服務都在這一棟內,當日並未入內參觀,不過倒是在屋外轉了一圈兒
屋外有不少裝置藝術,另外在雨棚下有"昆蟲展示區",(雨棚下的照片都是整片藍綠色.跟我的上衣顏色融為一體)巨大的蛹看起來好嚇人!!

後方是農場品推廣大樓

蜜蜂生態解說場

百香野菜風味餐廳(名稱聽起來很像素食館)
外頭種植許多可食用的石蓮花,不過只頂多只喝過蜂蜜石蓮花汁.沒真的吃過石蓮花

民國72年李前總統在此種植的樟樹

中山亭旁就是美麗的噴水池畔,夏日午後在柳樹蔭下環湖一周,不同角度有不同驚喜,真的很美~

池塘邊的兒童遊憩區勾起我不少兒時回憶喔!小時候常到員林百果山風景區遊玩,百果山中也有三條類似的超長溜滑梯,可惜好幾年前就已經荒廢囉!
遇到健身器材囉!賣力運動中~~~(字數超過.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