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數過多拆成2篇...承上篇

3.花蓮新城七星海民宿:

我出來旅遊通常較少住民宿,但這幾年民宿在台灣相當風行,尤其宜花東地區,許多民宿經營地有聲有色,因此花蓮之夜就鎖定民宿囉!一開始鎖定的民宿是這家旅遊書中有介紹的"星星的家",外觀看起來是像由老宿舍改建成的木造石板獨棟小屋,小屋位於花蓮市民權路上,不需進市區,但距離南濱夜市或是我一開始鎖定想吃的餐廳(神品玫瑰石咖啡館)都不遠,地點理想且價格低廉(周末一晚1200元,在花蓮地區算是奇蹟),實際到現場後,看到美麗的小屋及精緻的庭院感覺相當滿意,可惜現場並無櫃檯人員駐守,必須事前預約才能入住,只好轉往備案-七星潭前進

抵達七星潭後,詢問了位於七星潭渡假大飯店旁的"七星海民宿",得知尚有空房,二話不說就住囉!

七星潭的住宿選擇不多,之前上網查過隔壁那間,一晚要價3600元起跳,我就有心理準備知道這邊的房間並不便宜,不過礙於不想進市區(因為進市區要一直查看地圖,騎機車實在不便看地圖)且想要一晚住海邊(反正不是今晚就是明晚在北海岸),儘管一晚要價1800元,還是硬著頭皮住囉!

"七星海"民宿共有兩棟,我們住的是左邊那棟,兩棟的一樓都是客廳,我覺得我們住的那棟客廳比較高雅漂亮(黑色沙發的)

一樓都有雜誌區可免費借閱,一旁的旋轉樓梯感覺很浪漫

畢竟這裡寸土寸金,因此房間不大,但擺設及家具都頗高雅,尤其是這張皇后般的大床,床頭部分氣勢十足!!

房間裝潢以金色系為主,燈飾及壁畫都金碧輝煌,壁畫部分看起來相當立體,近看才發現畫中每片葉子都是一顆塗成金色的蜆殼,難怪如此立體!

浴室是這幾晚中唯一乾濕分離者


陽台外可見隔壁的地中海風七星潭民宿及周遭景觀,但無法直接看到太平洋

陽台上見到的對面房間~~日夜各有風情

從陽台觀看隔壁的"七星海渡假飯店",更是漂亮

可惜一晚要價4500元起跳的"七星海渡假飯店",價位實在遠超乎預算,只好作罷!

七星海渡假飯店
另PO文:http://www.wretch.cc/blog/sixsix0215/32426177

二樓則是吃早餐的餐廳,早餐相當簡單,但這已經是這幾天來唯一有提供早餐者...(沒辦法.誰叫我都住便宜旅館)

4.新北金山怡美賓館

最後一晚住的是這幾天中位居最鬧區的怡美賓館,賓館旁就是金包里老街

老式賓館房間狹小且設備簡單,但一晚才800元,整體而言已經很OK囉!
總而言之這趟機車環島之旅主要目的是在挑戰自我.而非旅行,所以住宿部分以路線順利.類型多變.價格合理即可,四晚共計花費680+1450+1800+800=4730元,平均每人僅2365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