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之旅第三天中午來到長濱市區吃午餐,原本計畫要吃網路上許多人推薦的"長濱100",沒想到這家店周六居然沒營業,真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抵達長濱市區已是中午12:46,早過了午餐時段,肚子已經大唱空城計了,不得已只好硬著頭皮在附近隨便找家店祭飽五臟廟囉!


說實在的,長濱市區當天有營業的店家實在沒幾家,找了間店裡生意尚可的,就進去吃囉!畢竟旅程中總有些意外,無法事事完美


牛肉麵80元+羊肉燴飯80元+大腸50元,平均每人105元,是這5天10餐中最省的一餐


憑良心講,店家的口味其實不錯吃,分量及用料都是真材實料,只是我更想吃的店沒吃到,且這家餐廳店面相當簡陋雜亂,不是我喜愛的風格,所以這餐的確讓我有點小失望


下午13:28用餐完畢便離開長濱囉!為何會選擇這麼冷門的地區用餐,是因為我在規畫行程時,都會挑選當日騎乘路線的中間點來用餐,這樣才能在中午時刻吃到午餐。花東沿海地區的荒涼程度超乎想像,騎乘幾十公里遇不到半家店是很常見的,若不在長濱用餐,就要在成功或豐濱吃午餐,選擇雖然多,但時間點都很不剛好...沒辦法只好選長濱囉!

--------------------------------------------------------------------------------------------------------


當晚入住花蓮新城七星潭的"七星海民宿",原本我的計畫是吃附近頗富盛名的"原野牧場",但由於旅伴懶得騎機車外出,我們索性步行在附近隨意找家店解決晚餐



逛完七星柴魚博物館後,先至隔壁那家裝潢華麗的"七海灣"海鮮餐廳準備用餐,但當日湧入大量團客,餐廳服務人員應接不暇,在座位上等了老半天都沒人理我們,最後只好離去,換吃別家比較實在!


途經七星潭遊客藝文中心時,發現這邊的餐點不貴且滿有特色的,當下就決定在這家"七星客棧"用餐


雖然戶外用餐區比較有氣氛,但我們還是決定在室內用餐,環境更為舒適


這裡畢竟是遊客中心,因此內部陳設當然有許多關於七星潭的介紹,看了介紹我才知道,原來七星潭又稱"蜜月灣"或"月牙灣",不論哪個名稱都好美好美,讓人心裡忍不住哼起飛兒樂團的同名歌曲"月牙灣"


花蓮除了盛產大理石外,另外也產極富盛名的玫瑰石。店內四周展示了大量的玫瑰石加工品,其中有些美得像是被彩繪過的國畫一般...
其實今晚原本的計畫是在南濱夜市對面的"神品玫瑰石咖啡館"享用晚餐,晚間預計夜宿民權路"星星的家"民宿。但抵達民宿後發現這邊必須事先預約才能入住,只好改選擇備案,夜宿七星潭,並在附近吃晚餐


超好逛又好買的販賣區。許多特色紀念品價格都不貴,可惜這次是騎機車環島,實在不宜增加行李,因此一路都忍痛拒絕購物


上菜囉!第一道是冷盤,也是這家餐廳的招牌"黃金飛魚雙蛋"150元。以皮蛋+飛魚卵+豆腐做涼拌,滋味相當特殊


點餐時,我總喜歡點些考驗廚師功力的餐點,"三杯"就是我很喜歡點選的其中一類!!!"三杯透抽"200元,疑似醬油放太多,實在有夠鹹


今晚的三道菜分別點了涼拌.三杯.熱炒類,除了讓味覺多變化,也順便測試一下廚師功力囉!炒麵70元.炒青菜100元


最後是曼波魚丸湯,一人份5顆魚丸50元,曼波魚丸裡真的吃得到魚肉!曼波魚丸的口感跟其他魚丸相比,特別軟Q多汁,還不錯吃!但湯頭過於清淡。今晚的料理多半不是過鹹就是過淡,但這樣精緻的料理吃下來一餐才620元(平均每人310元),還是很划算。
今日的2餐都是非預期中的餐廳,而整趟旅程中恰巧只有這2餐是預期外的餐廳,有些部分雖比不上另外幾家特地前去品嚐的餐廳,但這2家的價位.口味整體而言還算滿意,起碼都沒有破壞旅途中的好興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