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機車環島之旅的服裝也讓我大傷腦筋!
不像開汽車出遊,要帶多少衣服都不怕,反正休旅車空間夠大,就算每天變換3套衣服.天天換包包.飾品.鞋子都OK,反正汽車都載得下
但騎機車就完全不同了,機車置物箱光是裝水.兩件大雨衣.地圖等物品就已經滿了
兩人份的行李全要塞在一台普通小機車的腳踏板上,真的非要將行李精簡到極致才有可能辦到!
加上出發前連續數日收看氣象預報,所有的預報都表示3/30晚上-4/1白天100%會下雨,尤其是3/31當天,東部地區100%下雨且非常濕冷,低溫下探10度!(我們當天的行程恰好是台東到花蓮.光聽到就剉!這也是我們決定不預先訂房的原因阿...)。而另外幾天則會艷陽高照,高溫破30度!總之就是典型的春天陰晴不定氣候~~
所以這次出遊,冬裝夏裝要全數攜帶!有的衣物要涼爽透氣.有的衣物要防曬.有的衣物要保暖.有的衣物要耐寒防水...
春天氣候變化莫測,有時僅隔一天,預報就完全不同,讓人傷透腦筋!由於出遊天數較長,就算後幾天的氣候變了,但出門在外已無法變更帶出去的衣物囉!
在這種艱困的情況下,我硬著頭皮將各式衣服塞進我的大包包中,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踏上這次環島之旅...
-----------------------------------------------------------------------------------------------------

第一天是FROM南投TO高雄,南部天氣晴朗.白天高溫約28度
我穿上土耳其藍類真絲雙層短袖長上衣,搭配棉質黑色九分內搭褲,以及防曬用的長袖金色薄襯衫,
加上彎月型短項鍊及藍綠色花朵側背包,以及好穿好走的黑色帆布鞋,最後綁上馬尾!
簡單的造型訴說出這次環島之旅"海洋"主題概念,因此第一天無論如何都要以藍色當第一砲!
---------------------------------------------------------------------------------------------------

第二天是高雄出發.繞屏鵝公路抵墾丁後再往北繞到台東,白天高溫約30度,是五天行程中最熱的一天
我穿上綠色卡通風印花彈性棉質短袖長T恤,搭上單寧印花內搭長褲,接著與第一天同樣的:
防曬用的長袖金色薄襯衫,藍綠色花朵側背包,以及好穿好走的黑色帆布鞋,

不同的是這天在單調的馬尾髮型上加上個綠色髮圈,畢竟這五天的髮型都會以馬尾為主,點綴不同髮圈比較有變化~
----------------------------------------------------------------------------------------------------

第三天起明顯變天!氣象局宣稱今日一口氣溫度狂降18度!我個人是不覺得有那麼誇張,不過今日東部沿海地區發布了強風特報,倒是著實讓我們領教了強風威力!
這次出遊我共攜帶6套衣服,顏色分別為:紅.橙.黃.綠.藍.紫,剛好是彩虹的6大色系!(為何獨缺靛色?因為第一天的衣服正是介於藍色與深藍色間囉!)
想著多帶一套備用衣服,總有用得上的時候!
第三天的行程是這幾日中最寬鬆.也是唯一有機會在旅館附近走走的一天...
一早換上微涼天氣適穿的橘色V領長袖長版薄毛衣,搭上單寧印花內搭長褲,以及陪伴我五天的黑色帆布鞋(這幾天照片不多.拍到鞋子的更少.好不容易才挑到一張有鞋子全貌的)
最後是放下頭髮,戴上心愛的紅色立體玫瑰花朵髮圈裝飾,第三天終於出現我這五天來唯一非綁馬尾的髮型


第三天騎車上路時,剛好遇到東海岸強風特報,而我們的騎乘路線正是從台東沿台11線濱海公路直奔花蓮新城
我換上另一套紅/黑色系服飾(畢竟橘色薄毛衣不夠飽暖,無法抵擋騎機車實的寒風吹襲!!)
今天的上半身是胸前點綴刺繡卡通圖樣的紅/深灰雙色拼接棉質長袖帽T,花樣及鮮豔程度雖不及第二天綠色卡通風那麼醒目,但也增添些許年輕氣息(畢竟機車環島這種熱血的事還是需要有年輕的靈魂阿!)
下半身穿上彈性極佳的黑色水褲,搭長程機車最怕衣物太緊,會手麻腳麻.腰痠背痛,還是穿上柔軟舒適的衣服最適合


雖然沒有如氣象預報所言下整天大雨,但東海岸的超級強風的確令人不敢領教!
這五天中只有今天騎乘里程最短(約180公里.另外4天平均250-260公里),但強風加低溫讓人騎起來相當辛苦
今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穿著外套的,為了精簡行李,這趟旅程只攜帶一厚一薄兩件外套,薄外套防曬用.厚外套保暖用
我心愛的粉紅色鋪棉長外套不負所望,能遮風擋雨,穿上它,不會過冷或太熱,很適合10-20度左右穿
-------------------------------------------------------------------------------------------------------

第四天的氣溫理論上有比昨日回升,但因為我們一路往北走(由花蓮新城至新北金山),所以其實感受不太到明顯回溫,只有下午到北海岸之後見到些許微弱陽光,才略為感受到回暖之意
今天仍是冬裝上場,我穿上這趟旅程中最厚最保暖的一套上衣-紫色高領胸前亮片風毛衣,加上灰色防風運動長褲
這身打扮讓我完全不怕冷,這種好穿保暖又不錯看的服裝最適合長程機車囉!


最後一天回暖到跟第一天差不多,白天高溫約28度,幸而今日陽光不強,天氣相當舒適!
從金山沿著北海岸+西濱公路返回南投,這段路跟第一天一樣,同屬最輕鬆等級!
向來熱愛裙裝的我,每次出遊必備裙裝!除非天氣過冷或要攀爬陡峭山路,否則我說甚麼都要穿裙子亮相!
其實長程機車並不適合穿裙裝,若真的要硬穿,頂多只能穿這種寬版長圓裙,而我的衣櫃中這款圓裙也不過2件而已...
這天上身穿上黃色印花愛心短袖T恤,搭配同件上衣附贈的紅色愛心壓克力造型項鍊
下半身是黃綠色棉質寬版長裙及黑色帆布鞋(其實我行李中還有另一雙鞋,預備下雨後這雙鞋弄濕了可以替換,幸而天公作美+氣象預報失靈,我們全程都沒遇到雨)
一樣是長袖金色薄襯衫加藍綠色花朵側背包,但頭上戴了金框髮圈讓造型更有整體感
----------------------------------------------------------------------------------------------------------

總計這次環島之旅共帶了:
六件上衣(紅橙黃綠藍紫)+五件下身(黑色內搭褲.單寧印花褲.黑色水褲.運動風長褲.黃綠色長裙)
三個髮圈(綠+紅+金)+兩條項鍊(銀+紅)+兩件外套(金+粉紅)+兩雙鞋子(黑色帆布鞋+造型休閒鞋*未亮相*)
這次的造型以簡單舒適.耐風吹日曬雨淋.不怕弄髒.不會弄皺為主
雖然無法像平常搭汽車出遊時,可以任意打扮.一天變化好幾個造型,但騎機車環島一直是我的夢想,只要穿得輕鬆舒服.達到防曬保暖,就算造型簡單也無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