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服裝篇來囉!!出遊照慣例每天會更換兩套服裝,沖繩四日遊是早去午回班機,因此最後一天無須變裝,只要帶七套服裝即可(睡衣就不用拍了.反正平凡得很)
---------------------------------------------------------------------------------------------------------
雖然多數人喜歡穿著輕鬆休閒搭飛機,但由於今日是搭乘早班機,一下機立刻展開行程,會拍攝大量照片,因此第一套衣服絕不能走休閒風格!
這趟沖繩之旅的服飾我一開始便鎖定以"花朵"為主題,難得到亞熱帶島嶼旅行,繽紛的花朵顯得相當應景

第一套衣服是七套中最花的一套,在國際通逛街時還被說"整條路上沒人穿得比你更花"。仔細觀看後,果真此言不假~哈
黑底+紅花綠葉印花短袖洋裝顯得格外熱情洋溢,閃亮的彎月型點短項鍊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另外這趟沖繩之旅中我共攜帶兩雙鞋來替換,這雙金色蝴蝶結涼拖鞋只有第一天亮相,特地放張拍到鞋子的照片強調一下

洋裝是假兩件式,內層黑底圓點雪紡紗材質其實有點半透明,近看才顯得小性感,外頭這件細肩帶.胸前有著兩個水晶鈕扣的小洋裝剪裁很有心機,袖子上一截與洋裝呼應的花樣也是設計重點所在

既然要花,當然要來整套的~!光是服裝花還不夠,我特地挑選紅色簍空玫瑰髮圈當頭飾,手上戴著手工製的紅色立體玫瑰手鍊(這是一位來自中國揚州的博士生送的我小禮物,多年來一直捨不得帶,今日初次亮相),這些飾品呼應我滿身火紅的玫瑰,彼此相得益彰。

另外,駝色包包也是新入手.初次亮相的好貨,人造皮革的包包質感覺絕佳,上頭繡滿蕾絲立體玫瑰,而蝴蝶結更有畫龍點睛之效,且可與金色蝴蝶結鞋相互呼應。只是包包的長鍊帶部分是鐵鍊,對於沒背過這類型包包的我而言,重量實在太重了!所以我只有頭.尾兩天使用,美麗也要顧及體力~
----------------------------------------------------------------------------------------------------

接下來這件短袖綁帶抽繩白底紅花雪紡紗長上衣+無彈性布質黑色熱褲,是我這趟沖繩之旅最先決定要穿的服飾,
兼具東洋浪漫風及海洋度假FU的衣服,跟沖繩的海洋超搭!我拿下繁瑣的項鍊及手鍊及髮圈等多餘的飾品,綁起馬尾,簡單俐落的造型給人清爽舒服的感覺!
雖然這套服裝拍的照片不多(畢竟在台灣亮相過好幾次了,且只是在海邊飯店逛逛而已),但卻是我覺得與沖繩海洋最搭的一套!

不能免俗地要來張衣服近拍特寫,這件上衣設計重點在於領口.袖口及胸前綁帶沖繩部分,不近拍無法看出其特色,且唯有近拍才能看出上頭的印花圖樣,實品顏色比照片鮮豔喔!
--------------------------------------------------------------------------------------------------------

第三套換上黃底紅愛心印花短袖T恤,棉質衣料吸汗又柔軟,舒適度一流!搭配同套衣服附贈的愛心項鍊更加完美!
髮型上,由於今日氣溫較高,我以桃紅/藍寶石花朵綁帶髮飾將頭髮綁成兩邊,既能散熱又可讓整體感年輕許多

今天換了雙新購入的白色交叉細帶涼拖鞋,另外加上金色緞面長袖襯衫來防曬,原本這趟旅程打算帶兩件薄外套作替換,但收拾行李時卻不慎漏收了另一件白色針織七分袖外套,算是此趟旅程中唯一的疏失(此趟旅程只有2.4這2天會穿到外套,原本打算2天都穿不同外套,才能毫無重複,有點可惜不過還算可以接受啦!
下半身則換上為了這趟沖繩之旅特地新買的桃紅/白蛋糕長裙
總計這次沖繩之旅亮相的新貨包括裙子.涼鞋.2個包包
----------------------------------------------------------------------------------------------------------------

下午換了件前年在柬埔寨吳哥窟夜市買的紫色無袖民族風麻布上衣,也將頭髮放下,直順的頭髮上只夾了朵小花。照片看起來造型頗低調,但說實在的,在沖繩四天裡我真的沒見過任何遊客頭上有戴花,我的造型現場看已經算是相當突出了,真是不好意思!不過這次出國前,我就抱定主意其中一個造型一定要頭上戴花,才能符合我這次的"花朵"服裝主題囉!
(除了少數提供穿傳統服飾的景點有工作人員穿著古琉球服比我誇張外,這幾天真的沒見過有人打扮比我花俏!)

我另外特地找了張有長裙特寫的照片!這件新購入的蛋糕長裙真的相當漂亮,上頭也充滿小碎花圖樣(低調的小紅花小綠葉),不仔細看很難發現。雖然這趟旅程是以"花朵"為主題,但如果每天都是類似的大花朵印花圖樣,未免也太單調了,當然也來點變化,時而明顯時而低調囉!!
層層蛋糕之間是簍空的桃紅色蕾絲拼接,裡頭有內襯所以不會曝光,成功為裙子增添變化!這件裙子無論搭配甚麼風格/顏色的上衣都很合適,實在無敵百搭!是這趟旅程中我最喜愛的一項單品。
長裙也可拉高至胸口當作平口洋裝單穿,可惜我試穿後發現這種穿法比較適合高個子美眉,矮個兒的我若是這樣穿,看起來更是矮了一截,所以就不挑戰單穿囉!

脫下外套後,幫紫色無袖民族風麻布上衣來張特寫!這件上衣上頭繡滿立體圖騰,還點綴了大量彩色亮片,現場看相當繽紛,很具民俗風,且上頭也有許多花朵樣式,讓我從頭花到腳,哈!
-----------------------------------------------------------------------------------------------------------------

曾經亮相過好幾次,但很久沒穿的短和服裝重現江湖囉!之前穿這件改良式和服上衣時,我都是搭配長褲或牛仔裙,這是首度嘗試搭配短褲,沒想到效果還不錯,也算意外的驚喜!這套衣服因顏色沒有另外幾套來得鮮豔.飽和,拍照效果遠不及現場看來得好,其實這是我唯一一穿出去就被稱讚相當應景.漂亮,還被詢問是否是在日本購買的衣服(團員也想買來紀念),其實這是我多年前在台灣買的便宜上衣,大家如此捧場,實在令我深感驕傲,哈!
這套上衣搭配的行程是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及"文化王國.玉泉洞",穿這件上衣來絕對再合適不過了!

近拍上半身特寫,整件和服前後全充滿極具東洋風味的花朵圖樣,現場看顏色比照片鮮艷。最特殊的是它的剪裁樣式,這件上衣的穿法跟浴袍一樣,只靠腰部兩條細細的綁帶繫著,很有趣!另外搭配醒目的粉紅色系寶石蝴蝶結布花髮夾,首度嘗試這種搭配組合,感覺挺新鮮的,是不是真的很有日本FU呢!?
今日的項鍊是彎月型閃亮短鍊,手環是甚少亮相的粉紅/咖啡色系原住民風手工皮質綁帶手鍊
----------------------------------------------------------------------------------------------------------------

這套衣服是造型特殊的桃紅色無肩線兩件式上衣,平凡的白色細肩帶上衣外是半透明的雪紡桃紅色上衣,實品樣式類似罩衫或斗篷,衣服的兩側其實是全空的,下襬只有左.右兩側有抽繩連接,無肩帶.無袖寬的設計很適合遮掩肉肉手臂。衣服上的燙金英文字+皇冠圖案我很喜歡。下半身是同一條白色短褲,褲子後方的口袋上有燙鑽皇冠圖樣,剛好可與上衣相呼應
髮型換上輕鬆的低肩側馬尾,髮飾為桃紅/藍寶石花朵綁帶,由於這個行程是逛Outlet Mall及公園,服裝改走美式休閒風

說了這麼多,終於要好好介紹第二個新包包了。其實這個包包是家裡前幾個月收到的"伊莎貝兒"喜餅的外袋,紫色系.充滿花朵圖樣的緞面材質我一看就愛不釋手,可惜之前一直沒有機會拿出來使用,這次既然打定主意要以"花朵"為服裝主題,這個雙面都花到不行的包包當然是首選囉!雖然只是喜餅外袋,但包包的剪裁.樣式及材質都很講究,使用上相當順手,質感也很棒,拍照效果當然也很不錯唷!勇於嘗試各種新搭配,一則省錢,二則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喔!
--------------------------------------------------------------------------------------------------------------

最後一套服裝是藍色兩件式連身無袖長洋裝,洋裝可完全拆成兩件,內層的緞面藍色洋裝可單穿,但會顯得單調;外層的透明蕾絲漸層洋裝則無法單穿(廢話),所以還是搭載一起比較適合。
這件洋裝是標準的海洋度假風,穿它來沖繩度假再適合不過,我其實有好幾件藍色連身洋裝,但顏色不是過深就是過淺,很少有這麼美的土耳其藍。
今天的"花朵"主題也走低調風,其一是頭上這朵藍色寶石蝴蝶結布花髮夾,其二是整身的藍色花卉印花浮水印,由於色系與底色相近,雖看得出有花紋,卻不會太高調。洋裝的剪裁也很不錯,貼身卻不緊身,能拉長身型

由於服裝較為低調,我搭配了比較醒目的髮飾及項鍊。本人是個標準的髮型白癡,完全不會弄頭髮,每次出遊只能靠著變換髮飾來幫頭髮做變化,所以偏愛較大的髮飾。至於項鍊,為了不讓單色服裝太單調,我挑了鍊墜較大的長項鍊,同款式的項鍊有另一條是藍+白,但搭起來的效果沒有這條桃紅+黑來得搶眼。所以說飾品搭配時不見的全都要挑選同色系,有時選個跳色的單品來搭配,撞色效果能讓造型更搶眼喔!
----------------------------------------------------------------------------------------------------------------


之前從不曾特地拍攝帶出來的衣物及飾品,有時飾品或鞋子現場看很美,但照片裡卻因尺寸過小而看不出來,就算搭配文字說明也無法很清楚,令我覺得很可惜。
因此這回特地拍了飾品+鞋子特寫,飾品部分共計:
一個髮圈.兩組寶石蝴蝶結布花髮夾.一對桃紅/藍寶石花朵綁帶.兩個花朵髮夾等6個髮飾、長.中.短三款項鍊(通常出遊我每套衣服都會搭配項鍊.這次刻意減少飾品.避免"花"過頭)、三組手環.手鍊,外加2雙鞋子及2個包包
其實此次出遊的飾品數量是歷次出國中幾近最少的一次(因為只有四天),不過七組造型的變化度整體而言我覺得很OK,樣式橫跨:一件式花洋裝、長上衣+超短熱褲、印花T恤+蛋糕長裙、民族風上衣+蛋糕長裙、改良式短和服、亮色造型上衣+短褲、連身長洋裝等,差異性夠大

這趟旅程的行李重量也創下最輕的一次,出國時是6公斤整,回國時因索取大量免費DM而略微增加,但也不過6.4公斤,扣除行李箱本身的重量後,頂多5公斤左右罷了,與其他人相比,實在輕到不行!不喜歡行李太重,也是我討厭出國購物的主因之一。
淺藍紫色硬殼20吋行李箱第二度現身囉!高度到我膝上的小行李箱相當迷你,帶著它好拖好走,相當輕鬆!不知道日後出遊的行李重量是否有機會破這次的紀錄!?哈~朝最低重量的目標繼續邁進!
-------------------------------------------------------------------------------------------------------------

我出國旅行一向不愛購物,這趟旅程唯一的戰利品只有在藥妝店(也算超市)購買的2罐飲料及特價護唇膏,金額是日幣274元(飲料當天就喝光了.也不算甚麼戰利品),後來因身體不適到藥局購買成藥花了日幣1680元,這筆花費實在令我心痛!

旅伴則是購買三盒黑糖產品,分別是:黑糖塊+黑糖餅+黑糖巧克力,總金額約日幣1500元,一樣很省!右下角的零食是車上導遊發放的,全都省下來吃,哈!

---------------------------------------------------------------------------------------------------------------------

總計此趟旅行花費:團費16888元(刷台新卡現金回饋1.2%,實際支付16686元)+導遊領隊小費1200元+購物734元,總金額18822元(實際支付18620元)
這次參加雄獅旅行社的團是我首度遇到真正全程無自費.無購物行程.且餐食全包的一次旅行(回顧前6次出國旅行,通常會有上述三種情況1-2樣,尤其是便宜團常出現購物行程,很難得這次全都沒有)
這樣的花費跟我去年參加大陸團.韓國團相比,費用還是高出許多,但能以這樣的價格赴日遊玩四天,已經算是"俗又大碗"了

才剛回國沒幾天,心又一直想飛出台灣了,下趟旅行要去哪!?要兼顧低價且沒去過的國家,實在不好找...(因為便宜的我幾乎都先去了...)我再從長計議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