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出國這麼多次,我還是第一次搭乘這麼早起飛的班機--上午8:15桃園機場起飛
也就是清晨6:15前要抵達機場~~哇!這對我們住在中南部的人而言,著實是個大挑戰阿!
就這樣,我們凌晨3點摸黑起床,3:20吃早餐,3:40準時出發,6點抵達中興嘟嘟房,再搭接駁車到第二航廈,時間剛好!

花了許多時間聽行前說明會及掛行李,等到通關完後,已是7:30。一進出境大廳,我們就往登機門直奔而去

因應今年是龍年,四處充滿龍形意象造景,猶記得去年頭頂是成堆的客家油紙傘,今年成了一尾長長的巨龍

7:45開始登機。我內心盤算著今天上午的日環食九成是無緣見到了,殘念阿!
我們搭的華航班機跟旁邊其他飛機比,顯得相當迷你
我不幸被分到靠走道的位置,想到100%確定錯過最後的日環食機會了,真的覺得好可惜喔!

今天的飛機餐是簡陋且不好吃的三明治,幸虧我早餐吃很飽了,若是餓肚子看到只吃這麼簡單,鐵定痛苦

台灣與日本時差一小時,75分鐘後(台灣時間9:30/日本時間10:30)抵達,以下使用日本當地時間。一到那霸機場看到隔壁飛機上的海豚圖樣,讓人覺得實在太應景了啦!

雖然那霸機場相當迷你,但下飛機後還是要搭接駁車到入境大廳
日本的入境手續較為麻煩,每人都須拍照+按指紋,加上海關人員少,直到11:12全團才完成通關。機場內有許多免費資訊可索取,超貼心~我第一天就在機場內拿了好幾本,可挑選繁體中文版本,不怕看不懂

同班機其他旅客都已經出發開始行程,但本團導遊遲到還沒來,所以在大廳等候了一陣子
那霸機場是我到過最迷你的國際機場,裏頭總共只有一家小商店及冰淇淋店(兼賣便當),完全沒地方可逛
趁等待的空黨拍拍兌幣處及提款機吧!沖繩到處可見扶桑花圖樣,我這趟旅行的服裝選擇也刻意以花朵為主題,無論如何都要夠應景~

到處都有香菸自動販賣機。販賣機很聰明,會過濾二十歲以上的人才能購買喔!
11:30終於出發囉!途經"樹包厝"特色餐廳,只是這一閃即逝的小景點真的很難捕捉到


11:41抵達PACIFIC飯店吃午餐

用餐區規模相當大,每一區各有特色,我個最喜歡餐廳中央的沙發區,而本團則是被安排在靠窗區域
午餐吃雞排特餐,或許是因為幾個小時內已經吃第三餐了,我真的沒有胃口,很勉強吃完雞排已是極限,一旁的白飯及馬鈴薯我連一口都沒吃。至於口味?當然是比不上台灣夜市的雞排囉!

雖號稱buffet,但附餐僅有生菜沙拉及數種飲料而已,跟台灣的平價牛排館完全沒得比,對照餐廳華麗的外觀,頗讓人有金玉其外之感...

門口的食物範本可看出此餐廳的價位,定食800元起.排餐960元起,在這幾日的伙食中算是最便宜的一餐(只能說日本物價super驚人)

12:22吃完午餐後出去晃晃

幅員廣大的飯店大廳(那霸市區的飯店看門面不準,就算大廳很寬敞,房間一樣有可能相當迷你)
到處都有取之不盡的免費旅遊資訊,看來我事先不做功課.不買書籍是正確的,哈哈!

一樓的咖啡廳生意不錯,若是不餓,到這兒吃個輕食也很OK


相當好逛的販賣部,讓我初抵沖繩就立即逛到當地兩大伴手禮-泡盛(酒)及風獅爺!這邊的獅子跟金門不同,金門的比較正經八百,這裡的每隻都咧嘴笑,看起來開心極了!

接著趕緊把握時間,到美麗的庭院逛逛

正午時分,規模不大的小泳池無人戲水

游泳池旁是不搭嘎的一比一等身大型兵馬俑像,後方則是更不搭嘎的希臘神殿
綠地後方這片希臘神像+神殿出現在這兒實在太神奇了,非得靠近瞧個仔細
仔細看,這些神像及建築都相當精緻,水池中央的海神波塞頓充滿海洋POWER
旁邊有日文解說牌,似乎在訴說海神傳說象徵著沖繩海洋國精神

主神殿旁還有成排的希臘神像,可惜我對希臘神話了解太少,多數神祉不知其名
這裡讓我聯想到花蓮"理想大地",不過這兒的神像比較密集,三分鐘內便可拍完全部

一堆希臘神像中穿插一個觀音像,非常不搭。不過看在旁邊就是兵馬俑的份上,只能說或許這種中西混搭風也是一種特色吧!

12:37上車前,看到停車場中有台罕見的皇冠MARK轎車,就順手合照一張囉!(台灣似乎沒看過這個廠牌)
下一站,即將前往琉球第一神宮-"波上宮"(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