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5晚上19:57來到賽車博物館,這裡位於澳門高美士街旅遊活動中心地下一樓裡,外觀並不醒目

遊客中心一樓是"商匯館",整棟遊客中心有許多展覽館且都可免費參觀,只可惜夜間大多已經歇息了

本以為即將來臨的F1賽車大賽會讓這兒遊客如織,沒想到當晚除了本團之外,完全見不到一位旅客

為紀念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舉辦四十週年,一九九三年這座博物館正式落成。

館內有二十多輛車壇名將的戰車,有方程式賽車、摩托車和車手們用過的物品。

其中最著名的莫過於名震車壇的已故車手冼拿的參賽名車和他的賽車服了。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為慶祝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五十週年,特別為大賽車博物館進行重修,並對曾經為大賽車作出貢獻的傑出人物,如葉德利、杜德斯、羅路、冼拿和約翰哥斯密等進行了特別的介紹。
 
參觀大賽車博物館,不但可以了解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悠久歷史,還可以欣賞到曾經在世界著名的東望洋賽道上馳騁並獲得殊榮的各式賽車。

一九九三年十月十八日,賽車博物館正式開幕,由Carlos Dantas Guimaraes 擔任館長。

博物館內收藏了很多曾在東望洋跑道上飛馳的各類型賽車,與格蘭披治大賽車有關的照片,說明文章,獎項和有紀念價值的物品等。

時至今日,澳門大賽車博物館已成為澳門的重要旅遊景點之一。

一九五四年春,三名志趣相投的葡藉澳門居民比度、施利和安達斯,希望在澳門籌辦一項汽車競賽,但三人對於如何去組織比賽事宜都沒有實質經驗,於是施利請香港的汽車體育會幫助,後來,汽車體育會的保羅‧狄太竟親自到澳門與他們見面。保羅表示澳門的格蘭披治大賽舉行初期的盛況

澳門道路與世界聞名的摩納哥賽道十分相似,於是遊說施利等人在澳門舉辦一項格蘭披治賽事。他們接受了保羅的建議,隨後又在澳門警方指揮官佛列度‧告斯的幫助下,第一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就這樣順利誕生了。

時至今日,澳門格蘭披治大賽己成為澳門一年一度的體育盛事,東望洋跑道更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優秀的三級方程式好手來澳參賽,每年的十一月賽事舉行其間,澳門這個小城就會熱鬧非常,全城洋溢著緊張刺激的氣氛。
 (來源:澳門大賽車博物館紀念小冊子)

雖然沒機會現場觀看F1賽事,看看照片+賽車過乾癮也很棒

超擬真場景~~澳門格蘭波治大賽車維修站掠影

連車禍場景都有!實在太逼真了啦!(而且有點可怕)

緊接著來欣賞一下這些高級賽車吧!其中有的賽車據說身價上億,沒機會搭乘也要看一看才過癮
 
我個人雖稱不上賽車迷,但我偶而也會收看體育台的FI轉播,每次看到驚險萬分的比賽腎上腺素都會飆高,真的很刺激!

房車型賽車比較不吸引我,隨便拍幾張作代表就好

一整排重機車實在太酷了!好帥唷~~

裡頭最有趣的就是這個模擬賽車體驗區,可享受坐上駕駛座裡飆車的快感,有點類似電動場裡的高級版賽車電玩,且一切都是免費的喲!礙於時間因素無法體驗,若有機會到澳門自由行,光這2座博物館就可以讓我待上大半天了


能來到賽車博物館實在很開心,只可惜團員似乎對這裡興趣缺缺,很多人只進到門口上洗手間.坐著休息聊天一陣就離開了,我在裡頭繞半天根本看不到人影,想找人幫忙跟賽車合照都沒機會,只拍到僅有的2張...

離去前看完門口2輛老爺車後,就趕緊直奔對面的"葡萄酒博物館"囉!


地址:澳門高美士街旅遊活動中心內
開放時間: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逢星期二休館(免費入場)
電話:(853) 87984108

---------------------------------------------------------------------------------------------------------------------------------------------------

2012-10-25晚間20:08進入葡萄酒博物館參觀。沒看錯,剛剛的賽車博物館我只待了10分鐘而已!而且我還是全團待最久的遊客囉!很誇張吧!

葡萄酒博物館部分一樣只有10分鐘可以參觀,我準時20:18離開,20:20上車,短短10分鐘跟本逛不完,只能走馬看花

葡萄酒博物館分為三個展區,上方三張照片分別為:1.葡萄種植和葡萄酒釀造歷史區、2.酒窖、3.展覽區。

這些展區通過地圖、文字、照片、葡國彩繪磚、錄像等向參觀者介紹有關葡萄種植和葡萄酒釀造的發展歷史,同時營造了葡萄酒的釀製場景。這些解說畫面像是一本一本展開的大書本,上頭有好多資訊,礙於時間因素無法逐一拍攝



在這裡,參觀者還可以看到種植葡萄所使用的傳統的和現代的工具。
 
葡萄酒博物館的宗旨之一是讓參觀者認識葡萄酒在葡萄牙傳統、日常生活以及慶典禮儀中所佔有的社會、經濟和文化等諸方面的重要性。
 

葡萄酒博物館共展出約1115種產自葡萄牙不同地區和中國內地的不同品酒的葡萄酒,其中約756種為銷售酒。


酒窖佈置得井然有序,收藏了359種葡萄酒,年代最久遠的是一瓶產自1815年的波爾圖。

不知為何整團都沒有人進來葡萄酒博物館參觀,也找不到半個遊客,只好厚著臉皮請穿制服且正在執勤的現場保全人員幫忙拍照
 
博物館內亦展出了葡萄牙不同地區的各式民族服裝,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區域。

第三展區內全是葡萄牙各式民族服裝及漂亮酒瓶,這些衣服都好有特色,太美了!


整體布置有中古世紀歐洲FU,我愛死了這個場景!

館內除了我只有另一對國外人士父女檔,工作人員比遊客多....,我在趕時間+找不到遊客的情況下,只好厚著臉皮用破英文拜託他們幫我拍一張囉!

展場中央休憩區的木製平台上,擺放了三角尖塔型的燭台,白色蠟燭有種說不出的奧妙感~

就這樣,在一片趕+趕+趕...聲中,結束了2個博物館20分鐘的行程,也為今日的澳門段行程暫時畫下句點,雖然還有許多遺憾,不過獨自跟團就是這樣囉!要找到旅伴太難,我又沒膽單獨自助旅行,旅程雖然不盡完美,但大體而言內心還是感到充實愉快,我想這樣就夠了。

地址:澳門高美士街旅遊活動中心內
開放時間: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逢星期二休館(免費入場)
電話:(853) 87984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