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抵達今晚入住的鳳凰碧桂園酒店,這是我們此行三晚中入住最豪華高檔的一家酒店

江門新會鳳凰酒店按五星級標準建造,樓高十六層,是目前碧桂園連鎖酒店中樓層最高的酒店。酒店設有客房、中西餐廳、會議中心、康體娛樂中心、夜總會、品牌名店街等,並有大型地下停車場。

其中裝修華麗的維也納西餐廳內設有凱璇法式扒房、格拉圖甜品屋、繽紛酒吧。

這是碧桂園系列中最頂級的酒店,廣闊山水主題式酒店,以白金五星級標準建造,東方人文與歐陸式建築藝術特色,大堂及百米長廊以梵諦岡斯廷大教堂壁畫,再現歐洲傳統藝術的卓越。

大廳相當金碧輝煌,美到不行!可惜我當時肚子已經痛到根本站不住
,完全沒心情也沒體力拍照,只有趁等鑰匙的空檔站在原地隨便拍一下,領完鑰匙後立刻直奔房間。我一開始還幻想等我今晚順利尿完,膀胱脹痛感降低後,要趕緊下樓拍照,沒想到進房後情況加重,一整晚我都痛到根本出不了房門,慘到不行

房間位於二樓,規模相當大,據說足足有12坪(室內實坪),是我旅行中住過最大的房間之一

美麗的化妝台(當時下腹部已經痛到快撐不住了.所以表情有點猙獰)

豪氣的辦公桌

一旁還有小客廳,布置典雅


落地窗外是享受2人私密空間的陽台,氣氛看起來很放鬆喔!

以上是大致上的房間全景~此時室友已外出購物,飯店旁就是大潤發,另外還有許多大牌檔,據說附近相當好逛!我在今天下午前原本也打算要出去逛逛,順便拍飯店的外觀,但意外的病痛卻打亂了原本的計畫....


洗手間規模真的超級大且設備豪華,我特地多拍了幾張,因為在我踏進房間不久後,就無法再踏出這裡一步了

一整晚,除了短暫的空檔將洗手間讓給室友盥洗外,我"霸占"了這兒一整晚!!原本不太熟悉的室友,也從今晚起快速變熟!
在此要再度感謝林大姐連日來的照顧與體諒,這幾天麻煩了林大姐好多事情,也給其他團員添了許多麻煩,真的很不好意思~

這個浴缸成為我今晚的主戰場,一整晚我都在浴缸.淋浴間及馬桶之間游走,沒有躺上床一秒
我整晚不斷吃藥,平均3小時吃一次,包括之前在台灣泌尿科拿到的所有藥物,以及今年5月在日本沖繩旅行時突然舊疾復發在當地購買的漢方成藥(插播一下.此趟日本行我原本不打算花錢.但第1晚睡到半夜時無法排尿的舊疾突然發作.逼不得已的情下才花了唯一一筆錢買藥來吃)

我整晚一直在猶豫是否要就醫,一開始未選擇立刻就醫的原因是:
1.同樣症況這1年來我發作過很多次,包括在自己家裡也常發生,通常立刻吃藥+不斷設法排尿(細節就不說了),幾個小時後便可逐漸紓緩改善,之後只要不再憋尿即可撐過幾天~~~~我心想這回應該也可以靠自己撐過去,結果我錯了!
2.許多人告誡中國的醫療不比台灣,醫生素質差,容易亂開藥+誤診,且醫護態度惡劣,收費又高,有時看了更慘!
3.我是單獨跟團,若要就醫只能拜託領隊陪同,我不好意思打亂領隊睡眠,覺得這樣會增添他太多麻煩,若是單獨私下就醫,又怕人生地不熟,遇到意外狀況不知道該怎麼辦!?
4.萬一就醫時間太久,可能會延誤團員行程。若隔天一早團員都出發去中山市,我自己還在江門市的醫院中,行程及交通方面會有問題....

(穿插幾張凌晨時分燈光昏暗的大廳,這是我清晨在一樓等待領隊時拍的照片,雖然很美但真的沒心情拍照啦!...)

總之,我考慮很多也猶豫很久,痛了整晚也努力整晚,情況在凌晨4點初開始有好轉,我逐漸慢慢順利排尿,就在我以為自己可以順利熬過接下來2天的行程時,口渴了整晚的我終於忍不住喝了一點開水
沒料到,不到一小時後,我再度無法排尿且劇痛難耐,這回實在撐不住了,我趕緊打給領隊,請他幫我叫計程車去醫院~
領隊問完我的狀況後,一開始力勸我別在中國就醫,問我能否撐回台灣!?我說我撐了整晚,現在確定撐不住了,領隊請我收拾行李並將行李箱放門口,待會要陪我去醫院!(再次再度感謝犧牲睡眠且沒吃早餐陪我就醫的陳領隊,您的大恩大德我沒齒難忘!)


鳳凰碧桂園酒店外觀及大廳.公設部分真的都很美,房間也很舒適,可惜我沒這個福氣享用,連拍照都沒辦法!
雖然沒拍到外觀,也沒跟大廳合照也點可惜,但健康真的最重要,在身體不舒服的當下,根本顧不了那麼多了
-----------------------------------------------------------------------------------------------------------------------

花了8元人民幣的計程車費即抵達會城醫院(江門市新會區第二人民醫院),大陸的醫院果真如領隊所言"樣樣都要錢",這張A4大小的初診病歷表在台灣是免費的,在大陸要另付1.5元人民幣,雖然金額不高,但醫院死要錢及醫護人員惡劣的態度實在叫人不敢恭維~

雖然是掛急診,但等了很久才輪到我。急診室的醫師看起來只有二十多歲,感覺應該是新人或實習生,我將症狀告訴他後,他很錯愕及茫然,頻頻問我台灣醫師的說法,以及該如何處理等。這位醫師看起來醫學知識似乎不怎麼樣,態度也不太好。但醫院裡其他人態度更惡劣,大家都假裝聽不懂普通話,我們詢問任何問題,對方不是裝作聽不到,就是一直回答廣東話,整間醫院所有人都頻用廣東話交談,我們像鴨子聽雷般不知該如何是好...
俗話說"久病成良醫",我在這方面的確比太多醫師了解更多,我在台灣看過很多醫師連"間質性膀胱炎"都沒聽過,經常要我一直教導以及告知該如何處置,常讓我不禁想問"到底誰才是醫生啦!?"

礙於時間因素,我跟領隊都必須趕回去跟團員會合,跟團出遊無法脫隊,我一人脫隊便會影響全團行程,我一開始便直接要求幫我插尿管接尿袋即可,但年輕醫師龜龜毛毛,一直想探究原因,幫我排了驗尿及超音波,我上二樓超音波室等待許久未見人影,詢問後才知超音波室要上午8點後才營業,我們時間很趕,根本無法這樣等,領隊樓上樓下一直奔波想找人幫忙,麻煩他這麼多,讓我覺得很抱歉。
後來醫師同意讓我們先驗尿再去照超音波(一開始堅持一定要先照超音波),但檢驗室的阿姨態度極差,無論我們問甚麼,甚至給她看單子,她都視若無睹,我自己到旁邊拿了紙杯,但此時我早已痛翻天而無法解尿,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們再度下樓拜託醫師,堅持說我不要做任何檢查,剛才繳出去的錢全都白繳也無妨,只要幫我插尿管即可。最後醫師同意了,我再拿單子去付了第三次錢,此時已經過上午8點,人潮爆增,值班護士態度超惡劣,任憑我們怎樣拜託,都不願先幫我處置,一直自顧自的做自己的事情,浪費我們許多時間~以上這些人的服務態度,若在台灣發生老早就被投訴到死了,只能說台灣的就醫環境真的太幸福了

等我終於可以進到小房間時,我早已痛到全身發抖,甚至過度換氣症發作!
其他細節在此不多談,總之,最後我們趕在上午8:35出醫院,並直接搭計程車到高速公路收費站(中國的收費站是在交流道口)與其他團員會合!此趟車資是人民幣25元,醫藥費約合台幣1000初
-------------------------------------------------------------------------------------------------------------------------------------------------------
與大家會合時約上午9:00,本以為耽誤全體團員約20分鐘的行程會惹來大家不悅,沒料到上車後大家竟抱以如雷的掌聲歡迎我歸隊,我一邊逐一向大家致歉,淚水一邊滑落,早已感動得無法自己。
此行前2天我一直都是獨行俠,每天都獨自行動,不跟其他團員打交道,只想低調默默獨自逛逛就好。但從此刻起,幾乎全團都認識我,且大家每次看到我都噓寒問暖,交代我要保重身體,並關心我的狀況是否好轉!?帶給大家這麼多麻煩真的很抱歉!但我心裡也很慶幸能遇到這麼好的團員+領隊+導遊,心裡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我其實一直很不願意讓人知道我最近的身體狀況,老實說今年5月到日本旅遊時也曾身體不適,但因外觀看不出來,所以我都隻字未提
這次不得不寫出來,實在是因為我第三天一早就開始插尿管了,且尿管直到我回台灣就醫後才拔除,後2天拍攝的照片全都是插尿管的(所以後2天實在沒甚麼拍照意願),由於管線實在太明顯了,即使我盡全力遮掩也難以掩飾,幾經思索後心一橫,決定順便紀錄一下就醫經過!至於病情其他細節就不多提了,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插尿管了。

總之就是這樣,我在舊疾無預警復發的情況下,展開了第三天的行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