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27上午11:25抵達我們此行第一個購物站"雲普天下"

這家普洱茶專賣店名為「雲普天下」,意指從雲貴高原來的普洱茶名震天下,賣場裝飾氣派豪華有古風

進來後導遊小姜先簡單幫我們介紹普洱茶,等等上二樓會有店員做更詳細的介紹

窗戶旁掛滿大量茶餅

聽完簡介後便上二樓囉!

飲茶之風漸已形成,集生活與文化為一體,揉進了“道”的精神。賦予了歷史及現代的意義,從而達至寧靜平實的完美境界,為越來越多的人士所接受和崇尚。


來自雲貴高原著「西雙版納」傳統服裝的服務小姐在二樓門口迎接貴客到,並帶領大家參觀各式茶餅。

二樓這個圓形廣場是我最喜愛的區塊

茶馬古道是世界上通行里程最長的古代商路,總長度達萬里以上。清康熙帝批准了進行茶馬貿易的請求,使茶馬古道成為中原與西藏地區之間主要的商業通道。在運輸的回程,也將國內的絲綢、瓷器等商品運往西方,而南亞、歐洲、美洲的商品也從這裡銷往中國內地。

馬幫馱運走茶馬古道,走一回少則一年,多則數年,為了便於茶磚運輸設計了馬背竹籠等器物。

之後我們被帶進小房間內品茶,並可無限試吃茶點,礙於身體因素我一滴茶都沒喝,只吃了幾塊茶點

因為我不打算購買,所以一開始不好意思吃,但畢竟我從昨天中午過後就未曾進食,之前因為下腹疼痛毫無味口,現在不痛了,肚子也開始餓了,所以稍微吃了幾塊

店家搬出精美茶點,有桂花糕、米餅等,任選三包人民幣100元,但願意捧場的團員寥寥可數

小房間內禁止攝影,所以在裡頭介紹及品嘗都無法拍照,我是等到解散自由活動後,才到店內四處亂逛亂拍

大小不一的茶餅堆成八層


普洱茶餅又稱七仔餅,因為都是一捆七片裝

本次行程共有三站購物站,本團在此已經買光所有的預算,所以之後的兩個購物站都逼近掛零,哈!(本團購買力極低,有位大戶買1.8萬人民幣茶磚,此外僅有幾位團員買了茶點)
不過這次的行程真的沒有購物壓力,逛購物站的1.5小時就當作是休息+打發時間,或是當作逛景點+增廣見聞囉~

茶具展示區內空無一人,我也不太好意思闖進去看(畢竟我沒有要買)
------------------------------------------------------------------------------------------------------------------------------------------

周六的珠海到處塞車嚴重,直到13:50才抵達今日午餐的餐廳"粵品軒"

一進餐廳就看到整面牆的人型玩偶,搭配略為昏暗的燈光,有種不協調的詭異感


幸而進門後的餐廳裝潢相當高雅,座位寬敞舒適,跟前2天吃飯時的氣氛相比,顯得優閒多了

今天的菜色算是這六餐正餐中最高級的一餐,有道地的港式燒鴨及每人2隻大閘蟹,想到MOMO購物台逸歡旅遊如此低廉的團費,大家忍不住直呼實在太物超所值了啦!

其餘的料理口味也不錯,份量又多,讓餓了2餐沒吃的我當場大開殺戒,哈哈!

飯後甜點是"老婆餅",我個人覺得太乾不好吃,不過能每餐保持7-8菜1湯,另有甜點水果,已經讓人很知足了


吃飽後大家繼續閒聊,14:40才出門準備集合上車

餐廳旁好多住家及商店,加上道路狹窄,花了一番功夫才逃離這一區,只能說大陸的交通實在太可怕了!

幾分鐘後便抵達下個購物站,行程表上是寫"綜合商場",但裡頭規模很小,販售項鍊、名產及保養品。(內部禁止攝影)
大家對這些商品興趣缺缺,只坐著泡茶聊天不想下手購物,最後全團31人只買了台幣3000元(XO醬7瓶1000元,這是當天最熱賣的商品)
-----------------------------------------------------------------------------------------------------------------------------------------------

16:45抵達蓮花路步行區,在這兒自由逛街1小時。我跟另一位大姊及阿公一起行動(本團有2位單女.一位單男)

下車處附近是公立的"拱北幼兒園",外牆的彩繪超卡娃宜~

水果價格不貴,但品質似乎不怎麼樣

賣乾貨.南北貨的也不少

途經一家快炒店,上頭列的珠海十景我們此行只安排了"白蓮洞公園",沒想到珠海還有那麼多景點,無法多去一.兩個,真可惜

沿途有許多攤販聚集,看起來相當熱鬧

路口有許多人力三輪車,徒步區內禁行汽車,懶人可選擇搭三輪車,不怕鐵腿

拐個彎就正式進入徒步區囉!


路邊雖然有兩排露天吧檯
,但人車吵雜,沒有優閒度假的氣氛

我一向不愛購物,只想到處走走,拍拍街景,另外2位同伴對購物比較有興趣,阿公還買了一件600元人民幣的皮衣外套給自己喔!真大手筆~(皮衣原價680.我們殺了半天只殺80元,不知道是殺價功力太差,還是這兒的價格真的很硬!?)

路旁不乏大規模商場,上圖為拱北明麗商場

蓮花路的確相當熱鬧好逛,喜愛逛街購物的遊客絕對不可錯過唷!

這邊的感覺跟西門町.新崛江有點像,總之都是我不會去的地方...

這裡也有10元商店,全館商品一律10元人民幣,但在台灣買慣10元台幣商品的我,覺得10元人民幣還是太貴了!

逛得差不多,準備返回集合囉!坦白說對於熱愛血拼者而言,一小時還是不太夠,我個人則是覺得這樣的時間剛剛好

回程見到店家的吉祥物正在攬客,趁機來一張~

17:45在公車站旁上車,準備前往園明新園吃晚餐+看秀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