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上午8:20華廈商務酒店集合出發,8:40抵達今日第一站-白蓮洞公園(這張照片是在遊覽車上透過玻璃窗拍的,所以有點模糊)

這是我們此趟行程最後一天了,所以時間上稍微比較趕,在這兒可自由參觀30分鐘,9:10集合上車

白蓮洞又稱鯉魚嘴,“古有僧人隱跡于此,遍種白蓮”,故而得名。

園內此處風景極其秀麗、令人心曠神怡,並有非常靈驗的求財求子、幸福平安的觀音菩薩及祈願身體健康非常出名的華陀,許多國內外遊客特別前來,聞名於外。

進門後可以看到美麗的大池塘,背後的山景別有一番風情,可以這些高樓大廈有點殺風景

仿古的白蓮橋算是這兒的地標之一,可惜陽光太強,反光太嚴重看不到字

來到這兒一定要到白蓮橋上來一張囉!實際上來後反而沒甚麼特別,還是在旁邊欣賞就好。當天是我們在廣東省四天中最熱且陽光最大的一天,幸好當天風也不小,所以天氣不冷不熱,相當舒服


這兒也有腳踏船服務,可能當天造訪時間還太早,腳踏船尚未開始營業

礙於時間因素,我並未走到白蓮橋另一側,而是往白蓮祠方向直奔而去

白蓮祠是珠海居民的信仰中心

白蓮洞建於清乾隆年間。該處山青水秀,怪石嶙峋,石疊石,洞串洞;還建有涼亭、石凳、燒烤場。景色迷人,使遊人如入仙境。

公園內有許多攤販,其中有不少是販售祭祀用品,本團無人對此感興趣,所以壓根兒沒人停下腳步觀看

公園內多數攤販還是以販售玩具為主,這兒的玩具跟台灣夜市常見的如出一轍

穿越"洞天福地"大門後,便開始爬樓梯一路向上

接下來算一連串各式廟宇,看來白蓮洞果真是宗教聖地

首先來到關聖帝君廟

這兒的廟宇跟台灣相比,實在是小巫見大巫,進去逛一圈不到一分鐘就逛完

只有中央一個正殿,沒有前後殿.側殿之類,實在沒甚麼可看性

廟宇裡外全是繁體字,不說真的會讓人以為自己已經回到台灣,哈!

我後2天因為插尿管的關係,讓我很行動不便且失去自信,原本其實已經不打算拍照了,所以也懶得打扮穿漂亮衣服。
幸好其他團員不斷鼓勵我,也主動幫忙拍照(我一開始還一直拒絕...),所以後2天也幸運地拍了不少照片,在此真心感謝熱情的團員,讓我後2天的照片紀錄沒有留白

白蓮洞的大規模修建,是1936年越南華僑和吉大鄉各界伸商募捐鉅資進行的。當時,重修了白蓮洞,增建石橋,涼亭,旅店,餐館,浴池等,以及種植大批花果樹木,使其煥然改觀。從此,遊人雲集,白蓮洞從此成為珠海名勝。可是到抗戰時期,白蓮洞慘遭破壞,百年古木被砍伐一空,直到1979年,珠海市人民政府撥款200多萬元, 對白蓮洞進行重修擴建,使之面貌一新,成為珠海旅遊一大景觀。

接著依序來到財神廟及笑佛堂,彌勒佛的笑容好燦爛喔!

最上層是香火最鼎盛,也是此行大家必遊的"觀音廟",礙於時間因素及體力,我只好忍痛不上去囉!9:10準時集合上車,並立刻趕往"古元美術館"

地址: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吉大九洲大道中段北側
電話:0756-333-1387
---------------------------------------------------------------------------------------------------------------------------------


稍後依序造訪了"古元美術館"及"帝寶絲綢",礙於字數限制,本篇遊記無法完全按照順序紀錄,此二景點詳見:
http://www.wretch.cc/blog/sixsix0215/32432839

--------------------------------------------------------------------------------------------------------------------------------

上午11:45抵達"名家廚房"藝術餐廳吃午餐,餐廳外觀及裝潢都相當漂亮,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一樓入口處是漂亮的紅沙發及圓形水池,一旁還有玩偶專賣店,可惜紅沙發被占據,不好意思多拍

室內用餐區域分成許多區塊,裝潢有點類似美是普普風,風格是這四天來六家餐廳中我最喜歡的一家


我們的用餐區域~大圓桌

中午菜色還不錯,不過依照慣例每道菜仍是端出來的瞬間就被秒殺了,所以實在很難拍到菜色內容

這家餐廳的招牌"籠蝦",竹籠上方的草蝦,哈

由於是最後一餐了,熱情的導遊小姜(上圖黃衣站立者)逐一過來跟每桌敬酒,即使本團所有購物站都逼近業績掛零,但導遊始終不曾露過難看臉色,一路笑臉迎人,這趟旅行對團員而言很幸運,但我心想對導遊個人而言應該是滿"不幸"的吧!?

飯後參觀一下餐廳各角落,內部許多裝潢看起來很像家具店,還滿有趣的

這是我個人喜歡的一個小空間,完全看不出來是接待團客的餐廳

男/女洗手間前也有不同布置,粉紅色無疑是女性代表囉!

飯後到一樓的娃娃專賣店小逛一下

12:30離開名家廚房,驅車前往拱北關。雖適逢周日,但人潮沒有想像的多,50分鐘內就過完拱北關+澳門關囉!
雖然只差澳門機場沒寫,但字數限制又快到囉!只好再多一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