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上午9:40抵達古元美術館,坦白講這並非原本行程表內應有的行程,按照本團行程表,原本該去的是廣州市的黃大仙祠,後來因為我個人鞋子突然壞掉而遲到+市區塞車嚴重,所以臨時改成現在這景點。幸好團員們都沒意見,也沒人責怪我,再度感恩~

由於在此只停留30分鐘,我為了避免又發生拖延大家行程的事,在此一馬當先率先衝下車!但一下車我立刻發現我方才不慎將主要相機留在車上了,包包裡頭只剩下備用相機而已...

因為不好意思跑回去要求司機大哥幫我開門,只好硬著頭皮用舊相機胡亂拍幾張交差,舊相機效果真的差很大,但這次完全是我個人疏失,沒甚麼好講

古元美術館是珠海市第一座市立美術館,它是以中國傑出的人民美術家、美術教育家古元之名而命名。

古元美術館坐落于珠海市香洲區梅華東路200號 388號此地有崇山摩崖,茂林修竹,石溪潺湲,映帶左右。

該館占地10000平方米,建築面積8160.9平方米,集美術館、小型博物館和個人紀念館于一體,而主要履行美術館典藏、研究、展覽、教育、服務、交流等六大功能。

該美術館共有三層樓,館藏相當豐富,一小時也絕對逛不完!但本人下車時不慎將相機遺忘在車上,舊相機完全無法拍室內(拍出來只是一片黑暗+模糊),所以室內部分就快速帶過囉!SORRY~

古元,字帝源,1919年生于珠海市唐家灣鎮那洲村,廣東人。

擅版畫。中央美術學院教授。

1938年赴延安,先後在陝北公學、魯迅藝術學院學習,後到農村參加基層工作,業余進行木刻創作,參加1942年在重慶舉辦的全國木刻展覽會。

他創作了不少反映陝北人民生活的作品,被選爲陝甘甯邊區文教代表,並授予甲等獎。1951年創作新年畫《毛主席和農民談話》,獲中央文化部頒發的新年畫二等獎。

曾參加革命博物館的曆史畫創作。

歷任人民美術出版社創作室主任,中央美術學院教授、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中國版畫家協會副主席、北京水彩畫研究會名譽會長。

作品有《減租會》、《燒毀舊地契》、《人橋》、《劉志丹和赤衛軍》、《棗園燈光》等。出版有《古元木刻選》、《古元水彩畫選》等。

今天早上剛造訪的"白蓮洞公園"耶!畫得真棒

古元先生於1996年8月10日不幸病逝,享年77歲。

二樓目前的展出是"當代版畫名家邀請展"

這些版畫風格都比較抽象,我想起之前高中時代自己也曾裝框過不少版畫,我對於自己的作品算是小有信心,不知道有生之年是否有機會開個畫展!?哈~

另一區還有法國油畫家-皮埃爾切瓦休-阿涅斯畫展,名字念起來有點拗口

他的作品用色鮮艷大膽,畫風俏皮且構圖功力絕佳,是我很喜愛的風格

三樓正在展出"中國景德鎮當代精品藝術展",這裡就不是古元先生的作品了

坦白講,我個人一向對美術館.文化館等展覽館類的景點有很大的偏好,倒不是說自己真的很有藝術氣息,而是這類的景點通常不用走很多路,且待在室內不怕風吹日曬雨淋,輕鬆又舒服!所以每次來到任何展覽館都很開心

這裡的展覽更豐富多元,人潮也很多,值得一看!最大的敗筆還是在我拿錯相機一事阿~~

這裡的展覽超乎想像的豐富精彩,且完全免費,真的很物超所值喔!

有大師正在現場教學員們彩繪瓷器品,大家看起來都好專業,且完全不受身旁遊客的干擾,令人佩服


美術館建築物本身也很有看頭,尤其是內部中庭挑高部分的不規則階梯,是我很喜歡的部分

每座美術館都會有的紀念品販賣部

快速看完室內展覽後,接著參觀戶外區域囉!

徐悲鴻曾經用“中國藝術界中一位卓絕之天才”的話來稱贊古元,著名美術家蔡若虹先生題寫了館名。

一位媽媽帶著十個小孩,陣容真龐大


一堆胖子拔河~話說作者似乎對旁子情有獨鍾,所有作品都是以胖子為主來創作,很妙!

情侶接吻,瘦男友扛著胖女友,女生都要飛上天了啦!

胖女生騎鐵馬,感覺都快爆胎了

如果是平常的我,來到這種地方拍照老早就玩翻天了!可惜插尿管行動不方便,其中一隻手要讓尿袋維持低於膀胱的高度,所以這2天的肢體動作相當受限。雖然可惜,但也沒辦法,希望身體能早日養好,等身體健康我還要繼續出國玩~

正在趕豬的婦人,整體畫面好有趣

離開前發現停車場中有好多特殊車款,其中有不少品牌在台灣很少見(甚至不曾看過),這幾天閒來無事拍了幾張,在此順道一併分享囉!

這牌子我真的頭一次看到

這也是頭一次看到,且完全查不到資料

沒看過的牌子實在太多了,在此就不逐一舉例囉!

GEELY~中國浙江車場出產的國產車



中國國產車比迪亞

BUICK醒目的三色盾牌很漂亮,這幾天在中國看到不少...

10:10準時上車,離開前在遊覽車上往外拍了古元美術館全景照

好相機效果果真有差,就算隔了一層玻璃,拍照效果還是比舊相機好太多太多倍!

一出美術館旁邊就是石溪公園,這裡也是許多台灣旅行團會造訪的景點,可惜此行時間不足,連想要走到隔壁的公園看一眼都沒辦法,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到這兒參觀囉!
--------------------------------------------------------------------------------------------------------------------------------

接著前往下一站,也是我們此行最後一個購物站~10:20抵達帝寶絲綢

入內後,導覽的人會介紹整個製作流程,先選蠶蛹,再準備抽絲剝繭...等

現場也展示許多傳統機具,不過我都沒專心聽,哈!

我身後的龍袍就是正宗蠶絲製成,櫥櫃裡的展示品都是非賣品,只能當作藝術品來欣賞

接下來就進入商品販售區囉!這裡禁止攝影,所以就沒拍照了,反正就是賣蠶絲被、抱枕之類的,沒甚麼好拍

絲綢這站本團31人只有2人購買抱枕(抱枕價格是2組500元人民幣),所以全團在此總花費為1000元人民幣

總之四天下來,三個購物站本團都沒人想購物,幸好現場也真的如同購物台保證的"絕不強迫推銷.無購物壓力"。
沒人想買,60分鐘後準時上車走人,逛購物站對大家而言就是增長知識+吹冷氣+上廁所+拍照+休息,團員們藉機聚在一起聊天增加感情,氣氛倒是意外的好

11:20離開帝寶絲綢,前往"名家廚房藝術餐廳"享用我們此行最後的一餐囉!字數達上限,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