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澳廣四日遊最終章~~2012-10-28周日下午再度抵達澳門

過拱北關時行動不便所以無法拍照,13:29抵達澳門關後,由於時間充裕,導遊先讓大家上廁所+拍照一番

澳門MARK一定要多來幾張~~第一天拍不夠,最後一天還要加碼狂拍

這天的澳門導遊跟第一天不同人,今天的女導遊明顯比較親切且笑容可掬(上圖綠衣者),讓人心情好多了

出澳門關後就有個美麗的葡氏黃色拱門建築,要不是跟團無能脫隊,我早就衝過去照相啦!

接著步行到旁邊的停車場上車,當天天氣超好,氣溫約23-29度

我注意到這裡的車牌就跟中國大陸內地的車牌不同,"粵"+"澳"都有
到機場的車程雖然不到20分鐘,但女導遊還是賣力推銷這2款紀念錶,就算大家只拍照不買,她還是笑容可掬
途經工業區,沒想到小小的澳門竟有這麼多公司,但我猜大多只是掛名吧!
14:00抵達澳門機場,比預期早了半小時

太早抵達機場還無法領取機票,趁著等待的空檔先在大廳裡四處閒逛

華信航空現在推出澳門-台中的班機,所以機場內處處是台中旅遊的廣告

資源回收的垃圾桶造型好可愛

大廳裡唯一的餐廳,價位尚可但是餐點種類不多

14:38終於拿到機票囉!

這次出國又帶了全新的暗紅色行李箱,初登場的新行李箱又新又好用,20吋體積小又便利(高度不到我膝蓋)~只是這趟旅程因為意外生病,另外2套漂亮衣服+部分飾品就無緣亮相囉!
此趟去程行李8公斤,回程7.5公斤,不購物且攜帶用完即丟的商品,果真是我一貫的作風,哈!

趁通關前拍一下出入境證明,等等出境時會被收走,無法留作紀念。

在此寄完大行李後就可以開始通關囉!隨身行李過X光機時,我必須直接將尿袋拿在手上,安檢人員看到時也愣了一下,稍後兩位女性航警帶我到旁邊的小房間"搜身",我一開始很緊張,幸而兩位航警人超好,很快就結束囉!只是全團團員都看見囉!害我有點不好意思~

14:50完成通關抵達免稅商店,距離登機還有將近一小時

之後的時間可自由活動,但我對於逛免稅店實在興趣缺缺,拍幾張照片就可以走了

看看機場整體建築及裝潢我比較有興趣啦!

靠近停機坪的部分是整大面落地窗,上頭都是澳門知名景點的照片,在陽光下顯得格外鮮豔漂亮

澳門有好多美麗的葡式建築,可惜這趟行程只去了大三巴及議事亭廣場...,希望未來有機會能走訪其他景點囉!


洗手間也是一定要參觀的重點~澳門機場雖小,但裡頭簡約高雅的風格還是很令人稱許
這裡只有大飛機有空橋,我們搭乘的中型飛機只能從地平面走樓梯上去囉!

15:45開始登機,16:05準時起飛。

回程的飛機餐是蛋炒飯,實在有夠陽春,幸好餅乾很好吃,彌補了主餐的空虛。17:45降落桃園機場,結束這趟行程

這趟旅行因為我個人身體因素帶給團員及導遊.領隊很多麻煩,我深表歉意!過程中受到許多人的幫忙及照顧,我也真心感謝!
這趟旅行雖然結束了,但我真的獲益良多,也就此對購物台的旅遊商品改觀!之前上網看到很多人表示購物台的旅遊品質很差,但我卻覺得從頭到尾都意料之外的好(除了我的身體...)!
我回國後仍舊擺脫不了衰神附身的命運,接連發生許多鳥事....。包括當晚抵達中壢火車站後我的錢包整個遺失,我預先買好的火車票沒了,身上的錢也沒了...(幸好裡頭原本就沒甚麼錢,只有台幣200元+美金5元),我身無分文也趕不上末班車,後來厚著臉皮打電話給很久沒見面的朋友求助,再搭隔天一早的火車到彰化。到彰化後到全縣最大的醫院泌尿科就診,又遇到態度惡劣的醫師,我還被氣哭...。總之,一連串的衰事搞得我身心俱疲,不過還是很慶幸:1.我出國時一向不帶證件及信用卡,所以遺失的只有錢而無證件(護照太大塞不進錢包而躲過一劫),2.出外靠朋友,感謝久未聯絡的朋友連夜趕來救我並借我錢!!糾感心
即使如此,但我一點都不後悔參加這趟旅行,且我會期勉自己盡快養好身體,繼續獨自出國旅行,畢竟這是我的目標及夢想,且我會繼續參加購物台的旅遊,希望下次我能身體健康走完全程囉!

THE END
-------------------------------------------------------------------------------------------------------------------------------------
-------------------------------------------------------------------------------------------------------------------------------------
-------------------------------------------------------------------------------------------------------------------------------------
每回出國都一定要來一下服裝篇!這回因為服裝較少且位特地打扮,所以併在最末篇就好

第一天主打新購入的深藍色緞面細肩帶小禮服,這是我的第5套小禮服,選在出國初登場!
小禮服造型很特殊,左側整排是立體花朵,下擺是雪紡紗內裡,可惜大多被包包遮住看不清楚
搭配彈性絕佳的七分袖白色小外套+三色手工皮拖鞋+彎月頸鍊+藍色寶石大蝴蝶結髮夾+蕾絲花朵側背包
原本當天的規劃是搭配另一雙較美觀的鞋,沒想到後來在澳門走了那麼多路,還是慶幸第一天選對鞋

@@@@@@@@@@@@@@@@@@@@@@@@

第二天的2套服裝都是我為了此趟旅行特地新買的長上衣,別以為我大手筆治裝,事實上這2件長上衣都是99元的便宜貨,哈!
有鑑於我橘色系服飾特別少,一直以來我都很想為自己增添亮橘色服飾,這件寬鬆的棉質長上衣就這麼入了我的眼
上衣本身的剪裁普通,但上頭由鉚釘排成的的星星圖樣可是今年最流行的元素(鉚釘+星星都是),讓我二話不多買下它
但畢竟這件上衣實在不夠出色,我只好搭配超醒目的大飾品:一是本月初剛從西藏返台的親戚贈送的民族風大型黃色蜜蠟項鍊,二是超大的絨布橘/黑色手環(這手環其實是髮飾)
我想說既然要民族風,就要民族風到底!手工刺繡包包是姑姑幾個月前從泰北帶回來的禮物,我忍到今天才拿出來使用
再加上藍/桃紅雙色寶石風花朵髮飾及單寧圖樣內搭褲+白色細帶高跟拖鞋,幾乎整身都是新行頭
項鍊特寫如下:

@@@@@@@@@@@@@@@@@@@@@@@@@@@@@

每次出遊(無論國內外.冬季除外)我都一律是以一天2套衣服計算,這回旅行頭尾算是半天,實際待的時間約3天3夜,所以我準備了6套要穿的服裝+1套備用服裝~共7套服裝
下午的打扮其實只換了上衣而已,但整體風格看起來就很不一樣
我很喜歡這件黑色稍厚棉質長上衣,上衣的剪裁超好,有明顯腰身,且下擺處是中間短/兩側長,可塑造出細腰+遮掩大屁股的功效
上衣的圖樣是金粉英文字,透過黑底更凸顯字樣的華麗感,我超愛這件上衣
下面這張照片是少數能看出鞋子特寫的照片,由於此鞋當天已經突然損壞並丟棄了,所以這算是它"最後的照片"囉!

@@@@@@@@@@@@@@@@@@@@@@@@@@@@@@@@@

至於第三天,我之前的遊記已經提到我整夜沒睡,清晨直奔醫院急診室掛急診的事,在此不再贅述
坦白講,我很少100%完全素顏拍照,平常至少會塗點防曬乳液再出門,但今天別說是塗乳液,我根本連臉都沒洗就去醫院啦!(當時下腹痛到都沒辦法站了.哪還有心情刷牙洗臉...)所以今天的我完全是意料之外的樸素
原本這套服裝我也搭配了髮飾+長項鍊+手環,但出門時我一心只想到要帶哪些物品到醫院,根本沒心打扮,所以我出現了難得的脂粉未施+清湯掛麵的造型...
另外由於我耽誤全體團員寶貴的時間,加上自信心全失,我心裡根本不想拍照,要不是其他團員紛紛鼓勵我且主動幫我照相,我想我這天可能連一張照片都不會留下吧!
造型方面就不說了,反正就是像照片上這樣囉!亮相過多次的雪紡紗七分袖普普風黑/桃紅色蛋糕洋裝+黑色棉質內搭褲+相同的包包
這個包包是我後2天的救命包,沒有它我真的會行動更不方便!為了遮掩尿管,包包也增加了不少特寫照,哈!
至於原本預計要變裝的第二套衣服,就被我悄悄收起來了,畢竟連拍照都沒意願了,哪可能還會想變裝!?

@@@@@@@@@@@@@@@@@@@@@@@@@@@@@@@@@@@@@@


最後一天的服飾是長輩贈送的二手洋裝,這件洋裝我曾穿去捷克一次,今天是第二次亮相
我個人很喜歡這件稍厚的黑底花朵多層次造型圓裙洋裝,很有歐式復古FU,且穿寬鬆的裙裝行動便利,相當舒服
原本今天要搭配的是珍珠項鍊+手環,但今日有購物站所以造型不想張揚,只簡單搭上彎月頸鍊+豹紋金框髮圈就好,畢竟當時的我只想低調默默走完旅程,盡速回國就醫囉!
最後附上一張包包大特寫,大包包提把上別了一只同花紋的小零錢包(下圖),小零錢包我用來裝備用電池,超好用!
原本最後一天是背第一天的包包,比較有整體感,無奈天不從人願...(因為尿袋放置在包包中,高度必須維持低於膀胱)
希望下回出國會是身體健康地走完全程,能拍美美的照片留做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