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9下午15:18來到心之芳庭,這是近兩三年竄紅的台中旅遊景點,也是薰衣草森林的相關企業喔!

位於台中大坑風景區的心之芳庭是薰衣草森林系列的最新景點,也是台灣第一座結合婚禮及遊憩功能的園區。

由於薰衣草森林並無合適的場地及婚宴場所,基於愈來愈多的年輕人追求浪漫的婚禮,這兩個女生(林庭妃與詹慧君)興起要開闢一處專為結婚新人打造的婚禮園區的想法,因此台中心之芳庭就在大坑風景區登場了。

心之芳庭分為二區:開放給一般遊客的「約會區」,及專門開放給新人結婚宴客的「慶典區」

造訪當日慶典區正在舉行一場浪漫到不行的戶外婚禮,可惜這區並不開放一般民眾參觀

大門有奢華的感覺,旁邊就是賣票的地方,票價200元可以抵消費

目前薰衣草森林旗下的台中新社店.苗栗明德店.新竹尖石店我都已經造訪過了,再加上心之芳庭,就全壘打囉!之後會找時間陸續撰寫這一系列的遊記,至於我個人最喜愛哪一間?之後會揭曉~

LOVE小徑

沿著入口小徑可眺望高爾夫球場及整片翠綠山坡,讓人心曠神怡並體驗愛與幸福的感覺。

區內主要建築物有:chin-chin親親我的家、香草鋪子、chochoco巧克力、森林音樂盒、marche市集區、小南法及幸福角落等七個區塊。

首先看到的第一棟建築物,就是薰衣草森林著名的"香草舖子",不知為何我覺得有點像機器人...

"香草鋪子"側面

正面比較沒特色,但有重要MARK~紫色人形立牌

彩色小信箱也是薰衣草森林重要特色

進來香草鋪子逛逛囉!斜陽光灑落室內,光線正好

裡頭也精心布置許多供遊客拍照的角落

內部擺設走歐式鄉村風格路線

招牌手工精油香皂是這裡最暢銷的商品,園區內每座洗手間的洗手台也都有提供試用喔!

方才看到的"機器人臉"就是這面牆壁啦!

接著來到最熱門的戶外區域-marche市集

心之芳庭園區內不論是建築裝潢或是設施路標,皆具獨特創意風格

以marche市集來說,像極了歐洲小鎮的場景,粗礦古老的紅瓦圍牆,刻意營造的斑駁牆面,再搭配柔和的色調,讓人有置身南歐風情的感覺。

走到這面城牆的另一邊後,才發現後面這片小天地也是別有洞天

雖然規模不大,但景色絕佳(逆光太嚴重且人太多.沒拍景色)

我很喜歡這種爬滿綠色藤蔓的牆面


心之芳庭營造出歐洲小鎮的氣氛,所有建築和造景都非常用心。

marche市集的飲料吧,在這裡喝杯露天咖啡似乎也不錯

露天咖啡座有鋼琴及小提琴現場演奏,真的很浪漫

經過精心布置,每個角落都是取景勝地

還有人趴在屋頂上拍照耶!太猛了!

在蜿蜒的石板路巷弄中行走,真的會有點身在歐洲鄉間的感覺

每個角落都好漂亮,我在這裡大開殺戒,又不慎忘記帶備用電池,最好只好出動另一台舊相機啦!(但效果真的有差)

小路盡頭是"小南法"餐廳

心之芳庭的餐廳有二區"親親我的家"和"小南法":"親親我的家"主要賣的是午茶輕食、飲品,而"小南法"主要賣的是套餐,價位約在390~590元。

雖然小南法價位比較高,但它擁有戶外用餐區,有很棒的視野。

marche市集廣場中央的許願池

我在這裡拍了很多張還一直捨不得離開,因為真的太美了

市集廣場另一側是超可愛的巨鐘小屋,這個時鐘是假的,不會動,但還是很可愛

時鐘兩側擺放"愛的見證誓言"

接下來往"幸福角落"及"chochoco"方向走去

一旁的黃色歐式小木屋是洗手間


其實心之芳庭實際能逛的地方並不大,但每處都很用心的規劃

環顧整個園區,其實佔地不算很寬廣,但每一棟都有每一棟的特色,而且花圃造景精心裝置,就像個森林莊園一樣

許多可愛夢幻的小屋林立其中

雖然看不到薰衣草,還是可以拍拍其他紫色小花

這個白鋼琴造景實在太夢幻了啦!好像在拍MTV喲

既然來了,不免要拍幾張做作照.裝氣質一下囉!哈~

接著進入"chochoco"參觀

這間巧克力工坊應該會吸引不少女性朋友

我個人並不愛吃巧克力,主要是想拍拍建築物及裡外,畢竟這裡所有的建築設計都超夢幻,每棟都別具特色

所有的商品包裝都好可愛!連名片都可愛到不行!
我只能說,心之芳庭整個牢牢的抓住遊客的心了啦~


內部空間設計走簡約懷舊風格

鏡子上還貼了皇冠+珍珠項鍊+蝴蝶結,就是想滿足女孩的公主夢

內部空間不大,主要家具呼應"巧克力"主題而使用黑色

天花板塑造有點類似森林風的效果,樹上有棟小木屋,屋頂還停著小鳥

內部整體風格其實很難解釋,復古懷舊+簡約+森林系都有,但不顯衝突

這兒有間優雅的洗手間

另外還有超可愛的"小甜心"餐車,這兒販售各式冰淇淋。可惜後來相機快沒電了,所以只拍了2張
礙於字數限制,其餘介紹要等下一篇囉!待續~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芳庭路1號(台中國際高爾夫球場旁)
電話:04-2239-8900
門票:每人200元可抵消費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09:30~21:30
官方網站:moncoeu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