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9中午來到我最喜歡的台中市美術綠園道用餐,這回又開發了沒吃過的餐廳~安徒生童話鄉村廚房


鮮黃色的餐廳外觀相當醒目,不規則的洞洞讓我聯想起乳酪,實在充滿童趣


這家餐廳從裡到外都經過大規模翻修,跟我以前經過時外觀截然不同。首先走進黃色大門


門口地板的馬賽克拼貼磁磚


入內後先點餐,菜單一樣是鮮艷的黃色,封面的童話風MARK就是剛剛門口的地磚囉!


餐點價位約250-290元(另加一成),比較特殊的是這裡可以用歐元付款喔!在台灣吃了這麼多餐廳,第一次見到菜單標歐元,覺得很新奇~
可惜我們當天原本預計吃另一家餐廳,後來是因為找不到停車位才臨時改到美術綠園道覓食。看了菜單才發現,用歐元比用台幣划算許多,我們沒帶歐元在身上,真是愕惋!


上菜囉!一開始先端上濃到不行的海鮮濃湯,料多實在,非常好喝


國王嫩煎奶焗香草雞腿(附薯條+海鮮燉飯),別小看這一盤,份量可是相當驚人喔!


國王嫩煎起司雞腿排(附薯條+海鮮燉飯)290元!薯條香脆好吃,雞腿排風味獨特,海鮮燉飯超美味又有飽足感,讚


雞腿排相當厚實,外層香酥可口,裡頭鮮嫩多汁,實在太美味了!只是這餐的熱量實在高得驚人,我猜應該有近千卡吧!這種美食還是偶而吃吃就好


接著簡單介紹一下店內用餐環境囉!上圖是結帳櫃檯,當天店內工作人員比客人還多...


近看才發現櫃台內的牆面擺設很有意思


一樓牆面上斗大的字體"如果你是一顆鵝蛋,那麼即使出生在養鴨場,也無所謂",這些字我是看得懂啦!只是不瞭解跟安徒生餐廳有何關聯!?


這是我們的座位,剛好在一樓玻璃窗旁,可以往外觀看往來行人及景色,位置頗佳



餐廳規模並不大,一樓部分座位有客人在用餐,我不好意思打擾,只能拍拍樓梯旁的角落區


樓梯扶手的大小圓圈好有趣,這裡的燈飾也都好漂亮,我很喜歡這個位置喔!


一樓座位區每個位置都擺放了一隻大玩偶,有狗、熊、象...等陪客人一起用餐,感覺很有趣


店內特點似乎是喜歡咬文嚼字:"旅行就是生活"

一樓其中一區是這種半獨立式的包廂區,每個包廂可容納6人


一樓廚房採開放式空間,可以看到廚師們為客人準備餐點的情況,這兒我不好意思近拍,避免干擾她們工作


連廚房旁的小空間都精心布置


一樓洗手間一景~裡外依然都是鮮豔的黃色系。很有特色的洗手檯及大鏡子


通往二樓的樓梯上,往一樓用餐區俯瞰~可惜太逆光所以靠窗區域很模糊


一抵達二樓,馬上看到很有特色的七矮人牆面,這裡的洗手間我就沒有進去參觀囉!


一到二樓,我大為驚嘆:這才像安徒生童話嘛!成排列隊的紅衣高帽士兵,正是我印象中童話裡才會出現的人物


成群列隊.整齊劃一的士兵群實在太可愛了,這是整間店我最喜歡的一項巧思


既然有士兵,當然會有國王囉!讓我忍不住想清唱一段:"娃娃國.娃娃兵.金髮藍眼睛.娃娃國王鬍子長.騎馬出王宮..."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這樣就能將二樓用餐區主要場景都入鏡囉!


靠牆的其中一側跟一樓裝潢很相似,靠背區塊都是歐式經典建築彩繪


靠牆的另一側更棒,運用彩繪技巧將牆面彩繪成3D磚牆圖樣,這樣的畫風我在捷克也見到很多喔!


店內燈飾也相當多樣化,每盞燈都不同且各有特色,共同點是~全都很鮮豔!


二樓也有半獨立式的包廂區喔!


這裡居然有蔬菜玩偶,實在太可愛了啦!


參觀的差不多了,準備離開安徒生童話鄉村廚房。坦白講今天的用餐經驗真的很愉快,只是不知為何這裡的地點明明很好,餐點棒又便宜,氣氛更是沒話說....但偏偏就是生意不好!?希望下回重訪美術綠園道時,這家餐廳還能屹立不搖囉!

地址:五權西4街112號
電話:(04) 2372-3372
營業時間:11:30~22:30
官方網站:無
----------------------------------------------------------------------------------------------------------------------

既然還沒到字數限制,就順道PO幾張當天在美術園道拍的照片吧!這裡特色店家雲集,我之前也曾特地來這邊拍照喔!


轉角處的"聖托里尼"算是當地具有地標性的商家,去年情人夜大餐就是在這裡吃的(2011-02-14)~網誌擇日補上


由於當天的重點並不是在這邊,所以除了"安徒生"外,我只散步到附近的"南瓜屋"拍幾張就回車上囉!


南瓜屋也是我很有興趣的一家店,礙於種種因素一直沒進去吃過...(因為選擇太多了!很多家想吃的一直都吃不完)


當天負責帶位的服務生很熱情,看到我們在門口拍照立刻衝上來遞名片,讓已經吃飽的我們很不好意思


後來快速拍幾張就草草離開了,不然一直被店員緊盯,真的滿不好意思的


希望日後有機會來吃,一睹廬山真面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