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文,2013-01-24早飯後展開了禮納里部落巡禮,逛完魯凱族的好茶部落後,開始進入三地門大社部落範圍囉!


這天早上,好不容易見到了這回屏北三日遊中,難得一見的燦爛陽光



大頭目雜貨店一景


拍這張照片時,大頭目本人正在砌牆鞏固這個石雕作品,我們小心翼翼,不敢打擾


隔壁是"沙斯刻站",看起來應該也是大頭目家族成員


超有特色的傳統服飾工作坊,可惜平常日一早看不到工作的實況


這裡家家戶戶都很美,但我只敢遠拍,不敢走入庭院拍照,最後實在忍不住了,才偷偷破例走入其中一兩戶庭院快速拍照


所有的擺設,都真的很像在傳統部落中生活,讓人一時忘記自己正在永久屋參觀


這裡的永久屋共有三種屋型,有的是尖頂獨棟木屋,有些是雙棟合併是兩層樓建築


部落中的雜貨店及小吃店不少,生活機能還算方便


這家雜貨店的門面好美喔!很好奇它內部長得如何...


這戶人家的外牆上擺放了大量玩偶,也太可愛了吧!


這戶的庭院有點日式風情


另一戶則是採用漂流木來造景


禮納里中其他教會都有教堂,只有這個達瓦蘭教會是直接用其中一棟永久屋當根據地


這戶人家裡裡外外都是人頭裝飾


緊接著這戶黃色圍牆的建築,堪稱是整個禮納里部落中最華麗、最有特色的一棟了(起碼我見到的裡頭是如此,至於其他沒走訪的區域,應該也很難找到更美的了!)


禮納里部落大多數的屋舍裝飾都走原住民風,很少見到像這樣,從裡到外徹底的歐式風情


從裡到外都相當精美,根本不像單純的住家,感覺應該有經營民宿吧!


黃色圍牆好鮮艷,裡頭的歐式花園更是絕美!可惜庭院中有人,所以我不敢明目張膽向內部拍照


趁主人不注意,快速拍了張牆面...。這裡最美的其實是入口處,可惜主人就坐在那邊,我真的不好意思拍


接下來這棟全白的木屋,也頗具特色


風格相當前衛、充滿設計感的牆面


連柱子都跟別人不同,整體風格很抽象.後現代


牆上大型鐵製蝴蝶很吸睛,前方還有水池


來到另一棟鮮黃色建築,這戶的主人絕對是位工藝家!


圍牆上有數個小型鐵鑄創作品


庭院中則擺放大型創作


這個區域是主人的創作空間,門上的金色巨人很有特色


下一戶人家的門口擺滿大型木雕創作,讓人不得不懷疑每位原住民都是天生的藝術家,實在太厲害了!


獵人與忠犬


除了木雕創作,這裡還擺放大量書籍及DIY用品,據我推測這裡應該也是個DIY手作坊


高掛牆上的麋鹿標本是真的喔!現場看很壯觀


台灣勞工發展協會


這家的圍牆造型特殊程度也是數一數二的


圍牆很厚,上頭有水道,近看像是一條長長的河流,裡頭有養魚


正想多拍幾張時,恰巧有貨車來了,主人也出來接待,我不好意思繼續拍,趕緊遠離這兒,所以沒拍到水道內的特寫,有點可惜...


這種風格的房子,應該是獵人的家




有特色的屋舍實在太多,我逛到後來眼花撩亂,所以後面有許多只快步前進,沒停下腳步逐一拍攝


漫步於空曠的部落中,偶而見到當地族人,大家都會對我們外來客親切一笑,讓人備感溫馨


這裡每棟房屋都妝點得異常繽紛美麗,各有不同特色,來到瑪家鄉千萬記得走一趟禮納里部落,保證不虛此行!


難得看見罕見車款Jeep,順手來一張
囉!


快速參觀完禮納里部落後,緊接著往此行我最期待的景點之一"舊筏灣部落"前進~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