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文,2013-01-23下午17:19從塔瑪路灣區通過彩虹橋後,便來到最後一個區域:迎賓區
(雖然這篇網誌很不願意拆成這麼多篇,但4篇真的擠不進去,只能說我實在拍太多照片啦!)


迎賓區是遊客進入園內的第一站,包括文物陳列館、視聽館、工藝館、八角樓特展館、販賣部...等,都在此區


文物陳列館主要展示台灣原住民食、衣、宗教、音樂、藝術等傳統文物


文物陳列館外觀一景


內部規模很大,我只有從窗外窺探其中一個角落


工藝館有山地工藝品現場製作,遊客可清楚欣賞織繡、制陶、雕刻、編籃的手藝


抵達此區時已是17:22,所有展館皆已關閉,只能透過落地窗往裡窺探一番


視聽館當然也都關門囉!



迎賓區的設計,以當地出產的黑色板岩為主要建材,配合現代建築的技術,試圖營造出一個既古典又現代的空間感受


傳統的建材在現代建築的應用上,不僅表現了原住民族建築文化的精髓,更能豐富現代人的生活空間


另一棟很有特色的八角樓特展館,不定期舉辦現代原住民藝術家的創作展覽


全都關門了,只能在門外拍拍紀念照


整個作品充滿人面,我個人覺得這個作品頗嚇人...


位於入口前之右方,為一棟充滿原住民風味且現代的建築,興建完成於民國93年,是為了提升對遊客的服務品質及園區行政管理需求而興建的,其主要設施包含有行政中心、遊客休息區、旅遊資訊中心、可容納 50 人一起進行會議的國際會議廳及旅遊住宿區


電石竹砲廣場


每日上、下午各施放一場,有興趣的遊客可以來參觀


迎賓區廣場一景


迎賓區廣場正中央有座半圓型噴水池


這14輛遊園車分別以14個原住民族群來命名,很有特色


由於造訪時間較晚,所以無緣走遍整個園區,舉凡歌舞表演、室內展館部分、商店街及各式體驗活動...等,我們沒有任何一項參與到,實在太悲情了!


這裡的規模比預期地大很多,當日實際在園區內的時間有5小時整,但還是無法逛完,我個人覺得至少需要8小時才能逛遍(包含觀看表演活動)


離去前再度逛逛無緣的商店街...


入口處旁是"古樂樂的南瓜樂園",設置在園區中感覺相當突兀...


17:37離開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雖然有很多遺憾,但也有許多收穫,下次有機會,我一定會一早就進來逛,不僅要看表演,還要參加各項體驗活動,希望下回能更滿載而歸!


地址: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風景104號
電話:08-7991219
門票:全票150元.半票80元
開放時間:8:30~17:00(週一休園,國定假日照常營業)
官方網站:www.tacp.gov.tw


----------------------------------------------------------------------------------------------------

附帶一提,當天初亮相的小型側背包,是我在家樂福新購入的戰利品,每個才99元,相當好用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相機可以放在最前方的空間,中間放面紙及護唇膏,錢包及水、傘放置主要的大空間,右側還有手機專用袋,設計上相當貼心,用起來的手感很棒!


咖啡色底、彩色鑽石圖紋的花色我也很喜歡,緞面材質讓包包質感提升不少,是我目前的新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