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很早期一開始嘗試寫部落格時,曾寫過穿搭文外,我已經好多年沒嘗試過穿搭文囉!(上回居然是4年前.遠目...)
這幾年眾多部落客一窩蜂寫穿搭、美妝類文章分享,我雖不是部落客,也不擅長穿搭,對化妝更是一竅不通(除了2次拍藝術照外,我不曾貼過假睫毛、也不曾塗過睫毛膏,甚至連口紅都沒擦過,總之就是完全不會化妝)...,但我自認為自己勉強算是喜歡打扮、衣服不多卻有自己想法的小資女,今天突然心血來潮,來分享一下個人最近喜愛的風格~長裙style囉!


首先介紹的是長到腳踝的寬長裙類,這一類的長裙我共有5件,其中以最好搭配的綠色民族風長裙最常亮相


日常生活中最常穿它出門,無論搭配長袖冬裝或短袖夏裝都很OK,隨便搭都不會覺得奇怪,且行動自如,是我最常穿的一件長裙


長裙的好處是,可搭長大衣或短外套,看起來都很適合



第二件是"冬季專屬"的深紫色絨布雙層超厚蛋糕長裙,這是我所有長裙中最厚、最重也最長的一條


在我所有長裙中,屬於偏華麗風格,冬天已經穿了太多厚重衣服,不希望下半身看起來太過臃腫時,就可以穿這條長裙平衡一下~


即使是不到5度的超低溫,穿這件長裙一樣很OK(裡頭塞了太多衣服,行動困難,看起來好呆)



第三條是這件鮮豔的桃紅+白花蛋糕長裙是我最近的新歡,充滿南國風味+度假FU的風格,一穿上它就忍不住想出遊


原本擔心這麼鮮豔的顏色會不好搭配上衣,沒想到我隨便搭任何顏色、款式的上衣看起來都很OK!目前嘗試了各種深、淺色及鮮豔色,看起來全都很亮眼,實在令人開心


第四條寬長裙是全白的跳舞風雪紡紗長裙,下襬鑲滿整整2圈金色亮片,價格雖便宜,但質感極佳


搭配不同上衣及髮型,呈現出的風格也完全不同!每次穿上這件長裙,整個人立刻有氣質起來~這件長裙雖是雙層的,但白色實在太透光了,所以陽光下會顯得比較透明


之前穿這件全白長裙搭配白色蕾絲髮飾+珍珠項鍊+白色蕾絲簍空上衣,一身全白到布拉格旅遊,每位路人都以為我是來結婚或拍婚紗照的,實在太害羞了啦!所以這套服裝只亮相一次就被我束諸高閣,不敢再穿出來囉!


上半身搭配深色民族風斗篷,立刻變身異國風裝扮



第五件寬長裙是友人贈送的二手衣,棉質的淺綠色長裙相當罕見,我也是隨便亂搭衣櫥中原本就有的棉質上衣而已,不然真不知該怎麼搭才好~


後來在家樂福看到顏色相近的淺綠色棉質上衣,買來後發現跟這件長裙相當搭配,由於上、下都頗合身,穿上去可拉長身型,令人開心!


這是很久前嘗試的搭配法,搭配黑色民族風上衣後,覺得整體太單調,所以掛了長頸鹿玩偶在胸前...現在看起來,還是覺得很搞笑



接著介紹窄版長裙,我只有兩件窄版長裙,因為穿上這種超合身的窄裙會讓身形原形畢露,所以我個人並不是喜歡,只有偶而拿出來穿一兩次而已~


這件中國風短上衣+長裙是同一套的,由於顏色及款式都比較特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搭,所以沒試過其他搭配法


另外一件窄長裙是全白緞面長裙,這種緞面材質的窄裙更難搭配,我剛好有件同材質的紅色中國風上衣,所以這件窄裙都固定用來搭配這件中國風服飾囉!


接著是連身長裙類~很巧地,我在不同時期購入的三件連身長裙全都是藍色系,雖然風格跟款式各異,但還是要靠一些小搭配,才能凸顯各自的特色


這種長版連身裙一但搭配不好,看起來就很像孕婦裝所以要慎選剪裁及樣式喔!


單色連身長裙的單一色塊太大,看上去略顯單調,一定要搭配大項鍊及醒目的包包,為單調服裝增添變化



跟前兩件布料相比,丹寧材質的長洋裝比較厚重一些,可以在春、秋季節單穿,一長排從脖子連到膝下的扣子設計很酷,是我最喜愛的地方


要是覺得太冷,外搭白色長袖襯衫就OK囉!



最後要特別介紹這件泰國風大紅色長裙,該長裙是可自由調整腰圍的一片裙,上衣是同一套的,這不是連身長裙喔!


因為太過醒目,所以我沒嘗試過搭配過其他衣服,就讓它自成一格即可上圖這個大紅小提包只亮相過一次,一身火紅好像有點超過...


頭飾改成花朵,比較有南洋度假FU,頗有整體感


搭配牛仔帽+白襯衫,算是混搭風吧

-----------------------------------------------------------------------------------------------
本人尚有大量長度大約到小腿肚一半的中長裙,此類群款下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