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長裙及短裙外,本人還有一堆裙長大約至膝下數公分~小腿肚一半之間的裙子,這一類裙子就姑且通稱為膝下群.中長裙吧!


平心而論,這類裙子是我認為最不好搭配的,因為稍微穿不好,就會讓比例變得很差,尤其容易顯得腿短,所以挑選中長裙時,一定要慎選款式及剪裁,最好是選擇較合身的版型,且上半身切勿搭配過長或過寬鬆的上衣,才不會顯得很矮


這件黑色民族風窄版中長裙是我早期最常穿的一件中長裙,因為黑色是最好搭配的基本色,搭甚麼都不會出錯,且這樣的裙長易於活動,很適合熱愛戶外活動的我


這件黑色中長裙可任意搭配所有合身的上衣,無論任何色系、長袖或短袖,淑女風或中性風看起來都相當OK


這件粉紅色雪紡紗雙層中長裙是我少數的澎裙,因為穿蓬裙會讓整個人看起來變矮胖,所以上衣的搭配必須很小心,最好搭配樣式簡單且合身的上衣,加上高跟鞋或涼拖鞋,一搭配錯誤會讓整個人顯得又矮又胖


剛購入時側邊還有蝴蝶結,後來蝴蝶結已經掉了,果真是一分前一分貨



搭配黑、白色系最不會出錯,天冷了加件合身的牛仔外套也OK


我另外有一件同樣是粉紅色的中長裙,但材質頗厚,算是秋冬專屬款,版型也偏窄裙類,穿起來的感覺完全不同


搭配黑色褲襪+粉紅色皮鞋,標準OL風


搭配深紫色長袖上衣及桃紅色大包包,頭上再別上一朵花兒,很適合出遊look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組搭配,鮮艷色調能讓氣色看起來更好


搭配同色系的外套、包包及鞋款,很有整體感



這件棗紅色民族風中長裙本身的花色較花俏,所以我都搭配色系及樣式簡單的上衣,才不會全身都花


寬版的咖啡色蛋糕中長裙,是我近期的最愛,一年四季,除了嚴寒的冬季外,其餘季節都適穿


這套兩件式上衣的咖啡色細肩帶內搭上衣,無論顏色或造型都跟這件裙子完美搭配,簡直就像同一套的



搭配襯衫,也可以走OL風



這套短袖中國風上衣搭配咖啡色蛋糕中長裙,嚐試一下不同以往的混搭風



藍綠色圓點雪紡紗不規則下擺膝下群,搭配同材質、同色系的合身上衣,能讓比例變好


同件裙子搭配粉紅色寬鬆版型的雪紡紗上衣,整個人胖了一號



接下來這件友人贈送的中長裙樣是相當特殊,正、反兩面是不同材質拼接而成,正面是無彈性的絨布格紋,背面是彈性極佳的深紫色毛料材質



特地找了件該裙子的側面特寫


搭配造型上衣,既保暖又好看



搭配合身牛仔上衣及珍珠項鍊,有成熟LOOK


接下來這件造型特殊的牛仔拼接中長裙是我往日的最愛,該裙子上半部是窄裙,中段拼接了白色棉質簍空造型,下擺則是寬擺造型,極富變化的設計相當討喜


下擺兩朵白色蕾絲大花朵,可以任意擺在前方或後方


可以俏皮可愛,也可以成熟性感,一件抵百件,超實穿且超好搭



搭配稍厚的冬裝也很OK,若希望更保暖,可內加黑色褲襪


無論搭配基色系或是鮮豔色系,看起來都很順眼唷!



可惜該裙子版型較小且毫無彈性,所以我早已穿不下囉!(這也就是為何該裙很久沒亮相的原因啦~)


接下來這件也是牛仔裙,這件裙子材質非常厚,是冬季專屬裙,一樣非常百搭


這件裙子是親友贈送的二手裙,裙子太寬且太長,對我的身形而言其實並不合身,因此穿搭時,必須盡量挑選合身上衣,才不會顯得矮胖


建議上半身盡量搭配短版外套,才不會顯得上半身太長



下半身最好搭配有跟的鞋款,若搭配球鞋,比例看起來會很差,以上2張為錯誤搭配範本


接著看到超花俏的蝴蝶裝,我個人很不會搭配花俏的裙款,嘗試過各種搭配後,發現還是忠於原味最好


若真的很想有變化,頂多加點髮飾,或變化外衣即可,切勿加上過多的配件,不然會花俏過頭


這件白底黑花的中長裙也有同樣問題,由於裙子本身的花樣已屬花俏,上半身宜簡單、乾淨就好


同色系或單色系上衣是首選,簡單的搭配就很淑女~



中長裙style在此暫告一段落,若有新貨再陸續補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