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對裙裝情有獨鍾,各類裙款一向沒少過,介紹完洋裝、背心裙、長裙後,下一類當然就是短裙啦!


首先看到這件經典的學院風紅色格紋短裙,這是我短裙類中唯一一件一片裙,腰部可自由調整,不受腰圍限制,且不知為何,穿上它就覺得充滿聖誕氣氛!由於該裙是冬季專屬,所以我裡頭都會搭黑色褲襪,更有保暖效果


若天氣更冷,上半身可搭粉嫩色系的外套,看起來也很有整體感



這件黑白玫瑰花紋短裙上點綴了些許亮粉,看起來很搶眼,隨便搭配黑白色系或是鮮豔色系都很適合,且稍厚的材質適合在春、秋季節穿著


這件黑底銀色字樣的黑色短袖上衣跟這件裙子異常搭配,簡直像是同一套的,我很喜歡這組裝扮


上半身搭配冬天的毛衣及外套,下半身加上厚厚的黑色褲襪,在寒冷的冬天穿著也不是問題


我大部分的短裙都不會太短,其中有不少算是及膝裙,(膝下裙則是被我歸類為長裙類,及膝裙姑且就歸在短裙類囉!)


這件深藍色牛仔拼貼粉紅色緞面印花材質的特殊款牛仔裙,是在愛德恩廠拍特賣會時購買的,造型特殊,穿起來也很好看,可正式可休閒,算是撿到寶囉!上半身無論搭配簡單的服裝,或是花俏上衣,都呈現不同的驚喜,是我很喜愛的一件牛仔窄裙


稍厚的布料很適合冬季穿著,只是版型略小,內搭褲襪後會有點緊,要是小腹太大也會很明顯


冬季適穿的短裙並不多,大多數的短裙還是夏季專屬~首先看到這件藍色小碎花蛋糕及膝裙,這種寬裙襬又長度適中的裙款最好活動,我很喜歡,上半身搭配同色系的兩件式蕾絲短袖上衣,穿一身藍到海邊很應景


改搭另一件淺藍色短袖襯衫,看起來休閒中不失優雅,適合逛街出遊


或是搭配黃色蕾絲宮廷風五分袖上衣,只要是粉嫩色系,材質選擇輕薄的布料,看起來都不會太奇怪


我另外有一件顏色相近,但款式及材質不同的藍色及膝裙,這件材質是雙層雪紡紗,版型是窄裙,穿上後動作不能太粗魯,但料子很貼、很舒服


這件藍裙除了與藍/黃色系搭配外,我也嘗試了搭配綠色系上衣,沒想到竟出奇適合!這件綠色上衣中,我自己另外搭配了小可愛,三套不同衣服組合在一起,還被誤認為是同一套的,實在太有成就感啦!


如果覺得這套服裝不夠特別,可以另外搭配同色系的披肩,加上綠色披肩後,不僅更有整體感,且可以順便防曬,一舉兩得!


中規中矩搭配藍色雪紡紗短袖上衣+藍色蝴蝶結拖鞋+深藍色七分袖薄外套,一身全藍雖是保守打扮、不怕出錯,卻顯得有些呆版


同一時期購入的短裙還有這件紫色雙層雪紡紗窄裙,版型與長度跟上衣件雷同,但材質及花色不太一樣。共同點是比較貼,穿上後動作要秀氣點


我試過搭配同色系、同材質的兩件式上衣,或許材質過於輕薄,加上淺紫色不算太顯色,因此拍照效果沒有現場看漂亮(現場看是薰衣草紫,還算顯色)


與不同色系搭配後,比較能凸顯顏色差異,只是穿這套服裝行動比較不自在,所以後來很少穿了


接下來這件淺粉紅細條紋短蓬裙也是親友贈送的二手衣,搭配淺灰色兩件式上衣+桃紅金蔥髮圈+香檳金矮跟鞋,看起來就很有氣質


這件小蓬裙最大的設計點是腰間的蝴蝶結,我找了個同色系的蝴蝶結髮圈來搭配,這身打扮無論約會或旅行都很適合


春季穿著時,上半身改穿桃紅色彈性長袖上衣,裙子底下還加了件牛仔裙,這樣就足以應付多變的氣候囉!裡面的長褲可隨時穿脫,相當方便。為避免單色上衣太單調,我選擇了大項鍊及手鍊,加強飾品增添變化


我最常穿的短裙,莫過於接下來這一黑一白的寬鬆及膝裙囉!這種裙子穿起來相當舒適,行動也很方便,一直都是我的最愛。搭配合身黑色上衣,是最基本的搭配法


白色短裙上有棉線立體繡花,下擺是鏤空蕾絲,但照片看不出細節,所以特地加上一張逆光特寫照


搭配粉紅色假兩件式無袖上衣,外加紫色小外套,輕便的打扮在日常生活中很實穿


搭配襯衫look,很適合上班穿著



搭配草綠色棉質短袖上衣,並稍加變化飾品及髮型,就可以多出好幾種穿搭法


以紫色民族風亮片繡花無袖上衣及該件白裙為底,變換外套、項鍊及髮飾,可以簡單也可以繁複,同一套衣服呈現多種樣貌,是我最喜歡最的嘗試


白裙子搭配任何深色系、鮮豔色系的上衣都很適合,同一件白裙搭配兩套不同的長、短袖兩件式紅色上衣,兩套上衣的款式完全不同,但乍看之下卻頗為相似



這件藍色上衣是網拍購得的"福袋"商品,4件才100元!藍色上衣腰腹部很貼身,且版型過長,單穿其實並不好看,我使用小巧思,將衣服調整成單邊斜肩穿著,另外自己搭配金色蝴蝶結腰帶製造好比例,此外,在肩部下方別上一朵蕾絲串珠立體白玫瑰,顏色剛好可與裙子相呼應


同一件藍色上衣,換上不同飾品及穿法,立刻又有新變化囉!這兩種穿法我都滿喜歡的,各有不同感覺


這件略帶民族風的黑色及膝短裙與前一件白裙並列我兩大最常穿的短裙,這兩件裙子的共同點是好搭配又好穿,實穿又舒適的服裝才是真正的不敗單品!


這件紅色兩件式上衣,無論搭配短裙、短褲、長褲都很適合,也算百搭良品


黃色上衣的領緣及袖緣剛好都是黑色,雖是休閒風格的T桖,但拿來搭短裙也不會奇怪。不過要是少了這些黑色呼應,或許就不太適合了



這件民俗風黑裙本身已屬花俏款,所以我上半身通常都搭基本款上衣,這回嘗試粉紅色蝴蝶結蛋糕上衣,另外還自己加了胸花,本來擔心太過複雜的設計,會造成視覺上整個身體被切割成太多區塊,幸好實際穿上身後看起來頗自然。該上衣上半部比較露,加件鮮豔色的小外套可避免害羞,並讓整體造型更加豐富


接下來兩件是褲裙類,外觀看起來與一般短裙無異,但實則確是褲裙。這種褲裙好處是具備短裙的美觀,又可行動自如不怕曝光,是出遊必備良品
這件超短藍色牛仔褲裙我早已穿不下,所以只留下多年前一張陳年舊照,相當可惜~


另一件白色窄裙版型的褲裙是我多年前的最愛!乍看像窄裙,其實雙邊都有開叉,活動起來很方便


褲裙的好處是,可以比一般短裙更短一些,這樣可拉長下半身的比例,讓小個子女性也能擁有修長的身形


無論搭配長袖或短袖衣物都很適合,黑/白這兩個基本色,幾乎是搭任何顏色都不會出錯!就算碰上鮮豔的黃色,也不會被搶走風采



如果擔心全白的裙子太單調,可以加上腰鍊等飾品,增添些許變化


以下幾套服裝,都是我以這套紅色細肩帶上衣+白色褲裙為底,變化出來的造型。還沒加任何其他服飾前,算是性感風


加上金色襯衫外套,看起來很有活力


改搭黑色軍裝風格外套,有種衝突的美感



將軍裝風外套全面扣上,一身黑白勁裝,看起來相當酷帥,立刻變成中性風,很神奇吧!


短裙篇在此暫告一段落,若有其他新品或陸續補上,之後有機會再寫褲裝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