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一類的服裝是無法單獨穿的連身裙/背心裙類,裡頭一定要另外搭配才能穿出門,原本想跟洋裝類擺在一起,沒想到字數硬是超出一點,只好另外獨立出一篇囉!


這件無袖牛仔背心短裙是我人生中最早敗入的一件背心裙,遙想高中時,這件背心裙裡都是搭高中的白襯衫制服,換裝方便,穿起來也好看!現在已經過了這款青春打扮的年紀囉!看到昔日照片真令人懷念~


不僅長髮、短髮都很適合,將頭髮綁起,再戴個藍色牛仔帽,看起來很活潑樣,我相當喜歡這天的打扮喔!


另一件背心裙也是多年前購入的,這件裙子裡隨便搭單色系的短袖上衣都很OK,我試過白色及淺橘色,以淺橘色的搭配勝出


將頭髮綁起,搭配同是橘色系的大髮飾,另外加上鮮豔的紫色薄外套,多重顏色讓人看起來更搶眼


另外幾件背心裙都是冬季限定,這件白色毛料連身裙相當窄版合身,因此不好搭衣服,只能挑選單色內搭長袖上衣來搭配,若穿多了,會顯得很臃腫。由於白色面積實在太大,建議裡頭還是要挑亮色系,不然會很無趣


這件米色厚牛仔背心裙是我高中時期的班服,睽違多年不曾拿出來穿,前陣子一直興起在度穿上它,感覺整個人年輕不少。
高中班服裡面是搭全黑長袖上衣,我找了件袖口有花樣的深色上衣來搭配,感覺比較有變化。搭配米色雪靴,整個人雖然被黑色+米色切割成好幾塊,但因為具有整體感,所以看起來反而高挑



這件駝色人造皮貼接及膝連身裙也棒,裡頭可搭配黑、白等基本色上衣,下半身可搭配黑褲襪+雪靴,我當天還搭了咖啡色系項鍊及外套,感覺更有整體感



搭配黑色上衣也有不同感覺,即使是寒冷的冬天,一樣可以穿著趴趴走



要是天氣更冷,下半身可以直接搭牛仔褲,另外再加牛仔外套及牛仔帽,同一套衣服立刻變成中性LOOK


最後這件桃紅色毛料連身裙是我目前最愛的一件連身裙,不僅顏色鮮豔,且剪裁不錯,很能修飾身形,穿上它身材變得凹凸有致,實在令人開心!


第一套是搭配黑色內搭上衣加黑褲襪,並搭配我最愛的及膝白長靴,看起來很有元氣唷


第二套我搭了粉紅色高領內搭上衣,頭髮綁了側邊低馬尾,並搭配長項鍊,雖然身穿厚毛衣,看起來卻十分顯瘦


第三套是搭配深紫色彈性上衣+黑褲襪+米白色雪靴,在深紫色襯托下,桃紅色連身裙更顯鮮豔!再加上大型髮飾,看起來很有整體感喔!

-----------------------------------------------------------------------------------------------

介紹完連身裙後,由於距離字數上限還很遠,所以順道加碼長上衣類。
長上衣跟連身裙是完全不同類型,本文純粹是字數考量才將它們擺在一起的喔!


這件韓服風長上衣是我人生中最早購入的一件長上衣,小時後似乎不流行長上衣,直到七、八年前,我開始看到長上衣出現。當然近年來長版上衣已經成為服裝主流,我現在也因身材關係,也愈來愈愛長上衣囉!


這件長上衣造型相當獨特,更神奇的是隨便搭甚麼都好看!初次穿搭時,我選擇了超級短的熱褲,穿上熱褲後,看起來很像下半身沒穿,雙腿一覽無遺,實在超辣~現在當然已經不敢這樣穿囉!


之後嘗試內搭牛仔短褲,會微微露出褲管下緣,整體看起來很有活力


搭配深色合身的牛仔長褲,比例變得高挑修長,相當顯瘦


搭配淺色牛仔長褲,加上球鞋,又呈現出運動風的味道


搭配彈性極佳的內搭褲,行動更為方便,另外搭配假頭巾,則有異國風情FU


如果怕太冷,隨便加件牛仔短外套就OK囉!



這件綠色細肩帶長上衣,若只有單穿實在太無趣,所以我自己搭配了綁式白襯衫小外套,再別上黑色胸花,下半身則是藍色丹寧印花內搭褲,讓單調的單色長上衣增添一點變化


同一件綠色長上衣,外面再搭上另一件更長的金蔥低領長上衣,領口部分巧妙露出原本的綠色長上衣,再搭上咖啡色蝴蝶結胸花,看起來就像是另一套衣服


加上紫色小外套後,讓色彩更繽紛,也淡化了原本以綠色為主體的上半身


這也是以同一套上衣為主的另一種搭配,改成換上黑色胸花,下半身是褲襪材質的黑色內搭褲


另一件綠色長上衣是米老鼠圖樣的長版T桖,購買時還附上長版內搭,算是兩件式上衣。初次穿搭時兩件都同時穿上,所以下襬會稍微露出圓點荷葉邊,增添了些許可愛FU,由於當年身形消瘦,所以下半身搭配的是牛仔長褲


現在的體型不同以往,所以單穿一件且搭配合身的內搭長褲比較適合,附贈的全長內裡就不穿了,免得太繃反而更醜


加上綠色髮圈及綠色斜肩包,更具整體感,加色外套與綠色長上衣也不會互相搶鏡,很棒


上身的灰色細肩帶長上衣及莓紅色五分袖開襟外套都是網拍買來的福袋商品,當初為了貪小便宜而買,買了之後發現這些衣服剪裁都很差,質感也不好,所以一直擺著沒穿,至今也總共亮相一次而已...


灰色細肩帶上衣實在太露了,根本無法單穿,且顏色暗沉又單調,實在不是我喜歡的風格。我搭配同一個福袋的商品(莓紅色外套)後,在色調上雖然好一些,但剪裁卻讓比例顯得很差,看來以後還是不要貪圖福袋商品,免得買到一堆不適合自己的衣物...


再來是這件相當合身的桃紅色長上衣,不外加其他飾品的情況下,已屬較醒目的上衣,所以穿搭時不需增添太多額外的衣物


下半身搭配黑色棉質七分內搭褲,再加上紅色格紋大包包,頭上別朵同色系小花,這樣的搭配就夠了


或是在腰間加上金色蝴蝶結腰帶,髮型改成簡單的側馬尾,看起來也很OK~髮飾跟上衣同為桃紅色系,更有整體感


這天是來運動的,所以下半身是運動長褲加球鞋,活動起來更方便!這件上衣相當合身,所以選擇褲子的材質及版型很重要,不適合搭配牛仔褲


這件白底紅花雪紡紗長上衣購於家樂福,當初沒試穿實在是個大錯!款式和花色的確都是我喜歡的樣子,且價格才290元,我沒多考慮就買了
但實際穿上身後卻發現剪裁很差,胸線部位完全錯誤,怎麼穿都不好看!第一種搭法是搭配熱褲,看起來有點像短洋裝的效果


第二種搭法試穿內搭長褲,這樣看起來就是標準的長上衣,但整體還是很不好看


第三種搭法是白色短褲,這件短褲的長度快到膝蓋上方,穿上後比例會變得比較差,因此當天難得挑了有跟的鞋子來搭配,稍微拉長下半身的比例


第四種搭法,我拿掉腰間的綁帶,並在上半身加了九分袖牛仔薄外套,下半身則是窄管牛仔褲,加上牛仔配件後增添了硬挺感,也修飾了該上衣剪裁過差的缺點



這件深藍色長上衣才100元,且附贈可拆式的項鍊,實在很超值!只是這種類似娃娃裝的花苞剪裁法,看起來真的很顯胖,不算太好看


就算外頭搭上有修飾身形效果的襯衫,看起來還是不怎麼樣,修飾效果不明顯


另一個方法是自己加上腰封,這個黑色腰封跟上衣的黑色袖子、下擺剛好是同色系,所以加上腰封異常搭配,有腰線後,看起來才不會那麼像孕婦裝


冬裝也有不少長上衣可選擇,這件橘色毛料長上衣因為袖子太澎,且剪裁呈現上寬下窄,穿上身後容易顯得虎背熊腰,所以下半身一定要搭配窄管褲或內搭褲,切勿上下都寬,否則看起來會比本人大上好幾號


如果上寬下窄的比例差太多,會顯得頭重腳輕,這時可選擇雪靴,平衡一下整體的重量感


若覺得單色長上衣太單調,可在腰部加上造型腰鍊,增添點變化。由於該上衣胸前部分已經夠花俏了,因此選擇搭配短項鍊為佳,避免長項鍊與上衣造型互相搶鏡


這套藍色兩件式毛料長上衣適合冬季穿著,裡頭是灰色棉質長上衣,下擺有多層荷葉邊,外頭則是稍後的毛料藍色短袖上衣,這樣一整套才290元,實在物超所值


天氣更冷時,可在長上衣外頭另外加上長大衣,我一直不太會搭配這種冬季長上衣的外套,總覺得露出一截下擺很奇怪,所以通常都外搭長大衣,乾脆把整件都遮起來






我另外還有好幾件不同色系、款式的長上衣,以上這幾件長上衣都只穿過一次,所以沒甚麼好額外介紹...
反正就是下半身搭內搭褲+涼拖鞋而已,我一般穿長上衣都是這樣搭配,既輕鬆簡單,又不怕出錯,算是最基本的偷吃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