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22晚餐後來到珠海最著名的逛街天堂~蓮花路步行街


這是我二度造訪蓮花路,但上回來訪時是下午,熱鬧程度不若今晚,也沒有額外的攤位


蓮花路位處珠海市拱北鬧市區中心,位於地價最高、商業最繁華地段及珠海與澳門交接處,又是曆史上形成的珠海市最早的商業中心,是珠海乃至中國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可以說是南粵明珠之龍眼所在


蓮花路全長約800公尺,
徒步區兩旁有很多商店和攤販


一路上有許多"購物城"或"商場",裡面類似台北西門町的"萬年大樓"或高雄新崛江的"原宿廣場",有許多小店面可逛


我逛了其中幾家,裡面大多是販售皮件、衣服、飾品之類,也有刺青店、指甲彩繪及理髮廳,相當多元


晚上路邊出現許多年輕女生,聽說有不少是做情色交易的,整體感覺有點亂,晚上最好不要獨自行動


這是來自台北的連鎖飲料店,價位跟台灣的定價差不多


路邊有許多小吃,只是看起來都不太吸引我~


路邊有兩排露天吧檯,晚上點燈後,氣氛很不一樣


其中有不少吧檯有辣妹坐陪,這種的消費當然就高一些囉!


路中央可見許多三輪車


這回是晚間來訪,路邊多了好多流動攤販,大多是販售假古董及玉石、飾品類的商品,我只有遠觀一下,沒有細看


蓮花路沿線的飯店實在多到不行,我順手拍了幾張


各種規模及價位的酒店這裡都有,生活機能很方便,只是晚上很吵,且治安似乎不太好


這裡的SPA、按摩店也很多,逛累了可以找家店按摩休息一下,相當方便


逛了一個多小時,大家也差不多累了,21:15集合上車,回飯店休息,結束最後一夜囉!


--------------------------------------------------------------------------------------------------------------

隔天上午7:00起床,7:30吃早餐,8:05出發,8:25抵達九洲港碼頭。今天雖是搭乘下午14:15的飛機,但整天除了等船、搭船、搭機外,並無安排行程~


珠海九洲港位於廣東省南部,珠江口西岸,1982年9月,經國家口岸辦批准成為對外籍船舶開放的一類口岸,開通了珠海(九洲港)-香港客運航線(包括夜航班)及貨運(集裝箱)業務


九洲港客運碼頭由珠海九洲港客運站經營,現有9個客船泊位和1個車渡船泊位,每日進出九洲港的航班達104次左右,年旅客流量約達350萬人次


九洲港到香港航線每天有24個航班,單程只需70分鐘,到蛇口每天有50個航班,單程需1個小時


我們搭乘的航班是直達香港機場的航線,在珠海通關、掛行李後,就直接抵達香港機場出境大廳,無須再通關,行李也是到桃園機場才會看到,相當方便


票價是¥140,並不便宜。我參團之前特地跟其他團做了比較,類似的行程大多是港進澳出,但我前幾個月才剛去過澳門機場,不想再去重複的地方,且很想搭乘這種大船看看,所以特地選了這個可以從珠海搭船直達香港機場的行程


九洲港另一個航線是前往蛇口,航班頗多



距離開船時間還有將近一小時,我獨自拖著行李在大廳內走走逛逛...大紅燈籠高高掛,似乎是中國人特別喜愛的裝飾


大廳裡有大批排隊等待托運行李及購票的遊客


每個機場及碼頭都匯出現捐獻箱,鼓勵遊客將沒花完的零錢捐出來


逛逛一樓商店街囉~


接著上二樓逛逛


以李小龍形象為招牌的"真功夫",主打廣式料理


難得有便利商店,但這裡的OK遠不如台灣好逛,商品種類相當少


整排販售伴手禮的商家


生意最好的是這家-潘朵拉行動咖啡店


9:00開始托運行李,托運完便來到登船口等候登船


我們搭乘這種雙層客輪,底下是普通艙、上頭是貴賓艙,一艘船約可容納二、三百人


這是托運行李的貨櫃,用起重機吊上船,速度很快



9:30準時開船,我們乘坐一樓的普通艙,當天遊客不多,我正好坐在靠窗的座位,整排只有我一個遊客


逐漸駛離九洲港碼頭囉!


當天當候狀況不佳,天色很暗且能見度不好


海上船隻還滿多的,偶而會有客輪與我們擦身而過


看到海上出現一堆機具,就知道香港快到了


10:35抵達香港,沿路相當平穩安靜,相當舒適,許多遊客都睡著了


我們剛剛搭乘的"海鈺"停泊在碼頭,實在是相當舒適快速的一趟航程~


10:45抵達海天碼頭,無須出站或搭乘汽車


直接搭乘這種機場捷運,就可以直達登機閘門,實在太方便啦!


捷運內部一景,這種捷運是免費的喔!


站在列車最前方,可以看到裡頭的軌道情形,搭乘這種無人行駛的捷運,感覺很酷


11:10抵達香港機場出境大廳,可自由活動至13:45再到登機口登機,長達2.5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實在好久阿!


香港機場很大,裡面有許多簡介可自由索取,不怕在裡面迷路


我造訪過的所有機場中,曼谷機場及香港機場是唯二規模比桃園機場大的,其他機場都很迷你


這裡出現好多我沒聽過的航空公司名稱


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相當多,也有不少是長途飛行在此轉機的,因此座椅上常可見到正在小憩的外國朋友



再度出現捐獻箱囉!



兌幣處


香港的書籍、雜誌與台灣一樣是繁體字,好熟悉的感覺阿!習近平剛上任不久,很多書局內都有習近平專區


機場內的工作人員都是開這種電瓶車到處穿梭,密度比桃機更高


雖然旅程很愉快,但望向窗外的飛機,我忍不住有種想念台灣的衝動


忙碌地香港機場~



本想在這篇文章解決整個系列遊記,無奈字數總是超出一點,塞不進來...所以剩餘的只好拆到下一篇囉!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