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文,2013-03-24上午11:10來到香港機場,距離登機尚有2.5小時,我繼續在出境大廳閒晃


我對於逛免稅店一向興趣缺缺,快速在一樓走完一圈後,便來到樓上的餐廳區逛逛囉!


當時正值用餐時間,餐廳座位實在人滿為患阿!


異國料理、西餐、速食、港式燒臘、日式拉麵定食...,各國料理應有盡有



走完這麼一大圈也累了,我停下腳步,在落地窗前觀看停機坪上的各國飛機,心裡正盤算著,下次旅行要去哪裡?


時間差不多了,我來到ZONE區2號登機門


登機門附近正好有特展,內容是香港機場的簡介、歷史發展與未來展望等


我對香港機場其實沒有太大興趣,只是這一片色彩鮮豔的裝飾,引起了我的興趣


13:45登機,14:15起飛,15:35抵達,結束此次行程~


回程的餐點是椒麻雞飯,口味尚可,加上肚子真的餓了,有東西吃就很開心囉!


回台灣後,車子路過桃園國際棒球場,當天適逢2013中華職棒開幕戰,現場出現久違的人潮,也有不少電子及平面媒體前來採訪,看到這種場面,實在令人熱血沸騰阿!
(好久沒去現場看球了,今年中職票房回春,勾起了我2003~2007年間常去現場看球賽的回憶,當時桃園還沒有棒球場,必須辛苦地到外縣市看球...,回想起來,真懷念那段曾經熱血的春青歲月啊!!)


就這樣,最後一天的行程就在搭遊覽車+搭船+搭捷運(香港機場內)+搭飛機+搭汽車+搭火車+搭機車中度過了,一天內共搭了7種交通工具,除了高鐵之外,所有能搭的交通工具我全搭了,算是破自己的紀錄囉!

---------------------------------------------------------------------------------------------------
---------------------------------------------------------------------------------------------------

心得+花費:

這次的行程也是跟富邦MOMO購物台購買,但承辦的旅行社並非之前遇過的"逸歡旅行社",而是"萊發旅行社"
原本有點擔心這種名不見經傳的小旅行社品質會不好,沒想到無論吃、住都很不錯,行程及時間安排也很完美~
重要的是,導遊跟領隊人都很好,雖然有購物站,但導遊只要求人進去就好,完全不購物也OK,實在是個好人阿!


至於此行花費的總金額如下:
團費4200-折價券500=3700元(我另外有購買雙人券.價格是7700-500=7200元,平均每人3600元,可惜找不到旅伴所以退掉了,不然還可以少100元)
稅金4000+台胞證500+導遊領隊小費800+自費行程200+購物500元(我第一次在中國購物.前2次都是一毛未花)
這趟旅行不用付床頭跟行李小費,所以又省下100元左右.實在太幸運了~
所以全部總花費是台幣9700元,完美的將預算控制在9999元以內,又是一次省錢又好玩的旅行,哈!
我至今共造訪中國三次,總花費都不曾破萬(含稅簽、小費、當地花費喔~),真的很便宜,價格跟一趟離島旅遊差不多
據我的經驗,離島旅行四天三夜差不多也要7-8000元左右,我不太重視吃住,所以住宿開銷不會太多,聽到有人玩一趟離島花費破萬,我會覺得那乾脆出國算了


以上花費不包括我在國內的交通費用及出發前一晚的住宿費,來回火車票614+前一晚晚餐60+住宿800+當天早上計程車450+回來當天的車資晚餐520
所以為了這趟旅程,台灣部分另外還花了2444元
不過能留下永恆的回憶及照片,還是覺得這些錢花得很值得

--------------------------------------------------------------------------------------------------------
--------------------------------------------------------------------------------------------------------

服飾篇:

每次出國都要來篇服飾特輯,這回當然也不例外囉!這次出國適逢氣候多變的三月天,所以我特地多帶了幾套衣服,這回還是只帶這個20吋暗紅色行李箱出國,爆多的服飾衣物將整個行李箱塞得滿滿~


出發前查到的氣象預報,香港今天天氣偏涼且下雨,加上領隊特地打電話叮嚀今天要在迪士尼待到晚上閉園,提醒大家要帶厚外套,所以我才穿了這套衣服~
上半身是桃紅色長袖V領薄上衣搭配深銀灰絨布蕾絲邊造型短外套+珍珠項鍊
下半身是粉紅色雙層中長裙+黑色褲襪+三色拖鞋
頭上別了朵假花、桃紅色船錨造型大包包
這組衣服讓我一抵達香港就熱到投降,所以進入迪士尼後,我就火速變裝第二套衣服啦!


這2套衣服的差別只在於換了上衣,也脫下黑褲襪
該上衣是深紫色公主袖娃娃裝,胸下圍可自行綁蝴蝶結,我以前都將蝴蝶結繫在背後,這是首度嘗試繫在前面,讓單調的造型增添點變化
由於天氣熱到超乎預期(的確有下雨.但還是很悶熱),所以我直到晚上都是同一組造型,原本另外還有備案,不料天氣實在太熱,所以第三組造型就無緣出現囉!


第二天也準備了兩套服裝,由於昨天實在太熱,所以今天就將最薄的兩套穿上身了(事後證明一切都是錯誤)


第一套服裝上半身是黃色短袖印花T恤+紅色愛心項鍊+金色薄長袖襯衫
下半身是綠色棉質長裙+三色拖鞋
髮飾是藍色寶石花朵髮夾、包包是藍綠花朵側背包,一身黃綠藍,色調很搭


第二套服裝先是放下頭髮,不加任何髮飾
上半身換了綠色五分袖棉質合身上衣,另外搭配與右肩上白色蕾絲珍珠造型類似的超醒目白項鍊,讓上半身造型不會太空
腰間繫上民俗風綁帶腰鍊,
腳上多套了一雙藍色長襪,讓整體造型多點變化


之後稍微換了髮型,將整頭頭髮盤起在腦後,這個髮型我沒有特地拍頭部背面特寫,所以看不出來,有點可惜
到東部華僑城後,氣溫驟降,我全程穿著金色襯衫禦寒,根本沒機會脫下來,所以該上衣最有特色的部分全被蓋住啦!
春天出遊的缺點就是天氣變化太大,每天都抓不準該穿哪套衣服才對


第三天出門前我猶豫了很久,其實這趟旅行我多帶了好幾套衣服,原本打算今天要連換2件洋裝,但因為這2件洋裝都很厚,攜帶較不方便,加上原本預期當天拍不了幾張個人照,所以幾經考慮後,就決定不變裝啦!(事後證明我又錯了.今天的照片不會比昨天少...)
連續三天都以不同外套亮相,不難想見我此行真的多準備了好幾套各式冬、夏服飾。只是我每穿厚的,天氣就變熱;每穿薄的,天氣就轉冷...實在令人很無言~


這天要連跑三個購物站,服裝上絕對要以低調樸實為最高原則,切莫名牌上身或過於花俏,不然鐵定會被購物站員工盯上!(這是我多次成功躲過購物站人員緊盯的教戰守則)
我這天穿了紫藕色一件式毛料長袖洋裝出門,一件式洋裝不用擔心穿搭,很方便,脖子上戴了閃亮彎月短項鍊

下半身搭配黑褲襪,鞋子換上黑色休閒鞋(因為今天要爬點山),髮飾是粉橘色蝴蝶結


下午天氣轉熱,衣服換不掉,只好換髮型。嘗試低側馬尾,這髮型可突顯髮飾,看起來也很有精神,整體造型感覺還不錯(但心裡真正的O.S是:早知道另一件備用薄洋裝就帶出來,整件換掉!)


最後一天穿上粉紅色薄長袖假兩件式洋裝,下半身搭配丹寧風牛仔褲,這套洋裝常被我當作長上衣來穿,這樣行動比較方便
髮飾是紅色簍空玫瑰髮圈,項鍊是紅色愛心造型,包包再度換回第一天的桃紅色大包包
為了避免搭船、搭機太冷,我準備了粉紅色珍珠絨短版長袖連帽外套禦寒


補上一張穿外套的全身照,這回的四日遊共換了6套衣服、3件外套、2雙鞋子、2個包包、7種髮型,也算跟預期差不多,很令我滿意囉!


這回是獨自出遊,預估拍不了太多個人照,所以整體風格算是比較低調不花俏的(獨自出遊如果還每天打扮地花枝招展,我怕會被團員排擠...)
但起碼帶去的飾品全派上用場啦!沒有一項多帶,將每天打扮所需要的飾品計算到極限,還是很有成就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