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2年來陸續在南投市吃過許多餐廳,前幾篇介紹的大多是景觀餐廳類,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幾家則是位於市區附近的東方風味餐廳(日式、韓式、港式)


位於南投市文林路上小牧口日本料理,以創作料理的方式,師傅運用新鮮的食材,創作出一道道的精緻日式美味,更將日式料理巧妙的與台菜結合,讓來此品嚐美味的顧客皆讚不絕口


以餐廳的氣氛來說還不錯裝潢,很有日本味


入口處左邊是帶有禪風的點餐櫃台


座位區大多是靠窗的大沙發椅,這種超大作為通常只座4人,相當寬敞


很有特色的天花板


人數若達5-6位以上,會改座裡面的包廂區,包廂區大門緊閉,相當隱密,我幸運拍到其中一間的天花板


這裡還有二樓,但我沒上去參觀


一樓的超大水族箱相當顯眼


餐點部分,提供單點、定食套餐及日式桌菜料理,單點價位約百元左右,定食的價位從三百元起,日式桌菜可依客人需求搭合


份量十足的花壽司,裡面的餡料很豐富


招牌番茄沙拉,真的超好吃,這是小牧口所有料理中,我最喜歡的一道


做法跟一般印象中的沙拉完全不同,是將番茄去皮後,夾入各種生菜、蛋、馬鈴薯等物,做法比較類似漢堡


精選生魚片


上菜速度很快,一下子就上來好多道


上選生魚片


鮮蝦蘆筍手捲,比一般外面的手捲大一些,只是財魚片似乎放太多了


每道湯品的盅造型都不同,我個人還滿喜歡黃色南瓜造型的盅


忘記是甚麼湯,總之裡面蔬菜很多


蛤蠣山藥湯


串燒類商品都太好吃了啦!只可惜分量太少,哈


栗子南瓜白玉蝦捲,這道也很推薦,畢竟是外面吃不到的料理


當天有的餐點是定食套餐,有的餐點是額外單點,這個綜合壽司就是點來吃粗飽的


蔬菜天婦羅超好吃,不僅菜很新鮮,外面裹的麵衣詐得很酥脆且不油膩,搭配日式醬汁+白蘿蔔泥,真的很讚


當天不是我點餐,我也沒付錢,所以很多料理的名稱及價位我真的不清楚...,只覺得吃起來是炸花枝之類的食物


這道精緻又好吃的料理不知道叫甚麼名稱,只覺得很特別,不愧是創意料理



鮑魚豆腐、鮭魚卵、蒲燒鰻魚捲飯等,都是比較精緻的料理


來這兒當然是吃我最愛的茶碗蒸囉!超大炸蝦也不錯


上湯魚翅羹通常是吃喜宴才會出現的,沒想到這裡也有,邊吃邊覺得很感動


這兩道是不同的烤魚,我都不敢吃


吃了大量大魚大肉,最後要來盤清炒高麗菜,攝取些纖維素均衡一下囉!



餐後都會幫每個人附上的甜點及水果。之前上網查詢這家餐廳評價,看起來似乎很糟,但我個人的感覺是很滿意,不僅氣氛佳、菜色好且服務一流,至於價格,我就不太清楚囉!


地址:南投市文林路89巷10-1號
電話:049-2239496
營業時間:11:00~21:00

-------------------------------------------------------------------------------------------------------


朝鮮味大概是全南投市最熱門的一家韓式料理餐廳,用餐時間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外面還有人在排隊


來這裡用餐最好要事先訂位,靠窗這幾桌都被訂位走了喔!


牆上掛著許多媒體報導,不難想像這裡真的很熱門


店面不大,內部裝潢高雅簡潔,牆上還有不少韓國海報


消費方式是單點,個人最低消費130元+10%,套餐價位150~350元,另有小菜無限量供應


小菜部份非常多樣且精緻,約有40~50種以上,無限量供應,補小菜的速度也很快,每一輪都會出現不同的小菜


這家朝鮮味是南投市少數我吃過很多次的餐廳,因為這裡的小菜實在太超值、太好吃了(不過之後幾次就沒拍照了)


我點的是韓國銅盤烤肉(羊)180元,剛上桌的銅盤,蔬菜都已經在上面了,銅盤搭配醃浸過的肉,吃起來真的是有韓國風味,而且超好吃


台灣賣的韓式料理比韓國當地真正的韓式料理好吃太多,之前去韓國時,其中幾餐的食物難吃到讓團員難以下嚥,讓我對正統韓國食物破滅,深感~台灣才是真正的美食天堂呀!


吃韓國料理很容易整桌擺滿,且這8盤還只是我們第一輪的小菜而已


豬肉馬鈴薯湯飯180元,算是滿特殊的料理,但還是銅盤烤肉比較好吃


當天2個人共吃了25盤小菜,且每次拿到的所有小菜毫不重複,就可以想像這邊的小菜種類真的很多~


這還不是我們的最高紀錄,我們曾經一餐吃29盤,最少的一次也有24盤,來這兒光是吃小菜,就能值回票價囉!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中山街35號
電話:049-222220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


另一家韓式料理"洪老爸"則是位於中興新村


紅老爸外觀走簡約風格,大大的玻璃透明落地窗,外頭還有數張桌椅


菜單如上,種類選擇很少,價位150~500元,跟朝鮮味相當


每個人會給2小盤小菜,份量少又難吃,且不能再免費續點,以它的價位和品質而言,CP值極低


我吃了泡菜鍋飯150元,它的鍋子是一般鍋燒意麵的那種迷你鍋,份量跟裡面的配料,也跟外面一般賣50-60元的鍋燒意麵相當,總之真的是很不划算的一餐


用餐區一景,櫃台位於餐廳最內側


用餐氣氛尚可,但CP值實在太低,且食物也不好吃,與其要花這樣的價位,不如去吃朝鮮味就好!總之這家店我確定不會再來第二次囉!


地址:南投市中正路236號
電話:049-2393718

-----------------------------------------------------------------------------------------------


2013-01-12來到這家位於南投知名鳳梨酥店"微熱山丘"對面的"二款湯"吃午餐,這家餐廳開幕不到一年,店面外觀不太醒目,讓人很容易忽略


小小的店面卻有著讓人驚艷的菜色,堅持不加人工味精香料是該店料理的特色


很簡顯易懂的MENU,主打各式不同藥材燉的雞湯,湯品價格從120~180元不等,另外手工點心及獨家小菜則是50~150元間


牆上的MENU沒有價格,也比較不完整


蘿蔔糕及荷葉飯都是這邊的招牌餐點,但我們當天比較想吃港式點心,所以沒點


醬料及湯品都是用這種盅碗裝呈,精緻的盅碗每個100元,買來當紀念品也很實用


魚翅餃70元+蟹黃燒賣70元+水晶鮮蝦餃80元,份量雖不多,但每個餡料都相當紮實,口味更是不輸高級港式飲茶餐廳


上圖左方的五香膽肝50元,豬肝處裡的很好,口感冰冰涼涼QQ,且相當入味,底下撲滿大蒜,搭配著吃,好吃又夠味。右邊是雪蓮子銀耳甜湯60元,用料相當紮實,甜度不會過甜,很合我的胃口


補氣的人參糯米雞湯120元,也算這裡的招牌,很清徹的雞湯,口味不重,但雞肉量很多且非常軟嫩好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我一個人吃了以上6道料理,金額是450元,或許是因為沒點飯類,多點了幾道,所以吃下來也不算便宜,不過每道料理都相當好吃,且南投很少見到類似的港式飲茶餐廳,偶而來吃一下也不錯


飯後照慣例參觀一下洗手間,洗手間相當簡潔乾淨,洗手台及鏡子的質感也很棒


地址:南投市鳳山里八卦路1069號(微熱山丘對面)
電話:049-2292295
官方網站:www.twotypessoup.com.tw/pro.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