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就讀的女校制服僅有全黑及純白兩種顏色,
在當時覺得這樣的制服顏色搭配雖單調,確有一種簡潔俐落的美感,
所以十幾歲時曾購買過不少黑白配的衣服。
上大學後,逐漸不再喜愛黑白配的服飾,
購買的新衣以桃紅、鮮黃、寶藍、青綠等鮮豔的亮色系為主,
在往後的日子裡,我的確也比較偏好色彩鮮豔的服裝,
直到最近這一、兩年,才又開始喜歡上簡單清新的黑、白色系服裝,
發掘黑白配的美感。




(2008年7月13日,苗栗縣三義鄉勝興車站「山中傳奇」餐廳)
去年夏末在網拍上買了一套「照片上看起來很美」的細肩帶白底黑花紋高腰洋裝,
洋裝上半身是金線+黑線的繡花圖案,繡成盛開玫瑰的花樣,
胸口有美麗的黑色緞帶綁成的蝴蝶結,
下半身則是繪滿精緻花朵花紋,裙襬是黑色雪紡紗材質,
在網拍上一看到這套洋裝,我立刻深深被吸引住,火速下標狂買,
沒想到收到實品後,不僅整體質感差,且上半身極度不合身,
上半身小到根本就只有很小的兩片布,連內衣的邊緣都遮不住,
穿上它內衣直接整個露出來,一點都無法遮掩,
剪裁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且根本無法穿出門!

這洋裝被我冷凍了半年多後,終於在今年春夏時,
我又在網拍上相中另一件黑色短袖上衣,直覺想到可以跟這件洋裝配成一套,
所以才讓它有了露臉的機會。
由於上半身的部分有兩層,所以穿這套衣服時看起來上半身不瘦,
不過我還是很滿意自己這樣的搭配,如果收到洋裝的當下火大扔掉它,
那美麗的裙襬就永遠不會有現身的機會囉!
(雖然高腰洋裝的上半身剪裁不合身,但它的下半部還是很美的~)







(2006年10月21日,台北市華山藝術園區)
這件黑色上衣具有許多我喜愛的元素,包括:
1、胸前有超閃亮的銀色亮片英文大字:
相信許多女生都跟我一樣喜歡閃亮風,但太過誇張又容易顯得俗氣,
當低調的黑色遇上閃亮銀色,絕對是個完美的搭配!
2、剪裁超合身,不論何時穿,都是激瘦的保證。
3、領口是金色蕾絲,不用擔心太低胸,也增加裝飾效果。
4、左右兩側是黑色花紋透明蕾絲,若隱若現的相當性感唷!
從前後看,都是正常的棉質上衣,從側面看才發現其巧妙之處,
整件衣服使用多種不同材質,設計滿分,充滿時尚感。

這件黑白大花裙子的料子也很不錯,外層是彈性布料,內裡是光滑的絲質,
整件裙子的質感極佳,摸起來光滑舒服,且相當透氣唷!
此外,因為它略有厚度,所以秋天穿也很適合喔!
裙子上頭的印花圖案我超喜歡,即使是黑白風,也不顯單調~
上頭花紋的線條也都黏滿亮片,所以實品比照片更亮眼,
只可惜這些亮片服飾都不耐洗,隨著洗的次數增加,亮片數量也隨之遞減。






(2008年4月19日,桃園縣觀音鄉向陽農場)
去年起吹起一陣海軍風,不愛追求流行的我,也抵擋不了海軍風的魅力,
在去年秋末忍不住敗了一件黑白條紋上衣,
會買這件上衣,是因為他附贈的配件:超大珍珠+船錨項鍊吸引了我,
我對於醒目項鍊的免疫力一向不高,
看到便宜上衣還贈送項鍊,實在覺得不買會對不起良心,哈!
為了贈品而購買正品的行徑,已經不是一兩次了,但我依然樂此不疲,呵。

這件上衣具有許多海軍風典型元素:
1、黑白或藍白條紋,2、紅色或鮮豔色的大圓扣,3、船錨或舵等裝飾;
這件上衣彈性極佳,所以修飾身型的效果其實不差,
只是這件長袖上衣的上臂部分,將公主袖做的太大太拋了,
所以拍照起來,每張上半身都「強壯」不已,手臂粗得跟健美先生一樣,
但照片外的本人,穿這套時看起來其實滿瘦的,
算是我的衣服中,少數實品跟照片差異比較大的,
其他的都是看照片跟看本人穿沒兩樣。






(2006年9月24日,新竹縣新埔鎮金漢柿餅工廠)
棉質黑色無袖上衣是我很常穿的百搭單品,
秋冬時內搭任何單色牛奶T皆可,
夏季下半身搭褲裝或裙裝皆可,外頭套件薄外套防曬就OK。
白色七分袖針織小外套也是另一百搭單品,
輕薄且攜帶方便的它,絕對是夏季防曬聖品,扣子扣上或解開都很好看,
是個不可多得的好配角喔!







(2006年7月31日,台東縣太麻里鄉金針山)
這件黑色棉質上衣上面的圖案是件藍色牛仔褲喔!我看了很久才發現的,
另外,這件上衣主要設計是在領子及袖子部分,
領子是斜肩設計的,兩邊並不對襯,左邊有個金屬大圓環,會露出一點肉肉,
右邊袖子比較長,左方則是小露香肩,使得這件上衣雖然運動風,卻不會太中性。
既然衣服的上半部也特殊設計,下擺當然也不能太單調囉!
下擺依然是右邊長、左邊短,這樣才有整體感。
至於下半身,看似短裙的它,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褲裙,
白色百搭褲裙穿起來甜美可愛,又不用擔心曝光,
不論搭配任何上衣,都相當適合喲!






(2007年4月29日,嘉義縣阿里山鄉達娜伊谷)
這套又是典型的黑白配囉:棉質白色長袖上衣+黑色長褲,
黑白配的好處是,可以輕鬆休閒,也可以端莊正式,
不論哪種場合,都不容易出錯,且配件的搭配也很靈活,不侷限任何色系,
只要隨便挑個鮮豔色系的配件(髮飾、包包、項鍊、鞋子皆可),就很有型喔!






(2007年4月30日,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沼平車站)
質料超厚的米白色毛衣,可當成小外套來穿,保暖又實穿喔!
衣服雖然是簡單的黑白兩色,但整件毛衣的邊緣全鑲上粗黑邊,
且不論領緣、袖口、下擺或前方的開口,全都做成誇張的超大荷葉邊,
所以上衣顏色雖然低調,整體卻是走醒目奢華風格,
如果更誇張一點,就跟JOLIN在2008金曲獎上穿的「花枝裝」有得拼啦!哈!






(2005年10月,台北市自來水博物館)
第一眼看到這件酷似希特勒「蓋世太保裝」的黑衣女警裝,
我就毫不猶豫買下了!
全黑的彈性合身長袖襯衫上,繡滿各種軍徽及警徽,
(我不是軍事迷,所以軍、警不分,哈!)
朋友告訴我,大多數的圖章是改良後的美國空軍軍徽,但也有憑空捏造的。
不論上頭到底是什麼,總之這衣服實在酷斃了!
若有機會開制服派對、玩角色扮演,這套衣服就會重現江湖囉!






(2007年3月24日,桃園縣中壢市)
很喜歡這種有點宮廷風的白色蕾絲襯衫,
不僅搭配容易,可以正式、可以古錐、可以奢華,
也可以當成防風防曬用的小外套,
最百搭且實用的,莫過於這種薄襯衫囉!






(2007年1月1日,台南市小東路「便所」餐廳)
高領套頭全黑長袖毛衣,光用看的就覺得有夠保暖,
上衣乍看沒什麼特別,但其實他是做成假兩件式設計,
胸口前方跟其他部位編織的紋路不同,且周圍也鑲有許多黑色小珠珠,
左前方的珠珠大蝴蝶結更是一大設計重點喔!
但全黑衣服的壞處就是,拍照時難以顯示其特色,只看到黑壓壓一片,
許多黑色上衣都是實品比照片更漂亮,可惜拍照無法看出。





(2007年10月28日,桃園縣大溪鎮蔣中正紀念園區)
米白色金蔥長上衣是網拍戰利品,上頭的黑色胸花是同件上衣的贈品,
當初雖是為了贈品而購買正品,收到後卻有物超所值的感覺唷!
這件上衣太過透明,因此裡頭必須搭配其他衣服,
下半身任搭牛仔褲、休閒褲皆可,這天搭配的則是黑色棉質內搭褲。






(2007年8月25日,桃園縣復興鄉東眼山森林遊樂區)
我很少買灰色的衣服,總覺得灰色單調、難搭且老氣,
難得地,這件灰色兩件式上衣毫無上述缺點,且穿起來合身舒適,
衣服邊緣繡上了印有日文字的黑色粗框布,感覺相當年輕。





壓軸就來張碩士服畢業照吧! 紀念我失戀+車禍手骨折的悲慘過去.....

我想,我之後還是會勇於穿黑白配服飾的,
因為我深信自己黑白的人生已經過去,
不論我身上穿的是什麼,
迎接我的,永遠都是彩色而光明的人生!
要加油喔!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