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天使與精靈 本不該存在於同一個世界。

小時候,曾以為自己是個落入凡間的精靈,
精靈是小巧聰明善良的,有點古靈精怪,卻又能帶給人快樂;
天使是溫柔內斂體貼的,總是善解人意、面帶微笑,能撫慰人心。
從以前就發現,天使與精靈從不在同一個故事裡出現,
故事中總是天使與魔鬼,或是精靈與妖精;
天使與精靈都是善良的,
他們都一心對人好,內心純潔又良善,
只可惜,他們註定存在於不同世界。

曾經,我以為你會是永遠守護我的天使,
陪我哭、陪我笑,陪我到天涯海角,陪我到地老天荒。
我總是稱你為我的幸運天使,
在情書裡、在碩論感謝詞裡、在親友眼裡、在每個有你的時空裡...,
當你不再是我的專屬天使,我彷彿折翼的小鳥,
我好希望自己能擁有一雙天使的翅膀,
能繼續陪你一起飛翔,能繼續一起擁有數不清的美好未來歲月,
很可惜,我最後終於看開,知道你的未來真的不會再有我的影子。

我很喜歡五月天的「天使」,與TANK的「專屬天使」,
每次聽到時,都覺得很溫暖。
雖然你不再是我的專屬天使,
但這幾個月來,每當我不開心、生病、需要有人幫助的時候,
你總是奮不顧身,想盡辦法第一時間來看我,
雖然你嘴裡總是說著言不由衷的話,但我心裡知道,你一直是關心著我的。
我開始喜歡跟你鬥嘴,說著彼此生活近況,
聽你說你跟鋼琴老師的事,每當你怨嘆無法得手時,
我總是笑著激勵你,心中沒有絲毫嫉妒或無奈,
我很開心當我放下之後,我們能夠繼續當朋友,
對我而言,你依然是我的天使,儘管不再是專屬。

去年夏天的花東之旅,你特地準備了很多CD,
其中大多是鄧麗君、金智捐、梅豔芳之流的老歌,
然而有其中一首很特殊的輕快歌曲吸引了我的注意,
在當時,你說那是南拳媽媽的〈初戀粉色系〉,
而我在回來之後反覆尋找,都找不到南拳有任何這樣的歌。
過了一年多,我一直都清晰記得這首歌的旋律及歌詞,
但或許太過冷門,我一直都未曾在聽過這首歌,
而你也在回來不久後弄丟這片CD,使我沒機會多聽,但我始終未曾忘記。
昨晚,當我複習花東之旅的影片時,又聽到這首歌,
我馬上仔細尋找,竟意外發現這首讓我朝思暮想的歌曲,
居然是陳奕的〈精靈〉!!!

之前根本沒注意過陳奕的我,完全不知道有這首歌的存在,
沒想到一向只聽老歌的你居然會抓到這麼時髦先進的歌曲,
讓一年多後的我仍驚喜不已。
今天整天,我反覆聽著〈精靈〉,真的很開心很滿足,
我一掃之前深沈而憂鬱的心情,整個人雀躍不已!

曾經以為天使與精靈不該存在於同一個世界,
但他們終究曾經相遇,
落入凡間的精靈以為她將自己保護地很周全,沒人能看出她的真面目,
但其實天使都知道,且天使是真的瞭解精靈的世界。
天使與精靈曾經有過短暫的相戀,
即使最後的結局,他們並未有最完美的結果,
但起碼在一起的當下,他們的確深愛對方,視對方為唯一,
分開後,兩人都擁有最真最深的甜蜜回憶,
且在放下之後,彼此仍是相互關心對方的朋友。
想到這裡,我真的很開心很滿足,
愛一個人,就是讓他走,看到他開心,你也會跟著快樂。

感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雖然我總是學到的多、得到的少,
但在學會放下之後,心情真的海闊天空了不少,
我持續交錯聽著〈天使〉與〈精靈〉,
〈天使〉是溫馨動人的,〈精靈〉是奔放歡樂的,
就像我看開後的心情,在歷經幾千幾萬次哭泣及傷痛後,
終於能愉快地用笑容面對人生。

或許,天使與精靈 本不該存在於同一個世界,
但曾經擁有的燦爛火花,或許更勝天長地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