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9月29日,我第一次參加員工旅遊。
當時由於沒有旅伴,所以選擇了「九份、金山一日遊」,
本想說只是去拍拍照、打發時間,
沒料到整趟旅程卻出乎意料的好玩,
雖然沒有旅伴會比較孤獨,
但也增加了認識新朋友的機會。




早上先到九份的黃金博物園區,
「轉角*遇到愛」有許多場景都是在這邊拍的喔!
裡頭除了礦坑及淘金等可看可玩的之外,
更有許多我超愛的日式木造建築,滿溢和風的感覺真是我的最愛!
由於是員工旅遊,當然不可能穿太誇張的衣服,
以簡單上衣搭配粉紅蓬裙,有點可愛卻低調的簡單風格。




中午在九份老街用餐後,下午轉往金山朱銘美術館參觀,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邊,每次來,都有不同驚喜,超推薦的一所私人美術館!
朱銘的作品幾乎都設置在戶外,台灣以戶外展覽為主的美術館並不多,
裡頭有著名的太極銅雕、三軍、人間等系列,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照片中的三軍系列,
園區內上千位軍官銅雕,沒有任何一尊是一樣的,
有受傷的、拿國旗的、帶槍的、穿各式軍服及搭乘各種交通工具的等等,
實在太有趣了!強力推薦的北海岸必遊景點!




☆☆☆☆☆☆☆☆☆☆☆☆☆☆☆☆☆☆☆☆☆☆☆☆☆☆☆☆☆☆☆☆☆☆☆

2007年的員工旅遊,由於有旅伴一起參加,當然要選二日遊囉!
4月29-30日,阿里山的櫻花季雖然已經結束,
但晴空萬里的阿里山,真的美得像畫一樣,
這種美景不管看幾次都不會厭煩。




出發後,先來到中二高知名的清水休息站,這休息站根本就是個景點,
大批來觀光、購物的遊客,將休息站內外擠得水洩不通!
這天穿得上衣,跟上次員工旅遊是同一件,
搭配不同的下半身,整體感覺是不是也不太一樣呢?
由於這次的行程需要走山路,因此不太方便穿裙子、高跟鞋,
同一件上衣改搭水褲+球鞋之後,十足運動風喔!




中午在嘉義市「真北平」中餐廳用餐後,
來到位於中埔鄉的三級古蹟—吳鳳廟參觀,
跟一群朋友同樂的感覺很不錯。
下午到鄒族人聚集的「達娜伊谷」,
大學時來過阿里山和達娜伊谷很多次,
但每次來,都有完全不同的面貌,且一次比一次更美,絕不會讓人失望!




傍晚抵達阿里山,晚餐後在園區內逛,
這邊雖然沒有特殊的夜景,
但悠閒地逛逛商店街,就很有度假感,別有一番風味。





4月30日半夜三點多摸黑就出門,不到四點已抵達阿里山站月台,
一大票人一起搭小火車上祝山看日出,好久沒有這種感動囉~!
到過阿里山這麼多次,我頭一回成功看到日出,
這邊的日出比我想像中更美,大家都是快門按不停,
深怕錯過最重要的瞬間,因此謀殺了記憶卡不少空間,
不過事後證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撼動人心的美景,一生難得幾回聞!






看完日出後,持續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中享受芬多精森林浴,
我們完整地走完整個園區,當日實在運動量十足!
阿里山海拔高,我之前一年四季來都很冷,
因此這回特地準備頗厚的類外套式毛衣,
沒想到當天竟出奇的熱,真是失算阿!





離開阿里山後,下一個景點是奮起湖,我們並在此享用午餐。
奮起湖充滿濃厚懷舊風及日式木造建築,
又再度正中我的最愛,哈哈!
這件桃紅色毛料背心裙搭上頭上的小花,被團員以為我新婚呢!(害羞)
回程在後龍吃晚餐時,才發現北部這兩天都下雨,果真南北大不同。


☆☆☆☆☆☆☆☆☆☆☆☆☆☆☆☆☆☆☆☆☆☆☆☆☆☆☆☆☆☆☆☆☆☆☆☆☆

2008年5月18-19日,第三度參加的員工旅遊是花蓮二日遊,
花蓮真的好遠好遠,醒著的時間大概有一半都在搭車,
第一天的行程若扣除休息站,只有太魯閣及兆豐農場兩個景點。




不用多說,太魯閣國家公園絕對是人生必去的重要景點囉!
一到花蓮,大家相機快門又是沒停過,
這趟旅程跟以往不同的是,我拍了比較多合照,這對我個人而言是很難得的,哈!





這天的打扮是City Gigl銀白底彩色小圓點緞面綁帶式小可愛,
下半身搭配EDWIN拼接式牛仔群,
裙子的上半截是靛色彈性牛仔布、下半截是桃紅色無彈性緞面布,
深紫色小外套是網拍買的便宜貨。
由於這次旅行不用再跋山涉水,因此又可以穿美美的裙子囉!




傍晚起都待在新光集團經營的兆豐農場,
不愧是財力雄厚的大財團,兆豐的規模大到超乎想像,
園區廣達數百公頃,
若要認真遊玩,絕對是三天三夜都玩不盡!
我原本對兆豐農場沒有太高的期待,但它卻意外成為這趟旅程的大的收穫,
夜宿兆豐的玫瑰園小木屋,感覺像是住在森林中的精靈,如此遠離塵囂。




隔天一早就起床,即使是搭小火車遊玩,依舊玩不盡!
配合農場的主題,我穿起綠色花草系小洋裝,包包跟髮飾也都同一系列,
同色系+同花樣的服裝及包包,根本已經融為一體了,哈!
全色草綠色的打扮真的很適合徜徉這樣的情境中喔~





第二天的行程僅有兆豐農場及馬太鞍、光復糖廠,
但坦白講,馬太鞍部落巡禮並不是太有趣的行程,
現在許多主打原住民主題的園區都太商業化了,沒有很特別。
我們在這兒用完午餐後,便下起傾盆大雨,
這場雨在往後2.3天內,都不曾停過。





由於大雨,在光復糖廠稍做停留後,便啟程歸去了。
最後一套服裝是網拍風,
圓領金蔥長上衣跟黑色胸花是一套的,跟某位超過十萬分的知名賣家購買,
當初是為了附贈的胸花而買,沒想到穿起來倒是挺好看的。
深紫色棉質連帽小外套也是網拍買的,
全身上下加配件不到千元,也可以很有型喔!





回程時,在蘇花公路遇到管制,被關在車陣無法動彈,
大夥兒所幸下來吹吹太平洋的海風,欣賞一下清水斷涯的美景囉!
每一次的員工旅遊,都是難得的機會與回憶,
希望我未來依然每年都有參加員工旅遊的機會,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