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過這麼多景觀餐廳,其中有些很容易抵達,也有些真的很遠離城市,
但我到過路況最差的景觀餐廳,莫過於五峰"山上人家森林農場"莫屬啦!
縣道122縣幾乎是我遇過路面最窄、路況最差的縣道,
絕大多數路段都比一般鄉道更難開,
更甭提從122轉入白蘭產業道路後的慘況啦!
當天遇到低溫+大雨+濃霧,
出遊最不樂見的三大天氣類型鏡有默契地同時一起出現,
我們花在車程上的時間遠比待在山上人家多出好幾倍,
尤其是下山時因濃霧使視線不及兩公尺(絕不誇張,就算車窗搖下來也看不到前方)
還一度停在路邊避車道慢慢等濃霧漸散,才開始緩慢移動,
又因視線不佳走錯路而繞了非常遠的鄉間小道(連產業道路都不是,GPS也抓不到的荒郊野嶺)
真是一段不堪回首的記憶阿!



從五峰鄉清泉風景區出發,開了一段很長的山路後,終於抵達神秘的目的地啦





門票100元可抵消費



沿途濃霧+大雨,抵達時早已又冷又餓,只想快點進去吃熱騰騰的美食





先在門外的小亭子劃位並點餐




我估算了一下,當日工作人員總共至少二十位

光是吧檯服務員就固定同時三個人以上




本來想說這種鬼天氣應該不會有什麼人來,
沒料到竟然遊客如織(大家的開車技術未免也太好了吧)
還在待位區稍稍等候了幾分鐘




我們的座位在此區,位於窗邊




相當普通的麵包+濃湯




疑似調理包的中式香燉牛肉380元




同樣疑似調理包的洋蔥蘑菇燉豬排380元




外頭雨太大,等待時只好在室內區閒逛





這邊也有經營民宿,整排都是房間,二樓以上也是住宿區所以不開放參觀
內心OS:冬天住這兒,人不會結冰嗎?



看到暖爐很有溫暖的感覺,可惜本爐只是純裝飾品,無法使用
最左側是整排的酒櫃喔






室內其實布置得相當用心




牆上時鐘有希臘(或北歐)神話FU~我不會分





裏頭幾乎都是原木家具,頗有歐洲貴族風



看起來還有很多座位,不過有不少是已經被訂位走的位置





服務生動作相當快,不少座位光是午餐時段就換了兩輪客人




燈飾及牆上畫作都相當講究,有些是名畫的仿畫



這邊的紀念品價格到是很平實



另一個用餐區(會議室)規模更大,且擠滿人潮,不知道是不是團客

(停車場有兩台中型巴士)不過團客會來這邊倒是滿詭異的





大家都選擇在室內躲雨,想等雨小再出去逛





先衝出去逛囉




雨真的很大,但好不容易才來到這兒,不到處走走太可惜了





主建築真的很漂亮,我喜歡這個煙囪造型




許多人覺得山上人家跟北橫上的綠光森林很像,我個人也滿認同的

(不過路況還是有差啦~哈)



每次看到漂亮的異國風建築都忍不住想多拍幾張





格子花傘是餐廳的愛心傘,只不過剛好跟我的服裝滿搭的





裏頭有覆停車場的豪華獨棟民宿



豪華獨棟民宿庭院中的噴水池一景
(這邊有圍牆,無法入內參觀囉)




這邊也是獨棟小木屋民宿



獨棟木屋洗手間




天氣好的時候,到平台上賞景一定很棒






前往茶園區



這邊海拔是1300公尺,應該還不能算是高山茶






抵達森林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