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這回的"釜山慶州五日遊"能在回國後一個月內完成,即使其中一部分因受限於系統字數被迫多切割出好幾篇,但能在我預期的時間內完成還是很有成就感~~
最後的壓軸:每回出國都要來一下服飾篇~~由於本次出國服飾部分沒甚麼好寫的,所以順道提一下戰利品囉!
這是我第六次出國,也是第一次秋冬季節到寒冷的地方玩,冬裝相當占空間,不像夏裝可以輕易每日變換二套,且我獨自拿著所有行李搭火車+公車去機場,沒人可以幫忙,實在不方便帶太多東西,因此本次出遊只能每天穿一套衣服囉!!

第一天抵達韓國已是傍晚,幾乎沒甚麼行程,讓人沒意願打扮
我僅簡單搭配桃紅色合身長袖上衣+棗紅色蕾絲領口公主袖絨布短袖上衣
下身是下襬鑲蕾絲邊的厚牛仔布膝下裙.加上保暖用的長襪,並搭配搭機時最舒服的三色手工真皮拖鞋
髮型是我常使用的綁兩邊(第二次亮相的桃紅/藍花朵寶石風髮飾).能裝很多東西的紅黑蘇格蘭大包包最符合需求

超醜的飛機上自拍照,但脫下外套的上半身特寫照僅此一張素顏照而已,只好忍痛放上來!


抵達韓國當晚開始爆冷,隔日清晨更是只有零度低溫(就是今天中午遇到下雪)
我特地帶去的藍/灰兩件式長袖長上衣毫無用武之地!!本想說這趟旅程一定要至少有一套未曾亮相新衣服坐鎮
結果天氣真的冷到我整天未曾脫下厚外套.甚至連圍巾都無法取下...
所以這件在台購買的190元新衣服+50元粉藍蝴蝶結水晶女孩長項鍊都無緣亮相囉!
(整天只有剛上車時快速脫下外套自拍一張而已.此後冷到再也不敢脫外套了)

總計這幾天亮相最多的就是這件七分袖雪白圓扣長大衣,以及紅/黑雙面愛心長圍巾
幸而我早料到會有這種情況,因此每天下半身差異性很大,今日是深藍丹寧風緊身褲+黑色帆布鞋
另外七分袖也是小心機,讓裏頭不同顏色的長袖衣服可露出袖口,所以還是可以看出每天的服裝不同唷!
配件搭配的是藍色花朵水鑽髮夾(側邊低馬尾今年很流行),
包包是去年在柬埔寨的戰利品-螢光粉紅+黑色的民俗風布面圖騰側背包


第三天知道會是這種情形,出門前先在房間自拍一張!上身是水鑽花紋紫色高領毛衣

下半身是我最愛的紫色絨布民俗風拼接蛋糕長裙!鮮豔花俏的圖樣讓人心情愉快!
外套+圍巾+包包+鞋子與昨日同
淺灰色毛毛耳罩式昨天下午在大邱以4900韓元購買,沒辦法~真的太冷囉,可兼顧保暖及造型還真不賴


下午稍微回暖後,拿下圍巾露出水鑽飾領口,搭配同色系袖口及裙裝更顯整體感


今日又比昨日暖了許多,中午甚至可以脫下外套囉!
今天上身是黑底白花紋下擺流蘇長袖上衣、下身是民俗風綠色蛋糕長裙
上衣的重點在袖口及下擺,與七分袖外套搭得天衣無縫!!當日照片雖少,但我個人覺得看起來都滿有型的
綠色系民俗風服裝與紅色系蘇格蘭紋包包的搭配也不顯衝突

上衣.項鍊及髮飾特寫~民俗風服飾與海軍風大型珍珠船錨項鍊混搭,再加上卡通路線的布質手做綠葉瓢蟲髮飾,卻完全不顯得突兀


導遊說韓國天氣是"三寒四暖",果真不假!!剛到韓國前三天氣溫都很低,第四天開始回暖,今天更是此趟旅程中最熱的一天,大多數的時間甚至可以不用穿外套。可惜今天搭早班飛機回國,並沒有任何行程,白白浪費了這個適合拍照的溫暖好天氣...
最後一天的穿著也以輕便為主,上衣是芥茉黃兩件式上衣(內為咖啡色彈性小可愛.外是芥茉黃圓點針織長袖上衣)
脖子加上衣服附贈的輕便式長圍巾,既保暖又有整體造型!
穿上寬鬆又防風的運動長褲增添舒適感,髮型隨興綁起馬尾後再加上金框豹紋風髮圈

下午返回台灣後,立刻脫下長褲及長襪,改穿咖啡色緞面+蕾絲拼接蛋糕膝下裙,也拿下圍巾露出初次亮相的金色立體高跟鞋圖樣項鍊。即便如此,我還是熱到汗水直流。沒辦法,畢竟同一時間的台灣及韓國溫差高達20度,剛回來還不習慣囉!


總之,這幾天的服裝色系分別為:1粉紅.2藍灰.3亮紫.4黑+綠.5芥末黃等五個差異極大的色系做分別
既然冬天只能包緊緊.穿一堆厚重衣服,無法像夏天盡情變裝打扮,但我還是可以藉由穿著各種鮮豔服裝來做區隔
這趟出國服裝變化不多,但帶了些厚重的保暖衣物(有些是內搭或衛生衣.照片秀不出來),所以只好動用大行李箱


戰利品方面,坦白講我出國一向不愛購物,因此真的不太會花到錢
總計購買:灰色毛毛耳罩4900元.小熊手工餅乾1800元.土產店(柚子米果11000+吊飾10000+磁鐵3500*2)28000元
(單店購買3萬以上可退稅,但我對退稅一向毫無興趣,因此沒打算湊到退稅金額)
換算台幣共花費946元!原本換了77000韓元是打算購買一些照片,但本團沒有隨車照相小弟(妹),所以省下不少,花不到預期的一半
總計這趟韓國釜山慶州五日遊共花費:團費9999元(信用卡有現金回饋.實際付款是9829元)+導遊領隊小費1000元+購物946元=11945元(實際11775元)
韓國最棒的是沒有行李小費及房間清潔小費,因此也省了點小錢嚕!


韓國風的吊飾及磁鐵我都很喜歡!其中一個磁鐵我誤以為是釜山塔才買的,回來後仔細看發現我錯了,有點後悔...
但其他的戰利品我全都很喜歡~手工餅乾跟柚子米果都超級好吃!可惜實在太貴了,買不下手阿!(窮酸個性現身)

在韓國購物都會開立發票,我只保留在土產店金額最大的一張作紀念囉!



回國後收到旅行社寄來的禮物--人蔘茶一盒!!沒想到旅行社會贈送小禮物給我們,算是意外的收穫+驚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玲度空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